前高院法官江國華家族開設律崗聯合企業、黑航律投資控股公司,去年8、9月以大陸人名租用凱翔輪至北韓南浦港,向北韓國營業購買載運價值150多萬美金的無煙煤2萬多噸,至越南錦普港外海佯稱越南煤販售,並偽造航行日誌掩人耳目,涉嫌違反資恐防制法、偽造文書罪,檢察官30日上午赴長庚醫院就訊換人工關節住院的江國華。據了解,江否認涉案,檢方訊後已對江限制出境。

 

 

至於江國華之子江衡,遭檢方聲押,台北地院考量他曾指示部屬刪除與凱翔輪有關電子郵件等資料,並有共犯打電話交代他說「調查局來要把東西弄掉」,認定有串證滅證情事,30日凌晨裁定羈押禁見。創下資恐法施行以來,第一位遭羈押的案例。

 

 

檢調調查,律崗聯合企業、黑航律投資控股公司及英屬維京群島商某公司負責人江國華、江衡父子,涉嫌於去年8、9月間,透過大陸人士租用凱翔號貨輪前往北韓南浦港口,向北韓國營事業大進公司購買價值150多萬美金、2萬多噸無煙煤,以關閉衛星定位、購買不實產地證明,佯是越南出產無煙煤,並以不實之INVOICE等押匯文件向華南銀行申請開立信用狀。

 

江氏父子明知北韓遭聯合國制裁禁運,為掩人耳目,涉嫌偽造航行日誌等方式,將無煙煤運抵越南錦普港外海卸貨,並佯稱越南煤出售越南台商牟利,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制裁之決議。

 

北檢28日指揮調查局70餘名調查官,兵分7路赴江衡等人住處以及律崗、黑航律等公司執行搜索,並同步拘提、傳喚江衡與證人共計8人釐清案情,訊後將江衡聲押禁見。

 

台北地院認為,江衡雖否認犯行,但江並非僅係律崗公司名義負責人,有參與及指示公司業務,也知是北韓媒礦,一再提醒船東要小心,涉嫌重大,當他今年1月間發現帳戶被凍結,即指示要刪除電子郵件及電腦檔案,另有共犯以電話通知他「調查局來要把東西弄掉」,有串滅證情事,30日凌晨准予羈押禁見。

(中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