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31 15:39聯合報 記者王寓中╱即時報導
  •  

婦聯會上午舉行會員代表大會否決簽署行政契約案,音樂人張懸(本名焦安溥)的母親、海基會前副董事長焦仁和的妻子談海珠也出席會議,她在會中不僅宣讀未能出席會議前主委辜嚴倬雲的聲明,同時態度強硬,反對簽署行政契約,讓婦聯會成為民進黨政府假借轉型正義清算之下的第一個投降者。

談海珠痛批民進黨政府所謂的轉型,是把自己轉型成一個不公不義,到處謀財奪權,吃相極為難看的團體,絕對禁不起時間考驗。若現在婦聯會屈服妥協,就是自認是某政黨的附隨組織,不能讓婦聯會成為民進黨政府假借轉型正義清算之下的第一個投降者。

談海珠說:「我們當然知道不簽署協議的結果,就是立刻要面臨財產被查封,基金被凍結的現實,但只要我們堅信本會一向是一個獨立運作的民間團體,從不是任何政黨的附隨組織,這些衝擊都是暫時的,財產還是屬於婦聯會的,我們還可以透過司法程序爭取最後的勝利,不信公理喚不回,我們也必將贏得大多數國人的敬佩。」

 

2018-01-31 13:03聯合報 記者陳洛薇周志豪王寓中程平高凌雲╱即時報導

 

婦聯會上午舉行會員代表大會,中午舉行投票,最後以31票反對、28票贊成,決議否決與內政部、黨產會簽定行政契約,與會人士表示,反對簽定行政契約者已過半,接下來就要啟動法律戰。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將照原訂計畫處理,黨產會將於明天上午召開臨時委員會,按照黨產條例的相關規定來認定婦聯會是否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

 

挺辜嚴派與挺雷倩派從昨晚交火到今天大會,挺辜嚴派掌握過半會員優勢,首輪發言中,一面倒反對簽定行政契約,僅一人表態支持,大會最後推翻簽署行政契約案。

 

婦聯會開票結果28:31,一張廢票,結果為不贊成簽行政契約。圖/讀者提供
 
 

 

雷倩會前指出,擺在婦聯會面前只有兩個選擇:拒絕行政和解,直接面對政府公權力的調查或處分;或者是決定簽行政契約,用積極方式轉型為公益組織。不過,最後仍是主戰派抬頭。

雷倩提醒,若今天大家不通過簽署行政契約,內政部可以撤換全部的常委會,直接指派人接管婦聯會,到時究竟還有誰可以代表婦聯會提出法律訴訟?

 

前常委潘維剛反問,「今天是什麼年代,還要割地、賠款又為奴?拒簽不公不義的行政契約才是當務之急。」現在所有姊姊妹妹要一起站出來,一起來支持婦聯會、社會公理正義、民主法治的延續,這是一個關鍵的時刻,大家為歷史負責。

 

婦聯會上午舉行會員代表大會投票決議,拒絕與內政部、黨產會簽定行政契約。而在後續的臨時動議中,有會員提議要求主委雷倩必須辭去主委職務,雷倩則怒斥,「如果不能掩護大家到安全的地方,我怎麼辭,有沒有想過,如果被撤,連負責人去代表簽律師委託都不可能了。」

 

但也有會員發言表示,大家不要太激動,這是民主社會,今天投票結果是這樣,雷主委當然可以代表會員講話,但別人有另外的意見,也聽一聽另外心聲,會員會自有定見。

雷倩說,她答應在這守成,雖然要趕她走時最容易,但她一走要如何召開新的會議,誰來保護現在的員工,如果有人要徹查,誰能確保有人替他們聘律師。雷倩並怒嗆潘維剛,要潘維剛不必急,等適當時候就可以當主委,當必須承擔政府的大刀時,平順可以過渡未來時再走,但如果不能平順交棒時,她不能先辭。

 

2014/08/10

〔記者王郁惠、陽昕翰/台北報導〕張懸昨晚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無歌單」演唱會,爸爸、前海基會副董事長焦仁和,首度出席她的演唱會,張懸顯得有點害羞,笑說:「焦先生謝謝你撥冗參加。」

焦仁和(左起)與談海珠特地前來欣賞女兒張懸的演出。(記者趙世勳攝)焦仁和(左起)與談海珠特地前來欣賞女兒張懸的演出。(記者趙世勳攝)

關燈3分鐘 摸黑上台

演唱會開場前,關燈3分鐘,全場粉絲屏息以待,安靜到彷彿只聽得到冷氣聲,張懸摸黑上台,以木吉他自彈自唱「Slowpoke」開場,隨後演唱陳昇的「路口」,沒有華麗的服裝、舞台和樂手,張懸僅1人輪流演奏3把吉他,以乾淨且誠懇的歌聲,自彈自唱hold住全場。

張懸打趣:「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當初怎麼會想一個人彈著吉他就表演全場,大老遠找了個富麗堂皇的地方,結果只是放大15倍的女巫店(昔日駐唱的Live House),大家聚在一起睡個覺應該也不錯。」

最好時光 是在父母身邊

張懸選唱了寫給外婆的「外婆橋」,獻給爸爸焦仁和與媽媽談海珠,感謝爸媽讓她一路唱歌到現在,張懸感性說道:「我很愛你們,希望未來這幾年最好的時光不是在舞台上,而是能在你們身邊。」

分享小故事 粉絲反應冷

張懸每演唱一首歌,都與粉絲分享創作的小故事與心情抒發,但粉絲反應超ㄍㄧㄥ,讓她忍不住虧「我和我的觀眾都是條死魚」,笑稱曾和家人、好友講過她表演時台下的慘況,她計畫明年閉關1年寫歌,但也放話:「希望下次見面,我可以把你們變成睡美人,更知道怎麼用音樂親吻你們。」

 

--

由於父親焦仁和曾是海基會秘書長,焦元溥和張懸這對兄妹從小就備受關注。焦元溥正在攻讀英國倫敦大學音樂學博士;張懸是高二休學的叛逆少女,兩人成長過程大不同,但都選擇走上音樂之路。 焦元溥和張懸有個大名鼎鼎的父親焦仁和,雖然父親教育子女採“放牛吃草”的方式,母親卻加倍嚴格管教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