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建霞被稱讚聲音與周蕙近乎一樣,沒想到竟是非法賣藝集團主嫌,她也承認去年被民眾拍下的演唱片段,確實是「對嘴」。(圖擷取自Youtube)

2018-04-04 15:37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去年有民眾拍下1名失去雙腿的身障女子,在新北市淡水街頭演唱知名藝人周蕙成名曲「約定」,聲音宛如周蕙本人,然移民署新北市專勤隊2日查獲中國身障人士行乞賣藝集團,這名身障女子竟是主嫌之一,她也承認去年被民眾拍下的演唱片段,確實是「對嘴」。

  • 警方查扣音箱、麥克風、帳本等多項證物。(記者徐聖倫攝)

    警方查扣音箱、麥克風、帳本等多項證物。(記者徐聖倫攝)

  • 中國非法行乞賣藝集團足跡遍布全台。(記者徐聖倫攝)

    中國非法行乞賣藝集團足跡遍布全台。(記者徐聖倫攝)

  • 記帳本裡記錄了單人每天均有近萬元進帳。(記者徐聖倫攝)

    記帳本裡記錄了單人每天均有近萬元進帳。(記者徐聖倫攝)

據了解,專勤隊發現自去年開始,陸續查獲逾期居留的中國籍身障人士未持有街頭藝人執照非法賣藝,其中較有名的就是來自四川、本名「唐伯虎」的中國男子,逾期居留在土城違規賣藝遭逮。

專勤隊調查,「假周蕙」35歲女子馮建霞與50歲男友楊有民為此集團之首,由楊男在中國遠端指揮,馮女在台負責管理帳務,自己身兼街頭藝人,操控旗下19名成員在全台灣各大市場違規賣藝,包含馮女在內這20人,全部逾期居留約3至4個月以上,馮女逾期最久,超過1年。

專勤隊表示,這個集團琴棋書畫樣樣精通,其中還包括口足畫家,以及失去雙手用雙腳刺繡的能人異士,若無特殊才藝,就做最一般的街頭行乞。含馮女在內這20人,皆是受楊男安排,以自由行或醫美健檢名義來台,再由馮女依專長分配行乞或賣藝工作,收支統一由馮女管理,平均每人每月能夠進帳暴利新台幣約20萬上下,充分利用了台灣人的愛心。

偵訊時,馮女承認台灣人很友善,也是看中這一點,所以和男友策畫這一切,確實也賺到很多錢。專勤隊表示,包含馮女在內20人,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移送法辦,同時將擇期遣返回中國,專勤隊也將陸續清查是否還有其他共犯停留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