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新聞網

高雄市路名規劃從一數到十,像是一心、二聖、三多等等,一直到十全路,而在後火車站前的九如路也被網友稱之為「排毒路」,主要是這裡的養生推拿 

 

中國時報

柯宗緯/高雄報導

 

「買3C就到建國路!」高雄有不少特色商街,網友整理出最具代表性道路,像興中路花卉、青年路家具、中正路婚紗禮餅、凱旋路租車等,夯不啷噹多達20幾類,甚至有「隱藏版」九如路排毒,網友藉此諷刺情色按摩店多,也被公認最中肯。

青年路買家具 興中路有花香

台灣家具街以「北文昌、南青年」最富盛名,高雄青年家具街發展促進協會理事長麥訓嘉認為,這是聚集經濟最佳寫照,民眾可一次購足家具、家飾、窗簾、廚具等,還可貨比三家,店家聚集在同一條街上更易帶動客源。

高餐大餐旅暨會展行銷管理系教授葉上葆認為,「數大就是美」,顧客到商街動機就是消費,成交較容易,不過商街同質性過高,必須要有自己特色及風格,否則很難生存。

走在三多路上,路上擺滿沙發、冰箱、攤位等雜物,這是早年高雄著名二手店商圈。而興中路又名花卉街,短短幾百公尺,聚集40多家花店,被譽為高雄最香的一條街。

新人想試婚紗、挑喜餅、找婚顧,來到中正路、近美麗島站一帶的婚紗街、喜餅街準沒錯。想找3C用品可到建國路電腦街,雖然近年商圈沒落,仍有實體店面苦撐。

中正路試婚紗 七賢路吃鍋去

安寧街則有成衣批發、大連街有皮鞋店,鄰近高雄地方法院的大同路,不乏法律、地政事務所;凱旋路一帶為租車行,因高雄氣爆一度沒落,另外買中古車的人會到大順路。

新樂街以珠寶店、銀樓居多,近年因樺達奶茶崛起,陸續有其他同業加入戰場,成為奶茶一條街。鳳山三民路有佛具;本館路為殯葬、園藝;七賢路有麻辣火鍋聚集、八德路為汽車材料行。

而九如路按摩、SPA店匯集,超過3、40家綿延,但屢遭警方查獲暗藏春色,提供「半套」服務,因此被網友戲稱想「排毒」就到九如路吧。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