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油精滾珠瓶 滾一滾 清涼舒暢又提神」節奏篇20秒

日本KINCHO衣櫃除蟲片廣告

 

 

2018-08-20 2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綠油精滾珠瓶新推出「20秒節奏篇」廣告,有網友發現畫面及架構都像極了日本的衣櫃除蟲片廣告,直呼「也致敬得太囂張了吧!」

  • 綠油精於6月推出的滾珠瓶廣告,主角一男一女坐在桌前,隨著節奏與商品共舞的畫面,與日本金鳥KINCHO品牌2016年的衣櫃除蟲片廣告(見圖)雷同。(圖擷取自YouTube)

    綠油精於6月推出的滾珠瓶廣告,主角一男一女坐在桌前,隨著節奏與商品共舞的畫面,與日本金鳥KINCHO品牌2016年的衣櫃除蟲片廣告(見圖)雷同。(圖擷取自YouTube)

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綠油精那個新的廣告...也致敬得太囂張了吧...」指的就是綠油精於6月推出的滾珠瓶廣告,主角一男一女坐在桌前,隨著節奏與商品共舞的畫面,與日本金鳥KINCHO品牌2016年的衣櫃除蟲片廣告雷同。

兩者創意均讓人聯想紅極一時的「杯子歌」,不過綠油精廣告無論畫面構圖、運鏡、主角人數,幾乎都和日本的廣告一模一樣,令不少網友懷疑是抄襲、二次創作還是致敬?紛紛留言討論「綠油精的那個美術和拍攝都不錯啊...為什麼要浪費才能...」、「YouTuber也是,反正什麼都說二創就沒事了」、「一直都是這樣啦~」不過也有人不認為是抄襲,「又沒有抄襲動作」、「不算吧」。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525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