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news.ftv.com.tw/news/detail/2018823U01M1

高雄市大社區驚傳擄人勒續案,遭到綁架的是前大社鄉代會副主席江瑞安,前天(21日)傍晚他回大社老家探視母親,卻在家門口遭人開車撞倒,當街擄走,歹徒勒贖8000萬,被害人說沒錢,找朋友調也調不到,加上糖尿病發作,歹徒擔心弄出人命,20個小時後將肉票釋放,被害人獲釋後表示,歹徒沒有毆打他,也沒有付贖款。

 

前大社鄉代會副主席江瑞安,21日傍晚回大社老家看母親,沒想到卻在家門前遭人綁架。

當時是傍晚六點多,很多人都目擊到這起擄人案,家屬也在第一時間報案。歹徒開著一台白色車輛作案,車上下來兩個人把江瑞安押上車,但犯案時撞到電線桿,車牌還掉落在現場,歹徒原本以為江瑞安有2億元身價,但江瑞安說他沒錢,轉而向盧姓友人調8千萬應急,歹徒換了一台黑色車,載著肉票到88快速道路去找盧姓友人,沒想到對方也說沒錢,最後只好原車又把人載走,挾持過程中,肉票糖尿病發作,意外成了他獲釋的契機。

仁武分局偵查隊長徐文鴻指出,「(被害人)他患了多年的糖尿病,每天都要注射胰島素,被押當中,這16小時也有發病,他沒有受到什麼不好的對待,還有拿麵包給他吃。」

歹徒千算萬算沒有算到被害人患有糖尿病,就怕弄出人命,沒到拿半毛錢就把人給放了。被害人從8月21日下午6點被綁架,到隔天下午2點被丟在高雄鳳山,驚魂20個小時,得知獲救後,被害人自行搭計程車返家。

仁武分局偵查隊長徐文鴻表示,「(獲釋時)歹徒是叫他蹲下,他也不敢亂動,後來過了10分鐘,他覺得旁邊好像沒有人了,他就自行把眼罩拿下來,自行搭計程車回家,他說他也沒有付出任何贖金,因為他全程都被矇眼,他就不曉得歹徒的去處,(他認不認識對方)不認識啊,不認識他不認識對方。」

警方從現場掉落的車牌以及監視影像追緝,但卻發現不論是擄人當時開的白色賓士,還是載人取款的換黑色賓士都是權利車,登記在台中一間已歇業的公司名下,顯然早有預謀設下斷點,也讓偵辦出現困難。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遭擄前鄉代出身望族 警研判熟人所為

 
 
 
Loading video

前高縣大社鄉代會江姓副主席日前遭擄,被擄的江姓男子結束海外經商後,回台和前妻及女兒同住在高雄市區。由於母親獨居在大社,身為小兒子的他經常會返回老家陪母親用晚餐,嫌犯選在他下午回家時間,可見對他作息十分了解,警方研判是熟人所為。

事發後,江姓被害人的母親面對媒體十分低調。80高齡的她,平常獨居在高雄大社透天厝,一旁停的休旅車就是兒子當天開的車,江姓被害人平常都和前妻及女兒住在市區,案發當天是為了陪母親吃晚餐,可見歹徒對他作息十分清楚。

57歲的江姓被害人曾經是大社鄉代會副主席,也曾經當過大社獅子會會長,當時還大方捐地蓋會館,在轉往中國菲律賓從商後轉趨低調,和台灣友人甚少連繫。

 

 

江姓被害人是地方望族,經濟不虞匱乏,但行事低調還是被盯上,可見嫌犯對他背景生活狀況十分熟悉。這回因為身體不好,歹徒怕鬧出人命放人,逃過一劫,心有餘悸。

(民視新聞/黃美慧、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2018-08-22 20:31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前大社鄉代會副主席江姓男子,驚傳眾目睽睽下在自家門口遭3男子強擄,歹徒還開車衝撞其家門口,歹徒一度開口要2億元,江一度向盧姓友人求助未果,期間疑因江男糖尿病症狀發作,歹徒怕他有意外,今天將他丟包在鳳山區重劃區,結束22小時驚魂。

  • 歹徒用來矇住江男眼睛的眼罩及膠帶。(記者洪臣宏翻攝)

    歹徒用來矇住江男眼睛的眼罩及膠帶。(記者洪臣宏翻攝)

57歲江姓被害人昨天傍晚近6時,從高雄市返回大社區老家探視母親,下車後徒步行經三民、中正路口時,突然冒出一輛白色賓士車試圖攔截,江快跑準備進入家宅,期間該車慌亂間還撞擊到其住家,前方車牌掉落。

隨後有2名歹徒下車,分持球棒想把他押上車,另名駕駛留在車上接應,江一度頑抗了2、3分鐘,但不敵人數優勢被壓制在地,強拉上車。案發時有許多民眾準備倒垃圾,連同江的母親都目睹過程。

江的家人隨即向轄區仁武警分局報案,但江的手機已經關機,夜間9時江打了電話給盧姓友人,要求代籌8000萬元,盧還應歹徒要求到88快速道路下,看到江已經改坐在黑色轎車內,曾詢問有無被打?江回覆:「沒有。」由於盧表明沒有這麼多錢,歹徒隨即開車離去。

正當江家人憂心如焚之際,江今天下午3時被丟包在鳳山區保華路重劃區,他脫下眼罩、膠帶,走了一小段路,攔下路過計程車自行返家。

江男向警方表示,他被強押上車後,歹徒用眼罩將他眼睛矇住,怕鬆脫還用膠帶綁緊,他不知道被帶到何處,歹徒強調只要錢,「不會對你家人不利」,要他乖乖配合,也未毆打他。

歹徒雖然給予江男飲食,但他罹患嚴重糖尿病,每天得施打胰島素,且必須控制飲食,被擄時沒帶胰島素,出現了暈眩等不適症狀,歹徒疑似看他身體逐漸虛弱,怕鬧出人命,趕緊丟包。

江母面對媒體詢問時相當低調,直說:「沒事、沒事,人沒怎樣。」不願說明事發經過。

仁武警方指出,江男表示未與人結怨或有債務糾紛,不認識該批歹徒,也沒有交付贖款。警方正釐清為金錢糾紛或綁票勒贖,根據歹徒掉落車牌,為台中市車籍,但車主手機已經停話,全案由警方偵辦中。

江曾任大社鄉代會副主席、獅子會會長,曾投資期貨,後來放棄連任轉而赴中國發展,近年才回到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