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的小女兒施宣榕(左),與第一金證券董事長、立委葉宜津的弟弟葉光章(中),兩人結婚16年傳婚變。(資料照)

2018-08-22 10:3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的小女兒施宣榕,與第一金證券董事長、立委葉宜津的弟弟葉光章,兩人結婚16年傳婚變,施宣榕懷疑葉光章出軌,曾委請管樂老師陳豪恩潛入葉的住處大樓,附耳在門外偷聽,使陳被控侵入住宅罪並被起訴;施後來也反控葉通姦,但又突然撤告,台北地檢署今將葉光章不起訴。

此案起源於葉光章懷疑施宣榕與小孩的管樂老師陳豪恩有染,陳豪恩還潛入葉位於北市仁愛路的大樓,附耳在門外偷聽,葉為此控告陳妨害家庭及侵入住宅;此案經高檢署發回再議,今年4月,北檢依侵入住宅罪將陳起訴,至於妨害家庭的部分,陳則獲不起訴。

關於陳豪恩被控侵入住宅被起訴一案,葉光章已於今年7月20日撤告,3天後台北地院考量葉已撤告,裁定公訴不受理。關於陳豪恩一案的判決書所載,今年3月8日,施宣榕曾因陳豪恩被控侵入住宅案,以證人身分出庭作證,施宣榕證稱葉光章的公事包內有保險套、且葉光章位於北市仁愛路的套房已出租給女學生,但葉光章的公事包內卻仍有該套房的大門鑰匙,懷疑葉疑似有外遇,她才請陳豪恩到該出租套房查證。

葉光章原指控,自2016年開始,施宣榕即與陳豪恩同進同出,兩人不僅同遊日本、在車上共處、逛街,甚至還互動親密地拿湯匙餵食,施宣榕每週還進出陳男的住處2至3次。

檢方調查,前年9月24日晚上7點多,陳豪恩趁大樓保全不注意,潛入葉光章位於北市仁愛路的套房大樓,在門外附耳偷聽屋內動態長達8秒,之後被保全發現後,陳豪恩才快跑逃離。

對此,陳豪恩庭訊時否認所有指控,指施宣榕懷疑丈夫在外金屋藏嬌,才委請他到該間套房查看,他原先並不認識葉光章,也沒介入別人的家庭。

北檢原認定陳豪恩的罪證不足,將他不起訴,但葉光章不服並向高檢署聲請再議,此案發回北檢續查後,檢方認為陳豪恩潛入葉光章的套房大樓,在門外附耳偷聽的行為,已涉及侵入住宅。

至於陳豪恩被控與施宣榕有染的部分,檢方勘查葉光章提供的蒐證照片後,雖認為兩人確有出遊等親密舉動,但無法僅憑照片推斷兩人有發生性關係,所以認定妨害家庭的部分罪證不足。

後來,施宣榕也反控葉光章,指控葉涉嫌於不明時間,與身分不明的女子搞婚外情,怒控葉在外金屋藏嬌,涉嫌妨害家庭;葉委任律師代為出庭,他的律師否認葉光章出軌;北檢調查期間,施宣榕與葉光章達成和解,施遞狀撤告,檢方考量妨害家庭屬於告訴乃論之罪,告訴人既已撤告,今將葉不起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