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9 17:23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號稱「台灣賭神」的「戴子郎」被世界200多家賭場列為黑名單,今天卻在桃園機場因疏忽「輸掉」1100萬元,自己都覺得很沒面子。

因為「賭神」認為,韓元及泰幣不是國際貨幣而未申報,遭沒入4億800萬韓元及47.3萬泰幣(合計約台幣1100萬元),他完全不在意,用英文說「Easy come , Easy go(來的容易,去的容易)」,而且很豁達地表示「就當繳稅吧」!「戴子郎」最後侃侃而談台灣的賭博界團隊這次在韓國賭場贏了約有10億台幣。旅客被沒收上千萬台幣之後,還可以談笑風生、眉毛都沒有皺一下,可能也是桃園機場開站以來史無前例。

最後接受記者訪問時,他才透露自己就是「台灣賭神戴子郎」,被全球各地200多家賭場列入黑名單的賭博高手,自稱出過14本書。海關人員在清點時,也認出眼前這位男子似乎曾上過電視受訪。

由於韓元現鈔面額有4億之多,海關從下午1點開始清點、記録,直到2點多還在進行相關查扣程序。「賭神」打趣地說:「這些錢我都不要了,就當交稅給政府,我可不可以先走?朋友約了打麻將三缺一。」海關人員也私下說,果然是賭神,擔任海關20多年,從來沒看過有旅客被沒收1千多萬台幣,還可以談笑風生,果然大器,「錢在他的眼裏只是個數字」。

這名61歲黃姓旅客是在今天中午搭機自韓國釜山返台,經過海關,還自動申報超額1萬5400美元(約新台幣47萬元),但是海關在清點檢查時竟然發現他手提袋還有韓元及泰幣外幣,初步清點有4億800萬韓元及47點3萬泰幣,折合新台幣約1100萬元。

依照海關規定,沒入貨幣時每張鈔票號碼都需要登錄,而海關自動辨識點鈔機又沒有辨識韓元及泰幣功能,每張面額高達5萬元的韓元鈔票就有8160張,海關單是登錄鈔票號碼就花了將近6小時,預計晚間6點前可以登録清點結束。

 

台灣賭神「戴子郎」今天在桃園機場因疏忽「輸掉」1100萬,自己都覺得很沒有面子,但還可以談笑風生、眉毛都沒有皺一下。(記者姚介修攝)

 

 

2018-08-30 0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台灣賭神」稱號的「戴子郎」日前帶著2、30名團隊成員,在韓國一家新賭場贏得約10億台幣,昨天搭機返台,在桃園機場因未申報隨身手提袋內約台幣1100萬元,遭到沒入,沒想到他竟然說:「Easy come Easy go(來得容易,去得容易),就當交稅吧!」「戴子郎」堪稱賭界傳奇人物,出身背景再度引發關注,其實他還有段悲慘的負債人生。

 

綜合媒體報導,61歲的「戴子郎」本姓黃,畢業於台大經濟系,32歲就當到證券公司總經理,也靠著投資股票累積千萬身家,但玩股票負債後,開始他的「賭博生涯」,已被世界200多家賭場列為黑名單。他經營一家學院部落格,開課收費,出過14本在賭場贏錢相關書籍。「戴子郎」這個筆名,其實就是「帶著兒子的郎」,他說,離婚時小孩才3歲。

1987年起台股一路飆升到1990年的12682點,整整上漲12倍,全台陷入瘋狂炒股,不過隨即一路崩盤,跌到2000多點,戴子郎這次股災中賠到傾家蕩產,負債5000多萬元,摔落人生谷底的他,當時花了10美元買了《擊敗莊家(Beat the Dealer)》這本書,翻看幾十遍,鑽研統計學、計算贏牌期望值,之後就投入賭場實踐,花了3年多的時間還清債務,並且組成團隊,他透露10年內就賺進2000萬美元(約台幣6億),這次在韓國賭場則贏了約10億台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