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30

涉嫌在北市知名「洛德城堡水上樂園」,性侵兩名孩童的潘姓嫌犯落網,如今他身分也曝光。透過潘姓嫌犯姓名查詢,他今年18歲,報名多所國立大學音樂學系鋼琴組,如清華大學音樂學系等皆獲備取。但如今犯下重案,未來音樂之途恐怕也要被迫中斷。

而《蘋果》讀者也留言「才18歲就如此畜生不如!」、「強制公布犯人相片!!!台灣法律保護個屁啊!!!在美國都直接公布照片的,台灣法治比美國強嗎??」(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潘男有鋼琴專才,備取上多所知名大學音樂系。引自網路

近日有不少家長在臉書po文提醒,「最近如果要去北市洛德城堡水上樂園,請務必要跟緊孩子。」原來,有2名幼童陸續遭一名色狼帶到露天漂漂河橋下指侵得逞,家長懷疑是慣犯。

北市水上樂園之狼潘男(圖右)昨由警方移送地檢署。呂志明攝

 

嫌犯到案遭聲押

轄區警方表示,日前確實接獲家長報案,並調閱相關監視畫面,但礙於嫌犯犯案時只穿泳衣、戴泳鏡,幼童難以指認,一度陷入膠著。未料,案件經媒體披露後,潘姓男子(18歲)昨晚主動前往台北市婦幼隊,經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之後,依涉犯加重強制猥褻,罪嫌重大,且有再犯之虞,向法院聲押。
至於事發的洛德城堡錢副館長表示,事發當下已報警,犯案地點僅是幾公尺長的漂漂河橋下,沒想到遭有心人利用。
洛德城堡水上樂園位於熱鬧的公館商圈旁,假日有不少家長帶孩童前往戲水,傳出性侵案,不少家長驚呼:「那裡人很多耶,怎麼會這樣!」也有不少家長認為歹徒狡猾,挑選視線死角,犯案時間短,「實在防不勝防」,此事經家長po文提醒,引起不少家長擔心。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表示,很多家長都以為人多的地方,「大家都是我的監視器」,就放心讓孩子獨處,但國外有影片實驗,歹徒有很多方式在30秒就拐走孩子,人多的咖啡店照樣有人偷東西、人多的泳池照樣有孩子溺水,保護6歲以下的孩子,最好的方式還是不要離開家長視線。
另外,家長要時常訓練孩子不能隨意跟外人走、不能接受別人的東西,每次出遊前都要叮囑一次、演練一次,遇到情急時不能只喊救命,而是喊爸爸或媽媽的名字,或者喊「這個人不是我的爸媽,請幫幫我」。

教導幼童如何避免遭性侵

.教導幼童身體自主權,對大人碰觸身體私密處,要清楚說「不要」
.若有大人恐嚇威脅、利誘賄賂等方式拐騙,要立刻遠離
.灌輸小孩勇於求助的觀念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https://tw.appledaily.com/headline/daily/20180830/38112175/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炎炎夏日,水上樂園是親子共遊最佳場所,台北市汀洲路3段上的洛德城堡親子水上樂園,近日發生至少2起幼童性侵案。警方調查,戴泳帽、泳鏡的色狼,趁幼童父母不注意時,將戲水幼童拉近漂漂河橋下內指侵,事件曝光後,嫌犯昨晚已自行到案,並遭檢方聲押。

近日有不少家長在臉書po文提醒,「最近如果要去北市洛德城堡水上樂園,請務必要跟緊孩子。」原來,有2名幼童陸續遭一名色狼帶到露天漂漂河橋下指侵得逞,家長懷疑是慣犯。

 

--

潘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