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29日

https://www.nextmag.com.tw/realtimenews/news/442522

「因為我惦在歌壇,最需要是歌迷」,江蕙當年這首《媽媽歌星》直白地唱出了不少台語女歌手瞞婚心聲。時代更迭,但台語歌壇女星似未與時俱進,已是21世紀的今天,《壹週刊》又追查出1位瞞婚「媽媽歌星」楊靜。但不難發現,台語歌壇愛瞞婚生子不少,似乎成了傳統。

像是台語電音天后謝金燕當媽的傳聞在圈內流傳已久,直到2009年被拍與1位年約12歲的男孩過從甚密,才以簡訊向外界坦承未婚生子。但她絕口不提孩子生父是誰,反而令人好奇,各界點名包括楊宗憲、王識賢以及黃少祺,但3人始終未承認自己是「精主」;後來又爆出她兒子的生父另有其人,是位高帥模特兒,也仍未獲證實。

曾任豬哥亮助理的戴先生去年向《壹週刊》爆料:「小燕(謝金燕)的孩子爸爸是楊宗憲…百分之百…這是我們當時就知道的,這件事不是小燕親口跟我講,是謝順福(謝金燕哥哥)跟我講的。」並透露謝金燕當年原本打算去日本待產,有拜託謝順福幫忙,但最後因為簽證問題,改到美國生產。

當時對爆料內容,謝金燕經紀人球球僅表示:「我沒有辦法替她回應,這是她私人的事。」孩子的生父究竟是誰,至今仍是個迷,但據看過她兒子照片的圈內人表示,謝金燕兒子與楊宗憲眉宇間,的確是有幾分神似。

 

還有,台語歌后黃乙玲與昔日唱片公司老闆陳國欽未婚生女的秘密守了多年,直到2008年2人被拍帶著年約13歲的女兒,到雲林的佛教國、高中報到才曝光,她被拍當下大方坦承:「他(陳國欽)是孩子的爸爸沒錯,但不代表他是我先生。」並透露女兒從母姓黃。

女兒後來考上台大,篤信佛教的黃乙玲,仍常帶女兒去聽佛法,她曾透露女兒比她有佛緣,2015年還一度傳出女兒要出家的消息,後來因陳國欽反對才作罷,黃乙玲當時透過經紀人表示女兒「目前」沒出家,但她也曾在受訪時透露,如果女兒要出家,她「完全不擔心,會全然支持」。

 

相較起謝金燕與黃乙玲是被拍了才認當媽,台語歌星龍千玉的情況最令人心酸。對情事向來低調的她,結婚生子的傳聞原本一直未被證實,直到2012年7月,她的女兒曹春齡被發現陳屍住處,警方找到女兒留給龍千玉的遺書:「不要管我,就讓我去吧,原諒我。」才被揭開她曾嫁給曹西平3哥曹南平,並且生下1男1女的秘密。

龍千玉在女兒死後第3天,以1封公開信對外證實曹春齡是她的女兒:「年輕時感情路走得不順,不堪回首,這塊私領域的生活,或招誤解或辛酸,不足外人道,只能默然承受」;並寫道:「每個人都有過去,那一段『公開的秘密』,只希望能盡力保護它。」

後來她接受節目專訪時,透露這生最後悔的事就是離婚,「如果可以重來的話,再苦都應該要為孩子撐下去」。可惜不久,他兒子在澳洲開車墜谷住院,現在加拿大休養,讓她成了最辛苦的媽媽歌星。(撰文:陳嘉銘、宋志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