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weibo.com/1195908387/4246216374561119https://tw.weibo.com/6448667840/4246600954431742https://tw.weibo.com/6448667840/4252701980804001

完美詮釋角色的可愛 #田中圭#的初次獲獎🏆
田中圭的TV記者票和審查員票都獲得了票數第1,達成了初次獲獎。「演被動角色天下第一」「雖然笨笨的但一點也不討人厭,正是這樣的角色塑造讓這部作品取得了成功」觀眾們對這個角色的接受度很高,也因此這部劇成為了他名副其實的代表作。

獲獎感言
這是我19年的男演員生活中第一次獲得主演男優獎。能夠獲得這麼多票,而且自己最喜歡的這部「#大叔的愛[超話]# 」能夠獲獎,說實話我真的很高興。這也是我們獲得的6個獎項中,最讓我高興的一個,畢竟從還沒拍完的時候我就一直覺得「不相信這部作品拿不到獎。這部作品也不行的話就沒什麼能行的了」。在這裏,我想對共演者和各位工作人員說一聲「辛苦了,謝謝大家」。

這次也是我第一次有機會出演五大民放局出品的電視連續劇的主角,只是單純的不想搞砸,不想留下遺憾,想在這個現場發揮出自己做了19年的演員積累下來的所有東西。我個人很喜歡電視劇這種載體,所以特別想把原創劇集的有趣和演技所擁有的感染力傳達給大家。

最終話中我飾演的春田向牧(林遣都)求婚了。在那場戲中,春田和我的界限變得更加模糊,是一種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狀態。在春田大聲吼出「請跟我結婚!」的時候,意識深處的田中圭其實在吐槽「這不就是部長嘛(笑)」。他被部長附身了。這裏其實有和部長第1話中向春田告白,說「春田田,我喜歡你」的場景漂亮地前後呼應。春田得到了部長的愛,然後在第一次想要把自己的愛傳達給別人,又不知道該用什麼方法的時候,不自覺地採取了和部長一樣的方式。演到這裏的時候,我又一次認識到這真的是一部很棒的電視劇。

這場求婚戲開拍之前,我和遣都也不知道該怎麼去演,所以先按照自己的想法來了一遍。在此基礎上瑠東導演進行了整合,我們因此順利地拍了出來。在這部劇中,像這樣演員們的自我發揮很多,這時候就要靠導演們協調的能力,把它們靈活地運用起來。大家一起即興創作的感覺非常愉快。
所以,要說「如果有續作」的話,我的回答是「如果有的話,我很想繼續拍」,還想繼續以這個配置拍電視劇。

http://tw.weibo.com/6448667840/4270962671746256

主演男優賞

受賞の感想をお聞かせください
主演男優賞をいただいたのは俳優生活19年目にして初めて。みなさんに選んでもらって、しかも自分が大好きな「おっさんずラブ」で受賞できたのが素直にうれしいです。6部門受賞の中でも作品賞をもらえたことが一番の喜び。でも、撮影中から「この作品で取れなかったらうそだ。もう何やっても無理だ」とも思っていたので、素直によかった。共演者とスタッフには「みんなお疲れ、ありがとう」と言いたいです。
 
今回、民放キー局の連続ドラマ主演は初めてということで、単純にコケたくなかったし、悔いのないようにやりたかった。19年俳優をやってきて、たまったものを発揮できる現場にしたいという思いがありました。僕自身、ドラマが好きだから、オリジナルの面白さや芝居の持っている力を伝えたいという気持ちでした。
最終話では僕の演じる春田が牧(林遣都)にプロポーズしました。僕の中に春田が浸透して、境目がどんどんなくなっている状態で「結婚してくださーい!」と絶叫したら、意識の奥の奥にいる田中圭が「これは部長だ」と(笑)。部長が降りてきましたね。そこと第1話で部長に「はるたんが好きです」と言われた場面がきれいにつながった。春田が部長からあれだけの愛をもらい、初めて自分から愛を与えるときにどうしていいかわからないでいたら、そこで部長が出てくるって、すごくいいドラマだったんだと改めて思いました。


そのプロポーズの場面は現場で段取りを始める前、俺と遣都がどんな状態になるのかわからなかったので、まず2人だけでやってみました。すると、瑠東監督が乗っかってきて、一気に本番まで行った。キャスト同士の予想外のやりとりも多かったんですが、監督たちも柔軟で、それを活かしてくれた。みんなでセッション(即興の演奏)をしているような感じがめちゃくちゃ楽しかったんです。
だから、「続編を」と言われると、答えは「やれるならやりたい」。またこの座組でドラマを作りたいなぁ。

取材・文=小田慶子

 

https://thetv.jp/feature/drama-academy/97/awards/interview/2/

 

奉獻了少女演技的#吉田鋼太郎#獲獎 同一部劇的林遣都以微小差距惜敗位居第二
扮演陷入戀愛的「女主角」的吉田鋼太郎獲得了這個獎。收到了「少女心角色演得非常出色」這樣的評價。同一部作品的林遣都以微小差距惜敗。「明明演的是女主角的情敵,但大家都在替他加油」獲得了女性觀眾的熱烈支持。

🌸鋼叔的獲獎感言🌸
最初看到#大叔的愛[超話]# 這部作品獲得了這樣史無前例的反響時,我特別不知所措。仔細想想,這部作品的故事的確非常優秀,和角色是什麼性別無關,重要的是能夠讓人以有趣,熱烈的方式看到人們談戀愛時的熱情、悲傷、痛苦、幸福等各種要素,所以才會有這麼多人愛看吧。

我不要說是和男性了,和女性戀愛的角色也很少(笑)。擁抱、大聲告白這樣的經驗更是少之又少,全是第一次的體驗。正因如此,我更不能因為害羞放不開手腳,一定要認真地愛上田中圭才行。對此他也全心全意地做出了回饋,很棒。林遣都是一個體驗派的演員,我們倆一起做一些讓圭困擾的事,引出他的反應非常有趣。再者,台本前後的連續性也保持的特別好,所以我們才能在它的基礎上盡情地自由發揮。

在演繹武藏這個角色時,我是有意識地營造出他作為一個有能力的上司和愛著春田田的那種軟綿綿的一面之間的反差。這次可是把能拿出來的東西都拿出來了,所以如果下次再有機會演陷入戀愛的角色,我可能會忍不住借鑒這次的表演而陷入苦戰。要超過這次的演繹可難咯(苦笑)。 http://tw.weibo.com/6448667840/4271049698562114

助演男優賞

 

吉田鋼太郎

本気で田中圭を愛していないと、という思いに自然となっていきました

受賞の感想をお聞かせください
この作品は当初から異例の反響で、最初は面食らいました。でも振り返ると本当に良質なラブストーリーで、男だ女だと関係なく、人が恋をするときの情熱や悲しさ、切なさや幸せなどいろんな要素を楽しく、熱く見せた作品だったから、ここまで愛されたのだろうと思います。
 
僕は男性相手だけじゃなく、女性との恋愛ものすら、映像ではあまり演じたことがないんです(笑)。ましてや抱き合ったり、大声で愛を告白したりっていうのは経験がなく、初めて尽くし。不慣れだからこそ、ちょっとでも照れがあってはいけない、本気で田中圭を愛していないと、という思いに自然となっていきましたね。彼がまた全身全霊で反応してくれていて、すごかった。林遣都も何かが乗り移る系の役者ですから、2人そろって圭を困らせて、圭のリアクションを引き出すのが楽しかったです。台本も一本芯が通っていたので、その上で思いっきり遊ばせてもらうことができました。

武蔵としては、デキる上司と、はるたんを愛しフニャフニャッとなっている部分のギャップを意識して演じました。もしまた恋愛ものを演じることになったら、ついこの芝居を踏襲してやりづらくなるんじゃないかっていうほど、出し切りましたね。次、これを超えるのは大変そうです(苦笑)。

取材・文=magbug

https://thetv.jp/feature/drama-academy/97/awards/interview/4/

 

#大叔的愛# 在
第12回confidence award・電視劇類別中獲得
最佳作品獎
最佳男配獎(吉田鋼太郎)

https://www.oricon.co.jp/news/2116366/fu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