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3 13:54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前監察委員周哲宇在擔任柏美建設公司負責人期間,因偽造不實債權,逼迫住戶賣屋,二審遭判刑2年定讞;不過,他以「年高體弱」為由,聲請到宜蘭監獄服刑獲准,卻又屢傳不到遭北檢通緝。不料,日前他被人發現,在台北市一家舞廳和熟女熱舞,引起社會譁然;台北市刑警大隊追查,今天下午1點多循線在台北市北投區逮到他,稍晚會把他解送歸案。

  • 周哲宇以「年高體弱」為由,聲請到宜蘭監獄服刑獲准,卻又屢傳不到遭北檢通緝,北市刑大幹員今下午在北投逮到人。(記者王冠仁翻攝)

    周哲宇以「年高體弱」為由,聲請到宜蘭監獄服刑獲准,卻又屢傳不到遭北檢通緝,北市刑大幹員今下午在北投逮到人。(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指出,本月8日周哲宇行蹤被警方鎖定,警方發現他在台北捷運石牌站旁一棟豪宅租屋居住。警方監控多日,確認他行蹤與作息後,今天下午1點多動手逮人。周被逮時,身上只剩幾千塊現金以及隨身藥品,他雖然有帶手機但關機,似乎在躲避警方鎖定。

檢警指出,前監察委員周哲宇、柏美建設前董事長蔣炳正,被控與海天保全董事長葉海瑞偽造不實債權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逼迫住戶賣屋,謀取「中泰花園廣場」百億元都更用地暴利,二審判周等人2年至1年4月徒刑定讞;蔣炳正日前被警方逮補,已發監執行,至於周哲宇則因拘提無著,台北地檢署已在8月底發布通緝。

周哲宇日前受訪時指出,當初他也是聽信蔣炳正一面之詞,向蔣購買柏美建設概括承受公司的資產負債,怎會淪為蔣的共同正犯?他好不容易趕走都更蟑螂,但黑幫勢力和御用律師利用不願領取補償費的住戶,栽贓誣告他偽造本票及債權,每次開庭前都放話要他退出都更,否則吃不完兜著走,儼然成了都更禿鷹。

 

2018-10-08 12:4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前監察委員周哲宇在擔任柏美建設公司負責人期間,因偽造不實債權被判刑2年定讞,但他以「年高體弱」為由,聲請到宜蘭監獄服刑獲准,卻屢傳不到而被台北地檢署通緝;針對蘋果日報今報導,周哲宇被民眾拍到出入舞池「摟女跳探戈」,北檢今發新聞稿強調警方礙於無法依通訊保障及監察法規定,調取相關通信紀錄,導致難鎖定行蹤。

以下為北檢新聞稿全文:

有關今(8)日蘋果日報「落跑監委 掰老弱 拒入監 遭通緝 摟女跳探戈」之報導,本署說明如下:

一、本案刑事案件判決確定後,本署執行科於107年5月1日即分案辦理,旋傳喚周OO於同月25日到案執行,而周OO於同月15日具狀表示其戶籍已經遷移,請求宜蘭地檢署代為執行,嗣經宜蘭地檢署傳喚後,周OO又無正當理由未到案,本署乃依法傳喚、拘提後,於107年8月29日發佈通緝。

二、本署於今日上午10時,已由執行科鄧定強主任檢察官與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葉大隊長超鴻、科技犯罪偵查隊鄭隊長國隆,召開緝捕之專案會議,就如何查緝周OO一事進行討論。

三、本案警方因礙於無法依通訊保障及監察法之規定,調取相關通信紀錄,致難以鎖定周OO之行蹤,增加緝捕其到案執行之困難,然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刻正排除困難,以全面動員對周OO展開清查,本署在此亦呼籲民眾,主動提供線索,以利警方儘速將其查緝到案執行。

 

2018/08/17

會不會太離譜!曾任台灣滑輪溜冰協會理事長的中華奧會委員蔣炳正,多年前與退休警官葉海瑞前監察委員周哲宇共同偽造假債權,查封拍賣北市知名社區中泰花園住戶房屋,遭判刑定讞,事後蔣、周兩人不但拒絕發監、拘提不到,上周竟還出席總統蔡英文親臨主持的中華民國滑輪溜冰亞運代表隊授旗典禮,並與官員及選手一起上台合影留念。

蔣炳正原本想要隨團前往雅加達亞運觀賽,不料因為官司遭通緝無法成行,他接受《蘋果》電訪喊冤:「我是被陷害的!」《蘋果》追問他是否直到出國被擋下才知遭通緝?或是之前就已知道,卻未處理,他支支吾吾說:「有點問題。」未正面回答。

蔣炳正目前身兼亞洲滑輪溜冰總會副主席,這次取得亞運官方發給的正式出席證件,上周還參加總統蔡英文主持的亞運代表團授旗典禮,對於外界質疑他遭通緝,不該再出席公開活動,蔣炳正說:「我是為了體育活動而去,過去我努力了6、7年,讓滑輪溜冰重返亞運,世大運期間也極力推展這個項目,我會找時間解釋,希望爭取出國去亞運幫選手加油!」

立委黃國昌日前在臉書發文,質疑前監察委員周哲宇遭判刑2年至今未入監,蔣炳正遭判1年4月也未執行,是否有特權。隨即有網友PO出蔣炳正日前出席中華民國滑輪溜冰亞運代表隊授旗典禮的照片,爆料「那個通緝犯每天都在體育署大樓啊。」連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臉書專頁都不避諱PO出蔣炳正出席亞運授旗典禮的照片。

對此,台北地檢署回應表示,周哲宇原定本月10日執行,但他未到案,檢方已命警方拘提;而蔣炳正因拘提無著,已於7月9日發布通緝,並無藉故延緩執行。
 
北檢強調,今年5月1日收到周哲宇等人判刑定讞的卷宗後,就分案辦理,3日就做傳票通知周等人要在5月25日到案,但當天只有判刑1年4月、可易科罰金的共犯、退休警官葉海瑞有到案繳錢執行完畢。
 
北檢還說,5月15日周哲宇具狀宣稱已遷戶籍到宜蘭縣,因此囑託宜蘭地檢署代執行,但7月23日宜檢回覆傳、拘無著,北檢才又根據周哲宇審判期間陳報的北市地址,發傳票通知他8月10日到案,但周哲宇仍未現身,因此在14日指示警方依法拘提。
 
至於蔣炳正今年5月25日未到案執行,北檢隨即在同月29日指示警方拘提,但拘提無著,已在7月9日發布通緝至今。(吳珮如、陳國偉/台北報導)

網友踢爆蔣炳正遭通緝竟出席亞運代表隊授旗典禮。翻攝黃國昌臉書

中華台北滑輪溜冰協會也PO出蔣炳正(左三)出席亞運代表隊授旗典禮的照片。翻攝中華台北滑輪溜冰協會臉書專頁

黃國昌臉書PO出三人刑度和現況。翻攝黃國昌臉書

蔣炳正傳出訊息,出示本屆雅加達亞運的有效官方證件,並強調謝謝外界關心,仍會全力以赴,爭取出席亞運為選手加油的機會。蔣炳正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