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3 06:57

浴室跌倒未就醫 隔天亡

〔記者王宣晴/新北報導〕39歲林女與63歲盧男在新北市租屋同居,林女的姊姊住在隔壁,盧男日前猝死床上,姊妹倆怕被誤會是殺人凶手,想起盧男生前說自己是「活佛轉世」,死後會復生,竟信以為真,不但未報案,還每天為遺體洗頭擦澡,直到3個月後被房東發現有蟲從盧男眼睛竄出,才揭開這起罕見伴屍案。

  • 林女在臉書上傳姊妹一起參訪廟宇的照片。(取自臉書,記者王宣晴翻攝)

    林女在臉書上傳姊妹一起參訪廟宇的照片。(取自臉書,記者王宣晴翻攝)

檢警調查,林姓姊妹自稱在北市萬華小吃店工作,15年前,林女工作時結識從事水電工的盧男,兩人年紀有如「父女戀」,常相偕參拜廟宇,今年6月轉到新北市承租套房繼續同居,林女姊姊帶著15歲兒子住隔壁,4人感情緊密,但盧男有慢性病,還有失眠症狀,經常就醫。

幫屍體擦澡洗頭 開冷氣防臭

林女供稱,8月間盧男在浴室盥洗時跌倒,出現尿失禁,但不願就醫,她也因工作忙碌無暇照顧,沒想到隔日晚間,發現躺在床上的盧男已斷氣,嚇得向姊姊求救。當時姊妹倆很害怕,不敢報案,想到盧男曾說是活佛轉世,會死而復生,決定幫盧男保存遺體。

房東進屋修水管 驚見長蛆

多日後傳出屍臭,為免臭味逸散,姊妹倆每天以濕毛巾擦拭遺體,也天天為他洗頭,再以厚棉被包裹,並把冷氣開到最強,後來遺體長蛆,林女仍使用生理食鹽水清洗,就這樣伴屍3個月。

上月14日,房東進屋修理水管,發現盧男眼睛有蟲竄出,叫喚未回應,加上聞到屍臭,趕緊聯絡人在外面的姊妹倆,林女才報案。

伴屍還冒傳訊息 裝活著

姊妹一開始辯稱接到房東通知才知道盧男已死亡,因警、消確認死亡已久,稍後承認害怕捲入遺棄致死罪才不敢報案,同時「等看看他會不會復生」。林女說,她捨不得這段情分,因此伴屍期間拿盧男手機傳訊,跟自己對話,遊玩打卡時也會標記盧男,假裝他還活著。

檢警相驗和解剖後認定,遺體完整,腹中無可疑藥物,盧男有心臟疾病,研判病發身亡,盧的家屬對死因無意見,遺體已發還家屬,僅將林家姊妹列為關係人。

 

2018-11-03

有共同信仰 同居15年

〔記者王宣晴/新北報導〕盧姓水電工跟家人許久沒有聯絡,其外籍妻子10多年前返國後失聯,15年前結識小他24歲的林女,2人興趣相投,又有共同宗教信仰,互有好感決定交往同居。

  • 盧男8月身亡,林女9月還在臉書打卡標記盧男,營造盧男尚未死亡的假象。(取自臉書,記者王宣晴翻攝)

    盧男8月身亡,林女9月還在臉書打卡標記盧男,營造盧男尚未死亡的假象。(取自臉書,記者王宣晴翻攝)

據了解,盧男跟林女交往後,前兩年還有工作,之後看不慣工地的材料價格亂喊,便不再做水電工,靠儲蓄過活,積蓄用盡後,沒有固定工作,林女也無怨言。

何時腐爛 記得很清楚

今年6月,盧男承租新北市一處套房跟林女同住,林女的姊姊帶著兒子住在隔壁,4人常外出遊玩打卡,到廟裡參拜。

盧男身體狀況不佳,時常就醫,也長期失眠服用安眠藥,即使戒菸酒,還是愈發消瘦,今年8月在家中跌倒後身亡,當警方找上林姓姊妹時,2人擔心伴屍行為觸法,一度謊報盧男僅死亡3日。

最後林姓姊妹被攻破心防,承認伴屍3個月,林女在偵訊時,鉅細靡遺說出整個過程,連遺體腐爛、長蟲的日期都記得一清二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