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宇綸

台北市國泰動物醫院被踢爆飼養大量「血犬」建立血庫,為牟取暴利,超抽血犬的血液,導致犬隻有軟腳、貧血狀況。北市動保處今(12)日表示,已針對該院血犬未絕育(節育)、超抽血液至貧血,分項開罰,共處罰鍰26.5萬元。

動保處說明,接獲民眾檢舉後,於11月28日前往稽查,發現該院飼養13隻中大型犬,不但全數未絕育,部分犬隻更有繁殖紀錄。未依法申報免絕育,私自繁殖犬隻供院內捐血用,違反《動保法》之規定,開罰25萬元。

經營21年的國泰動物醫院,飼養「血犬」建立血庫,助需輸血的狗立即醫治。此外,動保處根據民眾提供證據和院方捐血紀錄,發現犬隻長期被抽取血液,次數頻繁,超出每月可捐血液量,導致1隻血犬貧血,具有故意使動物遭傷害的犯意,違反《動保法》,開罰1.5萬元。

鏡週刊

本刊揭露,在台北市開業21年的國泰動物醫院,超抽血犬血液牟利,已涉虐狗,台北市動保處昨日(12日)已開罰26.5萬元。不過,就在動保處開罰後,本刊獨家取得該院的LINE群組對話紀錄,院長張紹沛認為自己遭抹黑,不但不認錯,還在群組內嗆聲要大量裁員、解散,甚至把血犬送走。

 

檢視相片
國泰動物醫院虐狗遭罰,但院長張紹沛在LINE群組上卻嗆聲要裁員。(讀者提供)

根據本刊取得的國泰動物醫院LINE群組對話紀錄,超抽血犬血液虐狗事件經本刊披露後,12日晚上9點多,張紹沛在26人的院內LINE群組嗆聲,「若是外面有人再持續抹黑我們。本院只有大量裁員、減少業務。該給大家的錢,我也不會少給。」

他同時也要求,「院內資訊不要再外傳給離職員工」,並接著說,「再有持續抹黑。我就把血犬全部送人。解散院內所有人員。這都是被某些人惡搞造成的。大家請見諒。我也累了。我準備好好休息。」

檢視相片
國泰動物醫院爆虐待血犬,Google地圖上的名稱一度被改為「無良國泰動物醫院」。(翻攝Google地圖)

而據轉述,昨天虐狗事件爆出後,國泰動物醫院的電話被民眾打爆,罵聲不斷,甚至Google地圖也成為戰場,大批憤怒的網友湧入給該醫院一顆星負評,還留言痛罵,甚至把地圖上的醫院名稱更改為「無良國泰動物醫院」,不過,今早地圖上的名稱已恢復,一些負面評論被刪光,留言功能也被關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