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同志情誼破碎,PO裸照洩憤!新竹縣邱姓和陳姓男子是同志親密朋友,邱不滿陳和他分手,用手機上傳陳45張裸照的到特定群組供人觀賞及下載,新竹地院認邱犯散布猥褻影像罪,處有期徒刑4月,易科罰金12萬元。

 

判決書指出,邱與陳兩人分手後,邱因心有不甘,7月間將陳在浴室和床鋪裸露生殖器的裸照45張,用手機LINE通訊軟體,傳送到「白色幽默」群組,讓群組內近5百人觀賞及下載,陳的廖姓友人見到後,轉傳照片給陳報案。

 

邱在法院審理時,失口否認有散布猥褻影像及加重誹謗犯行,辯稱他的帳號被人盜用,裸照是陳自己拍的,和陳交往期間他沒看過這些照片,他是去開偵查庭時才知有這些照片。

 

法官查證邱的LINE帳號,在案發當時確為陳使用,陳無法提出具體證據資料,供調查確遭人盜用及如何盜用,所辯為事後卸責之詞。

 

法官審酌邱因犯業務過失致死罪,判有期徒刑11月,緩刑4年,仍在緩刑保護管束期間,不思理性處理與陳分手後的問題,咨意將陳的裸照傳到「白色幽默」群組,貶損陳的人格尊嚴及人名譽,亦危害社會善良風俗。

 

同時,邱迄今並未與陳達成和解,亦未獲得陳的原諒,復一再飾詞否認犯行,態度非佳,未見悔意,犯罪動機所生損害等情狀,量處上述之刑。

 

★中時電子報關心您:根據刑法第235條規定,散布、播送或販賣猥褻之文字、圖畫、聲音、影像或其他物品,或公然陳列,或以他法供人觀覽、聽聞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

(中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