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2-22 10:28聯合報 記者何祥裕╱即時報導

日前孝子開貨車幫母送貨,疑因精神不濟,撞上三輛法拉利,破千萬的維修費用讓孝子爆哭,看到這則新聞,突然想到過去跑過一件判決,路邊停車離路邊太遠,也會有事啊!而且這個規定簡直可以稱為隱藏版魔王關卡,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

 

多年前板橋發生一起車禍,計程車司機路邊停車讓女乘客下車,計程車停得離路邊有點距離,後方機車騎士見「縫」不可失,當然就鑽了過去,碰一聲,路上三寶日常再現,機車騎士當場被計程車後車門擊落。

 

很普通吧!女乘客亂開門當然是罪魁禍首,毫無疑問,但司機卻也被檢察官起訴,司機開庭時哇哇叫說,「車門是乘客打開的,又不是我開的,怎麼我有事?」

 

台灣法律多如牛毛,真的什麼都管、什麼都不奇怪,檢察官搬出「道路交通安全規則」(沒想到有這個法規吧@@)其中第111、112條針對汽車臨時停車與一般停車,真的有規定距離耶,不囉唆,上法條:

 

第 111 條 ........

臨時停車時,應依車輛順行方向緊靠道路右側,但單行道應緊靠路邊停車。其右側前後輪胎外側距離緣石或路面邊緣不得逾六十公分,但大型車不得逾一公尺,在單行道左側臨時停車時,比照辦理。

 

第 112 條 ........

停車時應依車輛順行方向緊靠道路右側,但單行道應緊靠路邊停車。其右側前後輪胎外側距離緣石或路面邊緣不得逾四十公分,在單行道左側停車時,比照辦理。

 

聽完檢察官解釋,讓我恍然大悟,有如醍醐灌頂,開車這麼多年,還真沒聽過這條,難道以後繼粉筆之後,捲尺也成為開車必備?檢察官說,其實把握一個原則,靠緊路邊就好。

 

所以那個孝子撞法拉利的,車主說他們沒有違規停車,那時第一時間真有股衝動,想拿捲尺去量,超過距離的話,車主也有責任,孝子按照過失比例,起碼可以少賠一點。

 

知道嗎?不管你是停路邊、停車格等,只要停好、停滿就沒事,錯,你還看清楚有沒有停得離路邊太遠,不然一旦被三寶追撞,拿出尺來一量,超過40公分或60公分,「沒事立馬變有事」。

這就是人參啊!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48/3551555

 

 

 

--

4輛法拉利違停害孝子撞?警方:黃色有違規罰300

2018-12-19 09:15聯合報 記者袁志豪╱即時報導

林姓男子從燒烤店下班後,開車幫母親送貨,途中精神不濟衝撞路旁4輛法拉利跑車,其中三輛毀損嚴重需要賠償;白色超跑車主名醫彭文玉今天凌晨3時許在個人臉書PO文對媒體說明經過,寫下「我是車被撞的受害者,請還給我們正常的生活空間,讓事情回歸理性的本源,辛苦了,謝謝各位。」

彭的文章首先稱「各位媒體朋友:這位肇事者睡著危險駕駛,撞到四台車,我是第二台,我正常停放白線沒有違停。我的車受損最嚴重,沒有苛責他,也沒有跟他談錢。我的車有保險,一切交由保險公司處理。

多年來我一直資助貧困家庭,朋友有難我也盡力協助,相信很多了解我為人的人可以作證,他如果有困難我也樂意協助。我不是富二代,人生靠自己努力一點一滴奮鬥而來。

這件事很簡單,他開車睡著了危險駕駛撞到我們,以他猛烈的撞擊力道而且沒有煞停連撞四台,設想今天如果是撞到人出人命呢?我是車被撞的受害者,我也很孝順,高堂父母多年來一直靠我奉養。

請還給我們正常的生活空間,讓事情回歸理性的本源,辛苦了,謝謝各位。」

昨天晚間8時許,彭文玉另一篇PO文也提到這件車禍,「週日早上,我們四位朋友聚會,車子停放路邊,突然一聲轟然巨響,一輛廂型車撞了第一輛車後,並沒有停車的意思,接著又撞了第二輛,並且把車向前頂了好幾公尺,然後廂型車繼續前進,又撞了第三輛和第四輛車。

廂型車上疑似超載堆滿了貨物,連右前方副駕也堆滿了貨物遮住駕駛視線。警方前來拍照測量紀錄後,就交由保險公司處理。從頭到尾,我們沒有責難肇事者,也沒有跟他談錢。只是問他為什麼會這樣危險駕駛,而且撞了第一輛車之後還不停下來?

對方說:『太累晃神了。』

其實,差兩公尺,危險駕駛者撞的就不是四輛車,而是四條人命。很慶幸上天保佑年輕人沒事,不然這段路再往前就是市街以及山路,很可能他不是撞到路人就是掉落山谷。

台灣是個有愛的社會,希望疲勞千萬不要危險駕駛,以免傷害自己以及無辜的路人。謝謝各位朋友的關心。」

網友看了PO文,紛紛留言「我不認識你,但我真的覺得......社會病了!你是受害者,還要被檢討!仇富社會」、「 彭醫師平安就好,後續給保險公司處理 ....」、「人沒事平安最重要!」、「人沒事就好,差兩公尺真的只差一點點...」、「每一個人都有家人,出了意外的影響多大?期待這個意外的發生能讓大家學到教訓,孝子與否,責任還是要付。」

據了解,名醫彭玉文在台北市開設維納斯時尚整型診所,主攻專業隆乳、隆鼻、雙眼皮、下巴、性私密整形,是台灣唯一獲得日本「Sciton 3D拉皮」國際級講師認證之專業整形醫師,在業界頗有名氣;這次他出車禍的白色法拉利F12,新車價為1700萬元,因尾翼毀損,維修費估計至少要數百萬元。

 

 

2018-12-18 14:30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20歲林姓男子16日清晨駕駛廂型車,一時恍神追撞停靠路邊的4輛法拉利,造成3輛受損、1輛僅碰撞到車牌,維修費用粗估將高達千萬元以上,其中首當其衝車尾遭撞凹,也是車價最貴、維修費最高的車主曝光,是在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知名整形診所主任級醫師彭玉文。

  • 遭撞的白色法拉利為整形名醫彭玉文所有,其在臉書發文認為遭到二次霸凌。(記者陳薏云翻攝)

    遭撞的白色法拉利為整形名醫彭玉文所有,其在臉書發文認為遭到二次霸凌。(記者陳薏云翻攝)

  • 遭撞的白色法拉利為整形名醫彭玉文所有。(翻攝臉書彭玉文醫師整形天地)

    遭撞的白色法拉利為整形名醫彭玉文所有。(翻攝臉書彭玉文醫師整形天地)

  • 20歲林姓男子16日清晨駕駛廂型車,一時恍神追撞停靠路邊的4輛法拉利,其中白色法拉利為整形名醫所有。(記者陳薏云翻攝)

    20歲林姓男子16日清晨駕駛廂型車,一時恍神追撞停靠路邊的4輛法拉利,其中白色法拉利為整形名醫所有。(記者陳薏云翻攝)

遭撞的4輛跑車分別為法拉利488及F12,4輛新車總價約5000萬元,白色法拉利F12新車更要價1718萬元,此次撞壞恐需500萬以上維修費。

白色法拉利車主彭玉文,在台北市開設維納斯時尚整型診所,主攻專業隆乳、隆鼻、雙眼皮、下巴、性私密整形,是台灣唯一獲得日本「Sciton 3D拉皮」國際級講師認證之專業整形醫師,在業界頗有名氣。

當時法拉利車主群低調表示,一切交由保險公司處理,但因林男為孝子的故事曝光後,開始有許多民眾捐錢,並譴責超跑的駕駛將車輛違停在公車站旁,但依規定,公車站旁10公尺範圍禁止停車,車主恐怕也有違規。

因社會輿論開始導向法拉利違停導致車禍發生,受害車主之一的彭玉文也備受壓力,稍早在臉書上PO文,「很多時候,別人的過錯卻要我們來承擔苦果,就像被強姦的受害者還要遭受二次霸凌一樣。」

警方表示,肇事責任初判需透過新北市交通大隊車禍鑑定小組進行初判,通常需要耗時一個月,保險公司也會依照初判表上的肇事責任比例進行求償。

 

【綜合報導】新北市一名家貧孝子駕車幫母送貨,因精神不濟連撞路邊4輛法拉利跑車,陷入巨額賠償困局,其中原價最高、維修費最貴的白色法拉利F12,車主為台北市知名「維納斯時尚整形診所」院長彭玉文,他在整形業界頗具名氣,但對撞車事件不願受訪,並在自己臉書上po文「很多時候,別人的過錯卻要我們來承擔苦果,就像被強姦的受害者還要遭受二次霸凌一樣」,似乎不滿社會輿論同情疲勞駕駛的肇事者。

被起底是白色法拉利車主的整形名醫彭玉文(右圖),昨在臉書po文抒發情緒。翻攝臉書
被起底是白色法拉利車主的整形名醫彭玉文(右圖),昨在臉書po文抒發情緒。翻攝臉書

據《中時電子報》昨報導,被撞白色法拉利F12車主為整形醫師彭玉文,彭po文後,昨下午原一度關閉臉書,但昨晚他再度po文指「差2公尺,撞的就不是4輛車,而是4條人命。」彭玉文主攻專業包括隆乳、隆鼻、雙眼皮、下巴、私密部位整形。一名不具名整形外科醫師透露,彭玉文是耳鼻喉科跨界做醫美,本身家境不錯,除了李進良,大部分整形外科醫師有錢也不會這麼臭屁,彭能開到法拉利算是少數。

林男追撞4輛法拉利,光是白色法拉利維修費可能即高達500萬元。翻攝畫面
林男追撞4輛法拉利,光是白色法拉利維修費可能即高達500萬元。翻攝畫面

 

彭玉文大前天與法拉利車友相約到宜蘭出遊,凌晨先在石碇區雙溪口淡蘭吊橋停車場外集合,豈料被林姓孝子(20歲)駕廂型車追撞,當時黃色法拉利首當其衝,再來依序為白色、藍色及紅色法拉利,其中彭的白色法拉利F12新車價1700萬元起跳,為最名貴車種,因尾翼毀損,維修費估約500萬元。

孝子撞法拉利示意圖 林姓孝子開車幫母親送貨,卻因恍神連續追撞停放在路邊的4輛法拉利跑車,恐須負擔千萬維修費。其中黃色超跑因違停在公車站牌10公尺範圍內,已被列入肇責調查中
孝子撞法拉利示意圖 林姓孝子開車幫母親送貨,卻因恍神連續追撞停放在路邊的4輛法拉利跑車,恐須負擔千萬維修費。其中黃色超跑因違停在公車站牌10公尺範圍內,已被列入肇責調查中

臉書po文拒受訪

《蘋果》昨中午至維納斯診所求證,診所護士表示彭玉文很忙,有很多刀要開,婉拒採訪;彭則在事發當天下午,就在自己臉書po文「有時候需要當頭棒喝,才能真正打醒夢中人」,雖未言明「夢中人」是誰,但有網友在底下回應「這個跟酒駕沒什麼兩樣」,彭幫按讚。
前天林男為母送貨而肇事的新聞發酵,林男出面認錯致歉,承諾「只要活著就會努力還錢」,許多善心人士紛紛表達願給予小額金援或法律諮詢,不少網友也呼籲車主「給年輕人一個機會」。彭玉文則在臉書po文「摩梭世界裡,每一天的存在都是修煉」。

違停超跑將開罰

彭玉文名醫身分昨曝光後,引發各界爭論,他依舊到診所看診,雖以工作忙碌為由拒受訪,未證實自己就是受害車主,但他繼續在臉書發言,表示「很多時候,別人的過錯卻要我們來承擔苦果,就像被強姦的受害者還要遭受二次霸凌一樣。善哉善哉,這個世界就是這樣。」許多網友湧入彭的臉書留言,正反意見兩極。
至於事故當時,遭撞4車當中的黃色法拉利,因停在距離公車停靠站前方10公尺內,已違反《道路交通管理條例》,警方表示將對黃車車主開罰,也將違規事實列入這起交通事故相關肇責調查當中。

 

彭玉文醫師 小檔案

現職:維納斯時尚整型診所院長
專長:隆乳、隆鼻、雙眼皮、下巴、私密部位整形
資歷:
.台灣顏面整型重建外科醫學會員
.台灣肥胖醫學會員
.台灣唯一獲得日本「Sciton 3D拉皮」國際級講師認證
資料來源:維納斯時尚整型診所官網

 

https://tw.appledaily.com/headline/daily/20181219/382098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