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1223 【打狗週記】 彩虹裡的身影 走出櫃子的人

 

【《打狗週記》105/12/23節目預告:彩虹下的身影】

傳統上,對於男女有著不一樣的期待,老一輩希望女性能打理家務、走入婚姻之後就應該以家庭為重,期待男性負起養家的責任,時至今日,這些印象無形地在我們的社會存在著,更根深蒂固成為我們對男女的刻板印象,但這些既有的性別印象對同志、跨性別的朋友而言,可能是沉重的枷鎖。

朱挺玗出身在大家族中,從小總以中性打扮示人的她,曾被母親嚴格要求要成為一個女孩子,但性向卻不是換身打扮就能改變的事實,直至母親生命將要走到終點之際,母親說出了她的祝福,並希望孩子能夠自在的做自己。

來自屏東三地門的達努巴克則是排灣族的孩子,現在已公開出櫃的他,也經歷過部落對於同志的質疑、不諒解,教會對男女的定義也曾讓他備感壓力,直到他成為國家的性別教育委員、成為課堂上的老師之後,他想的是,要如何幫助部落的Adru們(排灣族語:排灣族女性友伴相稱的稱呼詞)。

在彩虹底下,有各種不同的樣貌,當社會討論著性別、婚姻平權的時候,我們懂得如何尊重不同性向、身分的差異了嗎?

今天晚上九點,高雄都會台《打狗週記》彩虹下的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