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debate,rural两个单词火了 国内考研,留学生都要被喷吗?

http://wemedia.ifeng.com/94604204/wemedia.shtml

2019考研英语(二)真题小作文:建议加介绍- 知乎

2019年考研《英语一》小作文范文(跨考版)-考研-考试吧

《中國新聞網》指,英語(一)的作文題目為,考生負責一個援助農村小學(aiding rural primary school)工作,有一名國際志願者要求學生撰寫信件,並介紹項目的細節;但很多考生不懂「rural」這個單詞,結果理解錯誤。

 Suppose you are working for the “Aiding Rural Primary School” project of your university。 Write an email to answer the inquiry from an international student volunteer, specifying the details of the project。

另外,英語(二)的作文考試題目要求考生策劃一場以城市交通為主題的辯論,並提出題目、相關原因及具體安排。而在這題目中,「debate」這生字難倒不少考生,這讓他們無法準確理解作文主題,結果出現離題的情況。

 Suppose professor Smith asked you to plan a debate on the theme of city traffic。 Write him an email to

1) Suggest a specific topic with your reasons, and

2) Tell him about your arrangements。

https://www.litenews.hk/rural%E3%80%81debate%E5%A4%AA%E9%9B%A3%EF%BC%9F%E5%85%A7%E5%9C%B0%E7%A0%94%E7%A9%B6%E6%89%80%E8%80%83%E7%94%9F%EF%BC%9A%E6%83%B3%E4%B8%8D%E5%88%B0%E6%88%90%E6%94%94%E8%B7%AF%E8%99%8E/

 

 

2019年大陸「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昨開考,其中英語考試,有兩個英文單字「rural(鄉村)」、「debate(辯論)」,竟考倒無數學生,還登上微博熱搜榜,成為討論話題。一些考生表示,這兩字是高中英語的詞彙,很懊惱居然被考倒。

 

澎湃新聞報導,2019年大陸「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開考,今年有290萬考生赴考場,最讓考生懊惱的是英語考試,其中,不認識「rural」、「debate」兩字,在網上引起共鳴,還一路登上微博熱門話題和熱搜榜。

 

有考生在網上表示,「英語試題很難,題目根本沒看懂外,作文單詞不認識,其次是新題型增多,增加考試難度,加上冷門單詞數量增多,翻譯難度加大了」還有網友表示,「自己都不知道高中時學的單詞rural是什麼意思,導致作文跑題了」、「debate是什麼意思」、「做夢都沒有想到,一個簡單的高中單詞,竟然成為考研英語的攔路虎。」

 

對此,台灣網友說,「真不解難在哪裡」、「這兩個單字有這麼難?尤其是debate,不是很常用嗎?這兩個字如覺得困難,一般英文文章,會看不懂喔」。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