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戀情「離婚後發生的」 三立獨訪牙醫院長|三立新聞台

 

「有的時候成不了夫妻,當個普通的朋友也還好,不要把事情弄到這麼絕情...這是讓我覺得最心疼、心痛的地方。」

SETN三立新聞網

 
 
發佈日期:2017年10月13日
 
 
 
持續追蹤這名院長,他在牙醫界非常出名,除了發明「牙周病細胞移植術」、還發明了「自體幹細胞移植術」,當年就連廣三集團總裁曾正仁,都很賞識他,透過醫界朋友介紹,主動邀請他合作創業,耗資60,000,000,打造了一間五星級的牙醫診所,現在卻遭到正在訴請離婚的太太指控他外遇、家暴,這名院長獨家接受三立新聞專訪,否認指控。

 

鏡週刊 新聞傳真》佛前偷情辱妻 名牙醫擁小三小四休糟糠

 

發佈日期:2019年1月8日
 
 
 
台中知名牙醫豐富與小三去摩鐵偷情 被逮,和小四在佛堂做愛的影像也流出, 但他卻不肯認錯,豐富的髮妻賴女閨密向 本刊投訴,指豐富利用妻子躁鬱症,故意 讓她情緒崩潰,再拍攝作為法庭上攻防的 證據,甚至誣指妻子偷人,且他為逼迫賴 女接受離婚條件,最後將賴女戶籍遷出住 處,停止健保與信用卡,讓她陷入絕境。
 
 
 

軍醫、辣妹、前市長共舞的牙科診所

 

曾善美

名人專欄

2007-02-01

 

台中廣三豐富牙醫診所,院內不僅擁有全台第一高貴的設備,還有穿迷你短裙的辣妹牙醫及前台中市長張溫鷹的加持,院長豐富的開業過程在經歷廣三集團總裁曾正仁抽資金的危機,依然能在台中以五星級牙醫診所打響名氣。

本名本姓叫「豐富」的他,是台中「廣三豐富牙醫診所」的院長,也是豐富醫院管理顧問公司董事長。他的姓名不僅該人印象深刻,近十年來的創業過程,正如他的姓名一樣,歷經了豐富的試煉,一共遇到「二個好機緣、三個大危機」,不過,豐富卻一一過關斬將,讓以五星級牙醫診所打響名氣的「廣三豐富牙醫診所」,愈挫愈勇,得以在台中牙醫界屹立不搖。



牙醫診所中有幹細胞實驗室


軍醫出身的豐富,今年四十八歲,曾歷任台大牙周病醫師、三軍總醫院牙周病醫師、國軍八○三總醫院牙周病科主任等,資歷相當完整;此外,他在二十九歲那年,就發明了「牙周病細胞移植術」,之後又發明「自體幹細胞移植術」。豐富的研發成果,受到廣三集團總裁曾正仁的賞識,透過醫界朋友的介紹,主動邀請他合作創業。


當時曾正仁事業體橫跨營建、百貨、金融等,意氣風發的他,看好醫療產業的發展潛力,有意打造一棟涵蓋牙科、眼科、耳鼻喉科、整形外科、皮膚科、心臟科、新陳代謝科等科別的醫療大樓,「就連醫療中心的名字都取好了,就叫『秋霖』,為了紀念曾正仁的父親。」正因這樣的機緣,曾正仁找上了豐富,先著手開設「廣三豐富牙醫診所」,那一年,他三十九歲。


為了開業,豐富從台北找來一批醫療團隊,其中不乏各科別的名醫,準備在台中牙醫界大展身手。第一步,就是打造全台首家「五星級牙醫診所」。


位於台中市美村路廣三SOGO百貨旁、面積廣達二四○坪的「廣三豐富牙醫診所」,當年是台灣最大的私人診所。為了塑造良好的診療環境,耗資六千萬元裝潢,整個空間明亮、舒適,共擁有十張診療椅;貴賓級的服務在九年前堪稱一大創舉,但收費卻與一般診所相同。最特別的是,熱愛研究的豐富,也在診所內設立「幹細胞實驗室」。



曾正仁出包 危及牙醫診所


「廣三豐富牙醫診所」開幕之初,因為曾正仁的人脈與資金挹注,加上八人牙醫團隊陣容堅強,該診所在台中的名氣響亮,開幕一年半,每個月營收平均高達數百萬元。


只是好景不常,廣三集團此時卻爆發順大裕違約交割案,財務危機讓曾正仁官司纏身,還緊急抽走所有資金,「頭已經洗下去」的豐富,為了讓牙醫診所繼續營運,只得硬著頭皮、籌資收購曾正仁持有的八成股權。


大金主的抽腿,隨即讓廣三豐富牙醫診所發生資金周轉問題。豐富當年隨即召開緊急會議,提出醫生領半薪、助理職員維持正常的構想,兩個月後,就安然度過財務缺口,同時安定了人心。「過去,我一直沒有現金流量的概念,這件事讓我學習到財務管理的重要性,有多少錢、才做多少事!」豐富說,經過這次財務困境,也讓近三十位醫護人員凝聚力更強、更團結。


不過,老天爺對豐富的試煉不僅如此,一場九二一地震及SARS疫情的衝擊,讓「廣三豐富牙醫診所」的業績連續幾個月掉到谷底;五年前,還曾經發生醫護人員集體出走事件,一度對豐富的自信心打擊甚深,也讓他對人性產生懷疑。


面對挫折,此時的豐富,再度發揮化危機為轉機的功力,例如在九二一地震後,病患對位於十樓高的「廣三豐富牙醫診所」,心生恐懼,不敢上門就診,該診所每個月因此損失上百萬元。豐富乾脆利用這段閒著也是閒著的時間,積極投入研究幹細胞,終於成功地研發出「立可種」植牙技術。


豐富解釋說,「立可種」植牙技術,簡單說就是結合「幹細胞」培養後,讓患者能在四、五分鐘內,把掉落的牙齒經過處理後,再「種」回去,費用低且無副作用,是牙醫界的一大創舉。推出以來,許多牙齒被宣告無救的病患,都願意嘗試這項新技術,至今已有二十多位病患使用「立可種」植牙技術。


有趣的是,「立可種」這個名詞,是豐富與他的兒子豐源一起想出來的。「我兒子說,馬上拔、馬上種,就像立可白一樣,取名『立可種』,好記又響亮!」豐富笑著說。


如今,豐富進一步把幹細胞的研究成果,延伸到醫學美容及抗衰老上,多位興農牛隊職棒球員,都是豐富研發成果的受惠者,皮膚變得平滑不少。不過,讓豐富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位連整形、皮膚科醫生都放棄的燒燙傷病患陳先生,可用體無完膚來形容,因為傷口無法癒合,他們以「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嘗試運用幹細胞治療他,「這位陳先生對我說,活著最大的希望是洗澡,經過我們八個月的治療,他終於可以碰水洗澡了。」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人一聽到「廣三豐富牙醫診所」,立即聯想到開著保時捷跑車、身穿迷你短裙的辣妹醫生翁慈遠。「當時,翁醫師與男朋友來應徵時,穿得好辣,辣到我都不敢正面看她,當天我都是對著她男朋友面談的。」回想起八年前的應徵趣事,豐富自己都覺得好笑。翁慈遠甚至在診所內穿著肚兜看診,大膽的穿著、打扮,引起媒體的追逐,讓廣三豐富牙醫診所一度爆紅。


但豐富強調,翁醫師雖然外表時髦,但既專業又認真,很多病患指定找她看診,至今已累積了數千名病患。翁慈遠自己也認為,「病患剛開始可能會對我產生好奇,但看牙醫還是得找專業醫師,病患是肯定我的技術,絕非因為好奇而來找我看診。



讓前市長重執舊業


五年前,張溫鷹尋求台中市長連任未果,媒體報導張溫鷹有意重操舊業,一聽到這個訊息,豐富雖然與張溫鷹並不熟,仍然主動邀請她到廣三豐富牙醫診所擔任牙醫。張溫鷹經過一個月的評估,終於點頭答應,在該診所共待了一年多,「張溫鷹為人溫和、做事有條有理,她幫我們診所帶來正面的宣傳效益,讓廣三豐富牙醫診所的知名度更高。」直到現在,豐富提到張溫鷹仍然滿口感謝。


所以,當張溫鷹準備自立門戶時,豐富不僅主動提供協助,開業當天,親自到場祝賀,所有醫護人員甚至連續支援張溫鷹的診所,長達半年之久,「從我這裡出去的醫師想獨立開業,我都很鼓勵他們,因為開得不成功,反而是我丟臉!至今已有六、七位牙醫從廣三豐富牙醫診所自立門戶,在牙醫界擁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豐富為他們感到高興!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154685/post/200702010046/%E8%BB%8D%E9%86%AB%E3%80%81%E8%BE%A3%E5%A6%B9%E3%80%81%E5%89%8D%E5%B8%82%E9%95%B7%E5%85%B1%E8%88%9E%E7%9A%84%E7%89%99%E7%A7%91%E8%A8%BA%E6%89%80%20P.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