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尾牙季開跑,今年大環境景氣不佳,許多企業尾牙預算縮水。以主持人來說,張菲、郭子乾、浩角翔起、沈玉琳、黃子佼、唐從聖都是尾牙熱門人選,一位經紀人表示,大咖主持人略有影響,小咖主持人議價空間就比較大,有的甚至被要求打對折。

唐從聖以往搭配女主持人主持尾牙場,他主持一場尾牙行情約20至25萬,經紀人表示,因為企業預算較少,從前年開始都是唐從聖一個人主持居多,交通費自理、含稅,今年尾牙加春酒約接了15場。由艾成擔任主唱的「87樂團」最近剛發片,一場尾牙場行情約20萬,是否也被砍價?經紀人說,他們的酬勞走親民路線,各種演出都可以客製化。

唯一不受影響的是綜藝大哥大張菲,他將於2月2日出席鴻海尾牙,以500萬價碼7度接下主持棒,7年來共進帳3500萬元。張菲經紀人昨表示,今年主持之外,在台上是否演唱還不確定,屆時看節目安排。張菲曾表示,鴻海尾牙每年都是一大早開始,加上節目內容多,主持起來不輕鬆。

沈玉琳去年接了38場尾牙場主持,被封為「尾牙王」,今年再度刷新高,接下超過50場尾牙主持工作,多到讓他根本懶得算。他表示,大環境影響,很多藝人都降價接場,但他不但沒降,反而水漲船高,還有廠商想幫他漲價,卻遭他婉拒。他解釋,6年前開始接尾牙場主持工作,價碼從6萬元起跳,至今年約莫18萬元,尾牙場估計有900萬元收入進帳。

浩角翔起去年因浩子告假環遊世界,阿翔只能一人獨挑大樑,搭檔其他女主持人,去年他一共接下8場尾牙場工作,平均一場約莫25萬元,今年兩人合體主持8場尾牙,價碼持平一場50萬元,經紀人表示,不含春酒場,兩人光靠尾牙主持,就各自進帳200萬元。

郭子乾去年接下6場尾牙工作,因模仿高雄市長韓國瑜,讓他工作量瞬間暴增,價碼不變維持一場50萬元,但一月尾牙旺季撞到舞台劇《悶鍋出任務》演出,以及《吻我吧娜娜》北中南巡演時間,讓他推掉近10場的尾牙場,只接下8場尾牙演出,若以一場50萬元計算,粗估損失約500萬元收入。

歌手部分,除台語歌手翁立友、張秀卿等人比去年增加3成邀約,蕭敬騰(老蕭)、品冠等人不受影響外,幾乎所有歌手都少接3至5場尾牙活動;老蕭經紀人Summer直言:「老蕭影響不大,(今年與去年邀約比較)剛好不多不少,但看外面的景氣是差很多。」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