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貞昌網路聲量翻紅 幕後操刀型男大叔曝光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9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善用影像宣傳,上任以來,他透過臉書直播、長輩圖、短片宣傳政策,犀利、即時的風格,讓蘇貞昌網路聲量翻紅;這群小組成員有8、9人,蘇貞昌幕僚丁怡銘領軍。

蘇貞昌社群網站頻頻出新招,炒熱網路聲量。丁怡銘說,這是很多人的功勞,包括影像小組、院長室幕僚等,成員約8、9人。

「多一分關心,少一分傷痛,多一分幸福」,大大的字,押在蘇貞昌臉上,蘇貞昌臉書透過影片談兒虐問題,典型的「長輩圖」風格,讓網友一眼就看懂重點。

操刀蘇貞昌臉書的幕僚群成員丁怡銘笑說,「字要大,不然長輩看不到」,他觀察,現在網路使用模式,九成的人滑手機,不會在捷運上開聲音、用耳機,為了增加影片的渲染力,小編們決定把字放大,而且大大的字就打在蘇貞昌臉上,這是傳統公務員不敢做的。

蘇貞昌上任一週以來,積極透過臉書與民眾即時互動,包括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陳志賢酒後與民眾衝突,交通部長林佳龍明快處理,給了應有的懲戒,蘇貞昌馬上透過短片稱讚這是「接地氣」內閣。

丁怡銘說,網友看網路影片的耐性只有一分鐘,因此,幕僚要把蘇貞昌的稿子濃縮成民眾理解的話,讓蘇貞昌在一分鐘內講完,剪輯速度也要很快,即時完成。

蘇貞昌上任前,幕僚透過影片解密徵詢新閣員的過程,影片中由2位年輕的蘇團隊幕僚以直擊的方式,帶民眾走一遍徵詢的流程,還意外捕捉到正在抹乳液的蘇貞昌。

丁怡銘笑說,這真的是不小心捕捉到的鏡頭,連小編都驚呼「這可以播嗎?」這個逗趣的畫面,引來網友好評連連。

另外,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首次共進午餐討論政策的影片,也是丁怡銘與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林鶴明討論發想出來的。

丁怡銘說,當時幕僚們擬定要一起吃滷肉飯、討論非洲豬瘟防治,各自拍影片,蘇貞昌說「現在要去見總統」、蔡總統則以「等一下要跟院長開會」開頭,穿插兩人當天各自的行程的「雙視角」影片,最後兩人一起開會;這支影片成功營造「蔡蘇合擊」的氛圍。(編輯:張均懋)1080119

2018年07月20日 04:10 中國時報

崔慈悌/台北報導

黃光芹槓上黃重諺,讓政府發言人與媒體關係再被討論。不過綠營幕僚娶記者為妻,已多到可組足球隊,總統府發言人除黃重諺娶前TVBS主播林秉儀外,林鶴明也與三立主播莊惠琪交往中。

同時,去年府發言人室幕僚丁怡銘娶三立主播許貴雅,婚禮冠蓋雲集,但最受矚目的是有多對綠營幕僚偕同媒體人配偶出席,顯示媒體人與幕僚相處,會有磨擦但也可能生出火花。

府副祕書長劉建忻老婆也是資深媒體人、名嘴王時齊,儘管外界質疑王時齊「內幕」多來自劉建忻,但事實上,從記者轉戰政治評論員、電台主持人,王時齊人脈與消息甚至比劉建忻廣,劉的許多資訊有時還仰賴王時齊。

國安會副祕書長陳俊麟,妻是當時聯合報系資深記者陳素玲,為避嫌,原主跑黨政的陳素玲隨後轉勞工衛環路線。

曾是賴清德台南市府副祕書長的劉世忠,娶自由時報資深記者邱燕玲為妻,長期跑黨政和立院的邱燕玲,當初因工作關係與劉結緣,邱經常曬出寶貝兒子相片,被戲稱愛兒子比愛老公還多。

曾擔任民進黨發言人、新聞輿情部副主任的張志豪,也在小英上任後不久,與當時中天電視記者蔡幸芳步入紅毯,張志豪現參選新北市議員,常請出知名度更高的老婆與他一起在菜市場拜票。民進黨北市議員梁文傑,妻子電視主播林楚茵,儘管梁文傑有型男之稱,不過林楚茵魅力不輸梁文傑。

前年蔡總統就職典禮,各電視台進行網路全程直播,黃重諺妻林秉儀因麥克風未關,在直播中一度竄出她聊天聲音,對綠委吳思瑤吃香蕉自拍舉動說「噁心死了」,聲名大噪。而林鶴明交往的莊惠琪長相甜美,素有「小桂綸美」稱號,是網友熱搜對象。

(中國時報)

 

2010/09/30

【徐彩媚、李宗祐╱嘉義報導】曾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網路祕書、新科嘉義縣議員的黃嫈(音同英)珺,與幕僚丁怡銘傳緋聞,被丁妻蘇依凡告通姦,求償三百萬元;但嘉義地院認為丁妻所提的照片與網路親密對話,只能說明兩人交情匪淺,不足以證明有姦情,昨判丁妻敗訴。

證據不足無罪

昨聽到黃嫈珺遭指控是第三者時,選民都驚訝地說:「是不是認錯人了?」 三名當事人昨手機均關機,不願發表意見。
丁妻控告時,還提示黃、丁在她與丈夫還有婚姻關係時,兩人就有手牽手的八張照片,照片還註記「妳最喜歡在我耳上留下痕跡……」、「以後內褲顏色都穿一樣好了,同樣顏色衣服一起洗比較方便」,以及丁去年底的網路對話「我跟他已經有親密關係了」等證據。
丁怡銘承認有照片和相關註記、網路對話,但否認與黃發生性關係,是因為了盡速與妻子離婚(當時丁與妻子已簽離婚協議書,但未登記),才會故意杜撰相關情節寫在照片上,後來兩人才離婚。黃嫈珺也坦承因選舉認識丁怡銘,丁也曾表示要追求她,並稱與妻子離婚,但兩人並無進一步關係。
法官認為,丁妻所提出照片,不能證明兩人有逾越朋友的性行為,因此駁回提告。

 

黃嫈珺

婚姻:未婚
年齡:27歲
黨藉:民進黨
經歷:蔡英文網路專任祕書
現任:嘉義縣議員(得票9106票),是該選區最高票
資料來源:黃嫈珺服務處

 

https://tw.appledaily.com/headline/daily/20100930/32850372/

2011-08-09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超窮政黨的小黨工日記,小咖政治工作者的生活點滴~~」二○○三年大學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就是民進黨黨工的丁怡銘,把自己的工作點滴畫成漫畫「小黨工日記」,最近PO上臉書,由於畫得傳神、對白好笑,引起黨內熱烈回響。

丁怡銘進入黨部就到「輿情小組」工作,「小黨工日記」第一季的內容就生動描繪了輿情小組生活點滴,其中對於主角輿情小組組長謝易峻以「不計薪水、不計健康、不計個人榮辱的熱血青年」描述,讓黨內一致盛讚畫得「傳神」,連謝易峻昨受訪時也哈哈大笑好幾聲說「很傳神!」

東吳政治系畢業的丁怡銘說,第二季他準備要畫民進黨中央政策會的工作內容,因為他待過民進黨中央及新聞局、退輔會等,未來陸續會把自己過去工作上有趣的內容畫出來,做為紀念。

 

2010-10-01

〔記者吳世聰、余雪蘭、黃其豪/綜合報導〕嘉義縣美女議員黃嫈珺被控妨害婚姻求償風波,男主角丁怡銘(34歲)昨發表聲明,強調他和黃嫈珺只是單純的朋友關係,他為了結束與前妻的婚姻,故意編造和黃女的關係,並說「照片是真的,曖昧的照片圖說是編的!」他對黃嫈珺的家人感到萬分抱歉。

「照片是真 圖說是編的」

黃嫈珺的母親黃麗貞說,女兒留學回國就投入政界,太過單純,才會被人設下陷阱及利用,成為丁怡銘為達其離婚目的之棋子,丁這種行為「真夭壽!」曾任嘉義朴子市長的黃麗貞強調,法院駁回蘇女的損害賠償,證明女兒黃嫈珺是清白的,她除要求丁怡銘道歉,黃嫈珺也決定控告丁某妨害名譽;往後若有人不當引用此不實事件,一定提告。

嗆前妻阿姨的也是他

黃嫈珺也發表聲明表示,她和丁怡銘因競選事務偶有往來,是一般的朋友,她絕無介入他人家庭,也未對蘇女口出惡言,無端捲入別人家務事,令她氣憤難平;丁怡銘也向記者證實,到前妻的阿姨家提離婚贍養費不如「養流浪狗費用」的嗆聲言詞,是他說的,不是黃嫈珺。

男主角丁怡銘昨接受記者訪問,並發表書面聲明,丁說,2008年,他與蘇依凡協議離婚,2009年底三合一選舉,他擔任競選文宣幕僚,才認識黃嫈珺,兩人只是單純的朋友關係。

他說,為了解決與前妻長期不睦的問題,他編造與黃女的關係,藉此要求前妻早日離婚,卻造成黃議員及黃家極大困擾,他感到萬分抱歉,至於黃家告他,丁說「不評論,沒關係!」

風波緣於34歲婦人蘇依凡控告27歲的黃嫈珺與蘇的丈夫丁怡銘(蘇、丁已於上月20日離婚)搞婚外情,造成蘇婚姻破裂、身心痛苦,遂向嘉義地院訴請300萬元損害賠償,蘇女在法庭上提供黃、丁出遊的照片為證,每張照片下附有丁怡銘的註記,內容包括「以後內褲顏色穿一樣好了,同樣顏色衣服一起洗比較方便」、「妳最喜歡在我身上留下痕跡、宣示地盤」、「這張照片拍攝之前的半小時,妳還穿著性感內衣跟我一起吃午餐」等。法官認為,照片中雖有親密行為,但不足以證明兩人有相姦行為,前天駁回蘇女的求償。

2010-09-30

〔記者黃其豪、鄭淑婷/台北報導〕「只差沒有生依凡這一步,30多年來,我們可是捧在手心,像花朵一般將她交給丁家,沒想到竟被如此糟蹋。」蘇依凡的阿姨感嘆,丁怡銘逼迫離婚,還帶著破壞他人婚姻的黃嫈珺「侵門踏戶」來羞辱蘇女,這種行徑簡直是現代版的負心郎「陳世美」。

  • 蘇依凡的阿姨翻閱集結成冊的簡訊照片,感嘆丁怡銘無情。(記者黃其豪攝)

    蘇依凡的阿姨翻閱集結成冊的簡訊照片,感嘆丁怡銘無情。(記者黃其豪攝)

撫養蘇依凡長大的阿姨說,「大漢」(蘇的小名)與「第一名」(丁的綽號)從東吳大學戀愛後就在一起,丁曾傷及脊椎而住院,依凡為他把屎把尿,兩人恩愛令人稱羨,但自從去嘉義輔選,丁認識了黃嫈珺,原本人人欽羨的天倫幸福,就此告終。

阿姨表示,今年2月,依凡搬離夫家後,丁怡銘竟三度到五股鬧,上週凌晨更和黃嫈珺到五股住處嗆聲,黃女嗆「我養流浪狗都不只花1萬5!」阿姨回嗆「妳就是那個勾引有家室男人的議員噢!」「有空來我們這區選選看,五股有妻小的男人很多,夠妳用!」丁怡銘見阿姨不好惹,趕緊將黃嫈珺推上車,駕車離去。

阿姨難過地說,依凡已夠弱勢,女議員是第三者,搞到依凡離婚,還敢「侵門踏戶」來嗆堵!

蘇依凡說, 前夫丁怡銘是她東吳大學政治系的學長,她大二時開始交往,7年後結婚,結髮6年,去年底,丁怡銘南下嘉義輔選,才短短一週,夫妻倆「曾經一起努力編織的美夢」就此毀滅,丈夫竟和黃縈珺出雙入對,當時據說曾被拍到親密照,但拍照風波後丈夫非但沒回頭,反而要求結束婚姻。

將近一年,蘇依凡靠打工維持生活,每次上法院都是煎熬,最後選擇在9月20日結束這段婚姻,前夫給了她50萬元;她說,如今已從這段婚姻走出,雖然仍期待前夫回頭,但已不太可能,只有「祝福他們」。

 

假外遇真甩妻 黃嫈珺告丁怡銘

中國時報 2010/10/01【鄭光宏/嘉義報導】

嘉義縣美女議員黃嫈珺,疑似與競選文宣幕僚、現任職民進黨中央黨部負責五都選戰文宣的丁怡銘傳出婚外情,遭丁妻控告妨害家庭並求償三百萬,官司遭法院駁回。丁怡銘昨坦承「編造」與黃嫈珺親密關係,藉此辦理離婚手續;黃嫈珺同時透過聲明稿回應,同情丁妻遭遇,已委託律師對丁提妨礙名譽告訴。

廿七歲的黃嫈珺出身政治世家,基層實力雄厚,曾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網路祕書,參選議員被媒體譽為「美女刺客」,在該選區獲得最高票當選。

當時丁怡銘便是黃嫈珺競選總部的文宣幕僚,服務處機要黃月娟表示,兩人或許是年紀相仿,選後偶有聚會,才會被誤傳,至於是否如丁妻所言介入家庭,黃表示:「絕無可能」,街坊鄰居也都不相信從小看到大的「珺珺」,會做出這種事。

對此,丁怡銘昨回應,與妻子長期失和問題由來已久,也已經在本月廿日終止婚姻關係,與黃嫈珺的「親密關係」,都是「編造」出來的,為的就是以此為藉口來與前妻協議辦理離婚手續,對於無辜受害的黃嫈珺與其家人,深感抱歉。

沒有露面的黃嫈珺昨透過聲明稿表示,的確曾與丁以及其他友人出遊、聚會,但僅止於「朋友」關係,絕無逾矩,更沒有介入其家庭。對於丁男,已正式委託前立委蔡啟芳之子、律師蔡易餘提出「妨害名譽」告訴。

;丁怡銘假外遇黃嫈珺真甩妻蘇依凡

 

 

三立主播許貴雅民進黨丁怡銘

https://pttweb.tw/gossiping/m-1492381269-a-9e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