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林之王-林孟辰《後台硬》&PGone《中二病》比較(3:00有懶人包!)

Dave Pracyse - What You Thought (FYT) (Official Video)

 

https://star.ettoday.net/news/1366736

2019年01月27日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華人最大選秀節目《聲林之王》本週播出總決賽,年僅17歲的「舞台魅力組」林孟辰拔得頭籌獲得亞軍,僅次於在幕後耕耘已久的李友廷;比賽結束後,又有消息傳出,林孟辰賽後被金曲歌王「老蕭」蕭敬騰經紀人Summer簽下,加入喜鵲娛樂成為老蕭、小宇師弟,未來也將在他身上挹注更多音樂資源培育,表現指日可待。

林孟辰年紀輕輕,舞台魅力十足,在節目中帶來不少令人驚喜的演出,舉凡在《帥到分手》中加入卑南族語並融合周杰倫《不愛我就拉倒》;與施語庭合作創造洗腦歌《Green》;應戰混血兒娛樂踢館選手艾文同學的《Fly Out》及總決賽的演出等,影片在網路上都有不錯點閱率,也因節目累積了不少粉絲。

 

林孟辰主要以嘻哈饒舌及快節奏歌曲表演為主,相中他的潛力,Summer在比賽後將他簽下,正式成為喜鵲娛樂一員,她說:「孟辰跟老蕭一樣,在台下很安靜、沒什麼話,但一上台就整個變了個人,很炸、很有氣勢。」而加入喜鵲後,將開始對他進行歌唱訓練,也希望能在今年底前推出個人新作品。

 

不過,林孟辰在總決賽表演的自創曲《後台硬》,被網友質疑有大陸饒舌歌手PG One影子,惹來抄襲嫌疑,對此Summer也心疼地說:「我相信沒有一個創作歌手會願意去抄襲別人的作品,那是賭上自己的名聲,可能是幾個音或幾個節拍的巧合,只能說網友聽太多歌了。」她也舉例,某次老蕭照著感覺寫出一首歌,完成後卻突然「砍掉不用」,原來是發現跟國外某樂團歌曲相似,「他也不是聽了什麼歌才創作,就是都照個感覺直接寫,後來覺得太像了,就乾脆不用。」

 

至於林孟辰25日總決賽播出當晚,特地從桃園北上,與教唱導師小宇及選手們一同觀看直播,問及疑似抄襲一事,他事後表示有得知網友的評論,難掩無奈心情,只說:「我就做好表演,其他就給觀眾評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