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2-0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媽媽的車子從來沒這麼乾淨!」台南市驚傳恐怖情人殺人分屍,30歲男子吳茂騰下毒手殺害大他12歲的同居女友張苑芳後分屍,犯後態度冷靜,表現如常,支解現場浴室清洗到毫無血跡,直到前天警方找到張女座車,張女兒子發覺媽媽車子從沒洗得如此乾淨,一句關鍵話成為突破口,終讓吳嫌承認犯行,檢察官訊後聲請羈押獲准。

  • 台南驚傳分屍案,42歲女子張苑芳遭30歲同居男友吳茂騰勒斃後支解,裝袋丟棄草叢。(取自臉書、記者洪瑞琴攝及翻攝)

    台南驚傳分屍案,42歲女子張苑芳遭30歲同居男友吳茂騰勒斃後支解,裝袋丟棄草叢。(取自臉書、記者洪瑞琴攝及翻攝)

  • 表格

    表格

破案關鍵:車從來沒這麼乾淨

吳嫌臉書照片,貌似陽光大男孩,昨被檢警帶回到東區崇明十三街大樓凶殺分屍現場模擬,面對外界不發一語。警方調查,吳嫌1月8日晚上與張女起口角,吳一怒之下將張勒斃,再外出買分屍工具,以水管鋸子在浴室分解上下兩半、七大塊,分裝三個塑膠袋後裝在行李箱,搬至張女座車,隔天將汽車停在東區巴克禮路、崇聖路二段附近路邊,步行回住處,當晚原擬在附近草叢埋屍,因有路人經過,改為棄置草叢就離去,作案箱子及鋸子直接丟入社區垃圾桶。

吳嫌接著於15日將張女手機砸壞丟棄,16日把張女座車開到洗車場清洗。洗車人員雖發現車內有疑似血跡,但未以為意,昨獲知「那位斯文有禮的男子」竟是分屍殺人魔,難以置信。

媽媽不見了 兒子報案追出凶手

張女的兒子未跟媽媽同住,2人常電話聯繫,兒子發覺1月12日後聯繫不上母親,24日報警,張女上班公司證實她1月7日以後就未上班。

受理報案的德高派出所加強巡檢,前天尋獲停在路邊的張女轎車,張女兒子發覺汽車明顯整理過,警方進而查出吳嫌曾開去洗車,涉案重大,台南地檢署檢察官吳梓榕簽發拘票,本月1日晚間前往吳嫌另一位女性友人的南區住處將他拘提到案。

差12歲姊弟戀 男偷吃不只1人

據了解,吳嫌78年次,在螺絲工廠上班,66年次的張女在KTV酒店上班,2人是在社群交友軟體認識,前晚吳嫌住在另一位65年次女性友人住處,年紀都比他大10幾歲。

吳嫌於1月8日犯案後,仍照常上班沒有異狀,連警方起初先依死者的交往資料過濾上門查訪時,他依然沒有緊張神情。警方同時掌握吳嫌活動範圍在南區、東區及永康區等有多處落腳處。

吳嫌認罪後供稱,案發當天要求張女不要去上班,2人嚴重衝突後失手將她殺害;檢警則懷疑,吳和張女同居,卻又劈腿其他女子,加上他「兔子有多窟」,有可能偷情對象還不只一女,不排斥吳在外偷吃被張女發覺,爭執後決定「擺脫」張女將她殺害,確實殺人動機仍待釐清。

法醫已採集屍塊檢體比對DNA,以確認屍體身分是否為張女。

2019-02-0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分屍案死者張苑芳在KTV酒店上班,朋友透露,其實她收入不多,輕濟並非寬裕,加上年紀漸長,一直想離開原本工作環境,與看似老實的吳茂騰交往後,「以為遇到對的人」,未料竟慘遭毒手。

  • 吳茂騰的臉書封面照,看起來陽光開朗。(取自臉書)

    吳茂騰的臉書封面照,看起來陽光開朗。(取自臉書)

女友失蹤 他淡定反露餡

張苑芳1月下旬被通報失蹤協尋時,警方查訪約談與張女同居的吳男,發現他異常冷靜,女友失蹤3週卻無特別情緒波動,過度的鎮定反而讓人起疑。歸仁警分局1月28日再次聯繫在螺絲工廠上班的吳男,吳的語氣仍然鎮定,也同意接受約談。

吳被約談時,張女已遇害3週,面對警方詢問,似乎都有準備,避免露餡,表情與眼神沒有太大變化,對於張女失聯,一直關手機,沒有入出境紀錄等情,僅淡定回應:「女友曾跟我談分手,應該是故意不讓我找到她。」

但吳在張女座車這部分出現說謊,吳聲稱張女1月8日從東區住處開車出門後,即不見蹤影,但警方發現張女車子1月9日才開離;至此吳男被警方列為張女失蹤的重大關係人,並於昨天凌晨突破其心防,偵破殺人分屍案。

張女友人說,張女曾跟她抱怨,小她12歲的男友常找理由,說沒時間見面,2人常為感情的事爭吵。友人說,張女為人不錯,常拿關廟特產鳳梨請大家吃,還被朋友客人取了「旺萊」的外號。

2019-02-0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男子吳茂騰徒手勒斃張姓女友,再將張女支解7大塊,手段凶殘,檢方已指示鑑驗死者體內有無毒性反應。

據了解,檢警尋獲屍塊時,發覺遺體大部分內臟消失無蹤;檢警推判,由於裝屍塊的塑膠袋被丟在荒野草叢多日,已有破損,不排除遺體遭野狗啃食,因而大部分內臟不見,此外,遺體呈現蠟化枯縮狀態,認定已棄屍多日。

  • 吳茂騰用此款鋸子分屍。(記者洪瑞琴翻攝)

    吳茂騰用此款鋸子分屍。(記者洪瑞琴翻攝)

台南地檢署表示,分屍案由吳梓榕檢察官偵辦,施胤弘檢察官代理相驗、解剖。經解剖後遺體被分為7大塊,舌骨右側骨折,分屍痕跡非利刃所為,確切死因待鑑定報告出爐方能確認。

 

2019-02-03

〔記者洪瑞琴、許世穎/綜合報導〕男子吳茂騰在台南市東區崇明十三街的大樓同居處,殺害女友張苑芳後分屍,恐怖的巧合是,該大樓所在竟是1990年日本女學生井口真理子命案棄屍地點;此外,前天剛因性侵案遭起訴的名導演鈕承澤,過去曾飾演捲入井口真理子命案的性侵惡狼,結果自己在戲外的真實面,被檢方認定也是一隻狼。

  • 吳茂騰開著女友的轎車棄屍後清洗車子滅跡,成為破案關鍵之一。(記者洪瑞琴翻攝)

    吳茂騰開著女友的轎車棄屍後清洗車子滅跡,成為破案關鍵之一。(記者洪瑞琴翻攝)

  • 表格

    表格

當年井口真理子命案震驚台、日,台灣之後有不少影視改編作品,最著名的正是由鈕承澤主演「台灣靈異事件」中的「飛頭傳奇」單元,鈕承澤飾演變態凶手;「飛頭傳奇」是改編井口真理子在台自助旅行時,被殘忍殺害的案件。

凶手劉學強 入獄遭私刑痛扁

至於當年殺害井口真理子的計程車司機劉學強,落網後被認定符合減刑,獲判無期徒刑入獄,以為逃過一死的他,在監所內被認為是欺負弱女的「極惡之徒」,遭人圍毆打成重傷,還驚動獄方為他更換牢房;後來劉控告圍毆他的12名受刑人和管理員。

一名大樓住戶說,當年井口真理子命案發生時,該處是空地,後來一度當停車場,之後地主出售給建商蓋成大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