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3

〔記者陳建志、許國楨、施曉光、彭琬馨、邱俊福/綜合報導〕明天就是農曆除夕,家家戶戶忙著準備迎接喜慶豬年,沒想到昨又出現酒駕街頭殺手橫衝直撞,造成兩名騎士慘死,一瞬間就撞碎兩個原本平凡但和樂的家庭!

  • 台中酒駕累犯陳瑞盈(左台中酒駕累犯陳瑞盈(左)昨天移送法辦時,遭撞死的男大生彭賢豪父親(右2)激動指責他「喝酒還出來害人」、「敗類、害人精」。(記者陳建志攝))昨天移送法辦時,遭撞死的男大生彭賢豪父親(右2)激動指責他「喝酒還出來害人」、「敗類、害人精」。(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酒駕累犯陳瑞盈(左台中酒駕累犯陳瑞盈(左)昨天移送法辦時,遭撞死的男大生彭賢豪父親(右2)激動指責他「喝酒還出來害人」、「敗類、害人精」。(記者陳建志攝))昨天移送法辦時,遭撞死的男大生彭賢豪父親(右2)激動指責他「喝酒還出來害人」、「敗類、害人精」。(記者陳建志攝)

累犯逆向1公里 連撞8汽機車

四十八歲男子陳瑞盈去年已兩度酒駕,遭吊照和判刑,但他毫無悔意,昨晨酒後開車行經台中市大里區國光路二段,逆向亂駛近一公里後,撞死男大生彭賢豪、女騎士鄭雅慧,最後連撞八輛汽機車才停下,犯後竟說:「吃安眠藥不記得為何逆向?」結果酒測值高達○.八一,被依公共危險、過失致死罪送辦。

台中地檢署昨諭知陳男三百萬元交保,覓保無著後改向法院聲請羈押,獲法官裁定羈押。

陳肇事後一度躲在車上,遭楊姓民眾拉下車,楊質問陳:「你撞死人了知道嗎?」陳回:「撞死就撞死了,處理就好了」,毫不在乎的態度引發現場民眾公憤,差一點遭圍毆。

肇禍奪命 竟說:撞死就撞死了

陳男是在昨天凌晨四時酒駕休旅車,先撞上廿一歲彭男,接著撞上廿五歲鄭女,兩人機車幾被撞成廢鐵,休旅車再撞上一輛計程車,破碎零件衝向周姓女騎士,致周女摔車,陳的車最後衝撞四輛停在民宅前的汽車才停下來。

彭、鄭兩人當場失去呼吸心跳,送醫不治;周女幸運無傷,她說當時趕著去早餐店上班,突然感覺前面一團黑影就倒地,爬起來後雙手合十狂唸「阿彌陀佛」,感謝神明、祖先保佑。

警方檢視行車記錄器和監視器畫面,陳男逆向開了近一公里。陳供稱,前晚到南投中寮訪友,獨自喝酒後休息約兩小時離開,有吃安眠藥;陳男家開檳榔攤,陳妻和兩個女兒到警局,表示陳罹患口腔癌後常藉酒澆愁、解痛,勸他酒後不要開車勸不聽,對死者及其家人感到抱歉。

陳男去年三月酒駕拒測,遭罰九萬元吊照三年,去年十一月九日無照酒駕,被判刑三月,易科罰金後免關。

街頭再度發生酒駕撞死人命案,朝野立委紛紛要求加重刑責,重懲酒駕犯;警政署也表示,已要求全國警察機關加強稽查取締酒駕。

 

019-02-03

2個家庭 天倫夢碎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一場酒駕狠撞,讓2個原本要快樂團圓過年的家庭天倫夢碎。

不幸遭酒駕者撞死的男大生彭賢豪,昨晨其父到警局時,情緒激動斥罵陳男:「敗類、害人精」,認為酒駕一定要重罰;另一名被撞死的女騎士鄭雅慧,已經有論及婚嫁的交往對象,原本計畫和家人過年去露營,沒想到遭此橫禍。

  • 陳瑞盈駕駛休旅車逆向連撞8車,造成2名騎士慘死,肇事車頭幾乎撞爛。(記者陳建志攝)

    陳瑞盈駕駛休旅車逆向連撞8車,造成2名騎士慘死,肇事車頭幾乎撞爛。(記者陳建志攝)

  • 彭姓男大生昨天遭酒駕累犯的陳瑞盈撞死,父親對於唯一的兒子遭此橫禍驟逝難過不已。(記者陳建志翻攝)

    彭姓男大生昨天遭酒駕累犯的陳瑞盈撞死,父親對於唯一的兒子遭此橫禍驟逝難過不已。(記者陳建志翻攝)

  • 鄭姓女騎士昨天凌晨下班返家途中遭酒駕累犯的陳瑞盈撞死,家人無法接受此事實。(記者陳建志翻攝)

    鄭姓女騎士昨天凌晨下班返家途中遭酒駕累犯的陳瑞盈撞死,家人無法接受此事實。(記者陳建志翻攝)

  • 子陳瑞盈酒駕逆向撞8車,造成2名騎士慘死,現場一片混亂。(記者陳建志翻攝)

    子陳瑞盈酒駕逆向撞8車,造成2名騎士慘死,現場一片混亂。(記者陳建志翻攝)

彭姓男大生就讀朝陽科技大學建築系二年級,學校功課、人際關係都不錯,還利用下課時間在補習班打工,彭男前一天和父親一起出席公司尾牙,原本要再參加補習班尾牙,未料凌晨騎車返回霧峰租屋處時遭遇橫禍。

不捨兒子人生才要開始

彭男父親昨看到肇事的陳男,激動痛罵:「喝酒還出來害人」、「敗類、害人精」,對於在新聞上一再看到的酒駕撞人意外,沒想到竟發生在自己家人身上,實在難以接受,難過大喊:「我就這麼一個寶貝兒子,人生才要開始,就這樣被撞死,酒駕者非常可惡」,讓人聞之鼻酸。

女騎士男友想揍肇事者

同遭到不幸的鄭女,在餐飲業服務,有一位論及婚嫁的男友,她的男友昨晨趕到警局時,情緒激動地想追打陳男。鄭女的妹妹說,姊姊平時上班比較晚下班,昨晨又比平時更晚,原本已計畫過年期間和家人一起出遊露營,沒想到碰到這樣的意外,雖然陳男家屬有道歉,但他們無法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