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至尊盟」尊將會長陳文將,因食道癌病逝,享壽65歲,今舉辦告別式,現場聚集大批黑衣、黑褲的兄弟。(記者方志賢攝)

「至尊盟」尊將會長陳文將,因食道癌病逝,享壽65歲,今舉辦告別式,現場聚集大批黑衣、黑褲的兄弟。(記者方志賢攝)

2019-03-10 11:51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至尊盟」尊將會長陳文將,上個月7日因食道癌病逝,享壽65歲,今舉辦告別式,由於陳文將是國內重量級大哥,上午家祭就聚集近千名黑衣、黑褲的道上兄弟,中午公祭,估計黑百兩道數千人會到場致意,警方也出動近200名警力在場維持秩序、蒐證。

  • 「至尊盟」尊將會長陳文將,因食道癌病逝,享壽65歲,今舉辦告別式,現場聚集大批黑衣、黑褲的兄弟。(記者方志賢攝)

    「至尊盟」尊將會長陳文將,因食道癌病逝,享壽65歲,今舉辦告別式,現場聚集大批黑衣、黑褲的兄弟。(記者方志賢攝)

  • 警方也出動大批警力在場維持秩序、蒐證。(記者方志賢攝)

    警方也出動大批警力在場維持秩序、蒐證。(記者方志賢攝)

  • 警方也出動大批警力在場維持秩序、蒐證。(記者方志賢攝)

    警方也出動大批警力在場維持秩序、蒐證。(記者方志賢攝)

  • 各方贊助許多花車、儀隊及陣頭到場致意。(記者方志賢攝)

    各方贊助許多花車、儀隊及陣頭到場致意。(記者方志賢攝)

綽號「文將」的角頭陳文將,2年前被診斷出罹患食道癌,癌細胞在今年初擴散至肺部,上個月7日病逝,今上午從高雄大樹老家移靈到市立殯儀館告別式會場,各方贊助許多花車、儀隊及陣頭,全台道上弟兄也包遊覽車南下高雄參加告別式。

由於告別式場面浩大,警方動員三民二分局、苓雅分局、左營分局、保大特勤中隊、高雄市刑大近200名警力,三民二警分局長黃文哲也在場坐鎮。

綽號「文將」的角頭大哥陳文將,出身高雄大樹地區,年輕時北上打拚,活躍在台北市中山、大同區一帶;1993年加入由台北「下厝莊」侯姓角頭老大,結合四海幫創立的金融犯罪組織,並以「武林至尊」為名,取號「至尊盟」,陳文將擔任大同區「尊將會」會長。

後來天道盟崛起,「至尊盟」被吸納成為旗下會系,陳文將也成為「至尊會」的首任會長。2012年,陳文將返回高雄老家發展組織勢力,因介入高屏地區砂石開採及工程圍標事宜,2013年經高市刑大警方蒐證後,依恐嚇、組織犯罪、妨害自由等罪逮捕,並提報治平對象。

 

--

至尊盟侯廷達以公司型態結合部分角頭份子成立於民國85年間,會員不計其數,被稱為「股市黑衫軍」,為仿照日本經濟犯罪組織「總會屋」的運作模式,主要從事介入上市公司股東會,以暴力恐嚇上市公司,除強索顧問費外,還要董監事讓出席次等不法行為。民國86年至尊盟遭大舉掃蕩,總會長等高層被依治平專案對象羈押綠島,至此至尊盟離散而勢微;民國90年、91年,基隆市警察局大舉掃蕩天道盟太陽會同心會,兩大幫派已漸式微,至尊盟伺機轉以暴力討債等形式活動於這一區塊。[1]

至尊盟地盤:土城~板橋~雙溪~新莊~新店,景美,汐止,南港,基隆~大同區~為主。

相關人員

皆為隱性成員,且擔任金融股市的操盤老手,90年間,各幫派為了利益及不做互相消耗讓其他勢力增大,於是紛紛企業化,私底下經營犯罪活動十分頻繁,表面上則為些機構/有限公司

分會

至尊盟創盟時期,延續四海幫組織模式,分支名前皆冠「尊」字,在成立6個分會之際,即被警方查獲並且大舉掃蕩下離散沉寂一段時間。

創盟初期分會

  • 尊將會會長陳文將已卸任。現任會長董勇成又名大頭成。(台北市大同區;成員活動情況,發現該幫派成員平日活躍於雙北市、永和、新店、板橋、土城、樹林、南港、基隆市新竹市桃園一帶。

後期成立的新分會

  • 板,土,三會會長:李清吉外號:至尊龍 已升任為本部長(新北市土城、三峽)目前為羅傢駒暫代會務
  • 尊賢會會長陳敏章 要角成員(阿Q 小龍 志阿 土豆 阿翔)……等幹部
  • 尊廷會會長楊立濬(現任為至尊盟鶯歌分會)
  • 尊聯會會長: 林勝利 又名阿樂(活動地區萬華)
  • 尊恆會會長: 俊庭 (現任為至尊盟恆春分會)
  • 尊鴻會會長: 洪誠佑 又名啦喜(現任為至尊盟潮州分會)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87%B3%E5%B0%8A%E7%9B%9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