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ring his incarceration between the second and third trials, Alcala wrote and self-published a book, You, the Jury, in which he claimed innocence in the Samsoe case and suggested a different suspect. He also filed two lawsuits against the California penal system, for a slip-and-fall incident and for refusing to provide him a low-fat diet.

阿爾卡拉(Rodney Alcala)年輕時是一名長相英俊的美國攝影師,高學歷的他過去是電視配對節目「約會遊戲(The Dating Game)」的黃金單身漢,不過光鮮的外表下,現年現年75歲的他其實是一名瘋狂殺人魔,暗中姦殺綁架女性和兒童,受害人數預估至少有130人。

美國早年播出的聯誼配對節目《愛情乒乓球》(The Dating Game)大受觀眾歡迎。節目中曾出現一名男來賓羅尼阿爾卡拉(Rodney Alcala),加上同時擁有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的高學歷,以及給人個性幽默的好印象,最後成功獲選理想情人冠軍,笑容靦腆、充滿魅力更是贏得眾多女性的愛慕。萬萬沒想到,他在參加節目之前,已經有過兩次性侵和傷害入獄的前科,且當時已有4名少女魂斷在他手中。警方推測指出,可能有多達50名女性慘死在羅尼手下,被害人恐高達130人左右。

羅尼首次犯案在1968年,誘拐並性侵了8歲女孩,接著在1971年殺了1名年輕空姐,甚至在參加節目錄影的前1年還殺了3名女子,阿爾卡拉犯案時會先掐住受害者,一直到人昏倒之後,反覆叫醒跟折磨,再強暴將對方殺死,最後再把死者的肢體擺出自己滿意的姿勢,並拍攝下裸體的照片。羅尼在2010年被判處死刑,事後警方從他的住處搜出上千張受害女子的照片,最驚悚的是,每位死者的屍體都被精心調整姿勢過。目前警方只公開了120張,其餘900張因為太過露骨殘忍,到現在仍無法辨識受害者的身分。

(中時電子報)

柳永哲韓語:유영철柳永哲;1970年4月18日-),韓國連環殺人犯,連續殺害至少20人。

生平

柳永哲出生於漢城一個貧困家庭,14歲時父親因癲癇發作身亡,他也自稱患有癲癇並曾入院就診。他從上高中時起開始偷竊並11次入獄。1991年他與一位按摩女結婚,婚後生下了一個兒子。2002年他於監獄服刑時妻子提出離婚,爾後開始策劃殺人。[1]

殺人事件

柳永哲從2003年9月到2004年7月先後殺害20人,受害者包括婦女、富人以及弱智者,手段周密。他殺害的女性多為按摩女。他將她們騙到住所,用錘子等將其打死,然後在浴室分屍。他在漢城惠化洞殺害一名老人時,為了造成入室搶劫的假象,用鎬頭敲壞了老人家中的金庫門,卻弄傷手部。由於害怕血液會被檢測出來,他放火燒了犯罪現場。柳永哲在被捕後態度囂張,揚言本想殺害100多人。他自稱是因為妻子將他拋棄,自己又對貧富差距不滿,想要向富人報復才行兇。[2]2004年12月13日,柳永哲被判處死刑。[3]2005年6月9日,最高法院駁回了柳永哲的上訴,裁定死刑定讞。他現羈押在首爾看守所等待執行死刑。

流行文化

2008年根據柳永哲事件改編的電影《追擊者》上映,後獲得大鐘獎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金允錫)、攝影和企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