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逆轉女王(Queen of Reversals)
看星星:金南珠、鄭俊鎬、朴施厚、蔡貞安、河有美
(弘恩)


南韓最火紅的新女性歐巴桑系列喜劇,「賢內助女王」編劇朴智恩再度寫出一個職場得意、感情空虛,以為婚姻是人生最大幸福,卻遭遇各種波折的女人,如何逆轉人生困境的故事。因為叫座而延長集數導致有些拖戲,結局又落入韓劇慣有的愛情窠臼,但前半部的人物塑造和對白真的滿好笑的。女性角色雖然是主體,卻不如男性角色來得有趣。尤其是鄭俊鎬演中上程度的帥、看似古意、有女人緣,但是…缺乏才華、考試老是落榜、而且沒錢沒勢,這種非典型的不完美白馬王子,算是有比較貼近生活吧!

 

 

-.jpg 

不良丈夫馴服記(全職媽媽)(Working Mom)(六碟版)
(弘恩文化)
廉晶雅、奉太奎、車藝蓮

全球都很瘋世足賽,以打髒球聞名的南韓也不例外,最經典的就是他們自己主辦的那屆,還打進了前四強,讓整個南韓幾乎都瘋狂。但是太瘋狂也是有人會受害的,這齣劇中的職場女強人,就是因為這場戰役,糊里糊塗就和年輕男同事上了床、懷了孕,只好當起全職媽媽變成黃臉婆。沒想到這個很愛裝《史瑞克》中靴貓那種無辜表情的不良丈夫,長得醜還愛外頭拈花惹草,氣得她重回職場。本劇雖然以女性為主軸,男性角色卻更好笑,尤其是那個不良丈夫,很欠扁又很爆笑,他對腳踏雙條船的硬拗台詞,可以和「夜市人生」的許來發一較高下。

霹靂貓.jpg 

霹靂貓--盜獵禁止(The Missing Lynx)(雙碟版)
(弘恩文化)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

西班牙影星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在《史瑞克》幫貓配音大受歡迎,他自己也出資拍攝了這部以貓為主題,3D動畫做得精緻而流暢,並獲得西班牙哥雅獎最佳長篇動畫的作品,片名叫做「霹靂貓」,但和多年前在台灣播出、最近還要開拍真人版的同名卡通沒有任何關聯。以一個老是凸槌的山貓對抗壞心獵人的故事,利用眾多的保育動物來將環保概念潛移默化非常值得台灣參考。最近台灣為了保育白海豚,以及白海豚會不會轉彎鬧得不可開交,不妨也來拍部相關的環保動畫,讓民眾和官員增加知識也多些常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