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10/02(週六)晚上8點,在立法院前有場「為流浪動物發聲晚會」的燭光晚會
(PS.10/02下午5點,先於行政院門口集合)

為流浪動物請命 立委跪地爬行 【10/1 18:15】

〔中央社〕立委田秋堇下午和動物保育人士一起跪在馬路上爬行,為流浪動物請命,呼籲馬英九總統重視流浪動物福利工作與政策。

田秋堇加入社運工作者黃泰山、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以及板橋社區大學發起的「為流浪動物苦爬」活動,從動物保育主管機關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的大門出發,一路爬向總統府,親身體驗流浪動物在馬路上可能遭遇的各種艱困情況。

黃泰山和動保人士9月25日以新莊動物收容所為起點,展開苦爬行程,今天是第7天,也是苦爬隊伍第1天進入台北市。

苦爬活動明天畫下句點,將從行政院爬往立法院,預訂明晚8時在立法院中山南路大門前舉辦為動物發聲晚會,呼籲立法院修法,落實苦爬活動的3大訴求,包括立院修法向寵物買賣業者徵收交易特別捐,各縣市設立專責動物保護處,以及設置動物保護警察、查緝虐待動物的犯罪行為。

田秋堇因立法院還有公務,爬行數十公尺後提前離開。不過她表示,她只爬行短短一段路,就覺得雙手和膝蓋很痛,晚上回家可能會累得動彈不得;她很佩服患有小兒麻痺的黃泰山連續6天爬行約9公里,仍不退縮。

田秋堇說,她跪在地上爬行時,馬路上的小石子、檳榔渣就近在眼前,她轉頭看行經身旁的車輛,覺得異常龐大,證實「高度改變,看的世界就不一樣」。她現在更了解流浪動物在馬路上面臨的挑戰有多艱鉅,若碰到下雨或寒冬,流浪動物將更艱辛。

田秋堇表示,流浪動物是人類製造出來的,所以解決這個問題也是人類的責任。她呼籲政府不要再拿納稅人的錢撲殺流浪動物,不但讓台灣成為國際笑柄,也讓下一代無形中變得更冷血無情。

她希望馬總統推動政府組織再造過程中,要讓新設立的農業部有專責流浪動物福利工作的動物保護司,而非像現在列為畜產單位的管轄業務,畜產官員只在乎會生財的家禽與家畜,而非流浪動物。

黃泰山表示,他長期參與流浪動物保護工作,有感於自己小兒麻痺症候群症狀日益嚴重,行動越來越不方便,因此他尋求動物社會研究會協助發起這次活動,希望喚起政府負起應負的責任,如果今年不成功,明年他還會再來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