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mbieland1.png 

屍樂園(Zombieland)
(得利)

這年頭,像是在打Play Station過關遊戲的電影愈來愈盛行,拍得有興味的也不少。華語片有以建國大業為題的《十月圍城》連續一小時過關斬將,西片呢!當然還是打殭屍最為拿手了!

成本兩千多萬美元的《屍樂園》曾經奪得北美票房冠軍,網羅了比爾墨瑞、伍迪哈里遜、傑西艾森柏格、安柏赫德等老中青三代硬底子和備受矚目的演員。靈感來自惡搞了眾多經典殭屍片的《活人牲吃》,不難想像,電影調性也是血腥又好笑啦!本片最受讚譽之處在於把宅男、怪咖夥伴、末世生存守則、公路電影、猶如過關遊戲的打爆殭屍過程,惡搞得活潑自然,看得出用心設計的笑梗多,節奏快速流暢,而且人物塑造鮮明生動,情緒反應與情節發展緊緊相連。

描述在被殭屍占領的世界,僅剩的少數人如何殺出一條血路求生存。劇情宛如過關遊戲,開始就是一路快節奏的大逃殺,最近好萊塢電影流行請本尊現身,在中段的時候,一行人便闖進了比爾墨瑞的家中,一起看著《魔鬼剋星》卻被化著殭屍裝的比爾嚇得半死,拿起球桿就往比爾的屁股搥下去,《魔鬼剋星》的梗的安排不僅點題,又向比爾莫瑞致敬。加上最後在遊樂園的殭屍大戰,可說是從頭歡樂到尾的爆米花影片。片中設計的生存守則也很Kuso,會跟著人活動的生存守則特效字幕也有趣(但明明有幾十則,反覆出現的都是那幾則,其他的跑到哪裡去了?)。

花絮:本片原本打算請派屈克史威茲來客串,把他的《第六感生死戀》、《熱舞十七》全都惡搞一通,可惜他後來因為癌症無法演出就上天堂了,不過換成《魔鬼剋星》系列的比爾莫瑞也是一樣搶戲。

決戰30分(30 Minutes or Less)
(得利)
看星星:傑西艾森柏格、丹尼麥布萊、尼克史沃森、佛瑞德瓦德

披薩外送常常打著「超過30分鐘不要錢」的號召,結果台灣就出現了為了多賺點外快的外送小弟,在馬路上蛇行穿梭的險象環生畫面。但是這部電影裡頭的外送小弟更衰,他被打昏,身上被放了炸彈,壞蛋要挾他去搶銀行,他只好拜託死黨和他一起搶;原來這壞蛋打的算盤是,想要殺了中樂透的老爸早點死,好來繼承百萬遺產,所以和死黨一起設計無辜的人去搶銀行來當請殺手的費用。傑西艾森伯格在「社群網戰」之後,又回頭和「屍樂園」的導演魯賓弗來舍合作了這部廢材片,片中有兩對死黨共四人,彼此的立場對立,爆炸的結果也逆轉,但老是在談女人性愛和一堆爆米花電影,一樣是死到臨頭還是不停鬥嘴的說話內容卻一樣廢材,也充分顯現了時下年輕人生活無目標、得過且過、即時行樂的行為模式。劇情從搶銀行開始就愈來愈荒謬,充滿B級片式對白的黑色幽默(演職員表跑完後,還有很B很廢材的BONUS喔!),真的很難讓人想到真是根據真人實事改編,原來,電影經過了大幅的改編,真實的披薩小弟下場可是非常慘。

 

菜鳥新人王(Adventureland)
(得利)
《屍樂園》男主角傑西依森伯格另一齣以樂園為場景的電影,《暮光之城》女主角克莉絲汀史都華則回歸她的怪怪女路線。《男孩我最壞》導演Greg Mottola 以親見經歷改編成一個畢業即失業,只好不情不願在遊樂園打工的年輕人尷尬人生,配合調性又冷又怪的笑點,他談的感情當然也不夠浪漫。時間設在八○年代,精心選取的大量八○年代歌曲會讓走過那段歲月的歌迷聽得開心。而做為全片中心主題的樂園,DVD的導演訪談進一步說明這是影射美國「關閉時看來陰森詭異,一開機之後卻浪漫美麗」的深一層隱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