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nifersbody vs.trueblood.jpg 

Jennifers Body.jpg 

不論景不景氣,恐怖片永遠不退流行,不乏基本的觀眾群,不缺基本的感官娛樂,可以翻玩類型元素搞創意,搞得好的,可能小兵立大功,本輕卻有一搏的本錢。《辣的要命》原本是部一千萬美元拍攝的低成本恐怖片,導演Karyn Kusama的處女作《女生出拳》(Girlfight)從日舞影展一路紅到坎城,大有來頭的是編劇Diablo Cody,她在編寫備受好評的《鴻孕當頭》(Juno)同時,也完成了這部劇本。不少《鴻孕當頭》的配角也都在本片參與演出,兩位女主角更是前途無量的新生代明星,肥皂劇出身的亞曼達塞佛瑞靠著在《媽媽咪呀!》唱作俱佳的演出,接連獲得《最後一封情書》、《色誘》等有暢銷書或名導加持的影片邀約;以《變形金剛》崛起的梅根福克絲,更是一躍成為新一代的性感象徵,成為本片主打星。拍攝成本雖低,卻獲得了盛大放映的機會,沒想到美國的開票成績不如預期,宣傳活動早就已經在進行的台灣也就臨時喊卡。

不少人認為這又是一部B級YA恐怖片,玩著純真性感女高中生被惡魔附身成為吃人肉的活死人,還會像吸血鬼一樣藉血傳來傳去的爛梗。梅根福克絲以呆滯的演技,與她在《變形金剛:復仇之戰》的演出一同入圍了金酸莓最爛女主角獎。最令人疑惑的或許是Diablo Cody怎會同時寫出兩部天差地遠的作品?其實Diablo Cody不僅將惡魔、活死人和吸血鬼三合一,開宗明義拿女女曖昧開玩笑而且緊抓不放,導過女同志影集「The L Word」和《女生出拳》的Karyn Kusama,更不忘要女主角先嘴對嘴親吻再反目成仇大戰;還藉由不經意的對白,在樂團歌手和女主角珍妮佛的塑造上做了一些小調整,產生了反諷Groupie的趣味;並以男人的處女情結做為劇情的轉折點;最後女生大戰時,我「乳房」、你「心臟」的你來我往也頗具機鋒,有不少讓男性觀眾大樂的安排。可惜這些妙趣在有點跳的電影步調和轉得有點硬的劇情下,被輕描淡寫地忽略了,但包括Roger Ebert等大咖影評人仍然給予肯定支持。至於梅根福克絲的演技嘛…,當她的身體就把英文片名「Jennifer's Body」完美地呈現為男性的幻想,不就夠了嗎?而且性感美女一向給人天真或是無腦的刻板印象,呆滯的眼神此時不也成為演出的傳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