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搞又有人侍候,才叫天后

俗話說,藝人就是要「異」於常人。那怎麼樣才能稱之為天后?最簡單的辨認方法,就是看她「難不難搞」!為什麼呢?難搞的藝人很多,遇上愛耍脾氣的小牌,唱片公司不爽就跟你說「掰掰」,要是身分地位高到就算難搞還是有一堆人跟前跟後忙著侍候,自然就叫「天后」。

要求絕對吹毛求疵

天后有多龜毛?共通點是奇怪的飲食要求林林總總,除此之外,重視環境衛生的碧昂絲,要求住房要澈底消毒,化妝間溫度必須設定在攝氏25度;小甜甜布蘭妮下榻的飯店要有瑪麗蓮夢露主演的電影DVD,雖然她是大烟槍,她的房間不能有人抽過菸,還必須要有加溼器來保護嗓子;克莉絲汀因為不耐等候,所到之處都必須有警察幫忙開道;珍妮佛蘿培茲從家具品牌到牆壁顏色通通都要管;而席琳狄翁要有隨傳隨到的保護嗓子專家,要請20到24位當地聲音最棒的兒童助唱,演唱會台上至少要有11個警衛監看全場觀眾以確保她的安全。和碧碧絲同樣有潔癖的瑪丹娜,巡演時要求要有私人專機讓她的家人能然隨時抵達,她的卡巴拉教精神導師、專屬女按摩師、廚師都得隨行,她作過最「超過」的要求,就是在頒獎典禮上絕對不要和瑪麗亞凱莉在同一個休息室。

而瑪丹娜的死對頭瑪麗亞凱莉曾在宣傳專輯的東京記者會上遲到七小時,限制拍照只能二十秒,只能提問一個問題,下榻飯店時,要有量身訂作的家具,愛貓的房間比工作人員休息室還大,如果聞到烟味就會讓她火大。但和其他天后愛裝無辜假親切不同,當她被問到耍大牌的行徑時,她既不承認也不否認,也不覺得多作要求有什麼不對。給了記者寫的自由,也給了自己要求生活的權利,面對難搞傳言的自在態度堪稱天后典範。不難搞的天后也是有,聽說艾美懷絲非常隨和,只要求紅白酒和礦泉水,不知是否因為忙著嗑藥,其他的就不是那麼重要。

我是天后中的天后

那要如何凸顯出自己的地位更勝於天后?就是要有比天后更大的派頭。影歌雙棲的常青樹芭芭拉史翠珊,她年輕時曾因尖鼻而被公司高層譏笑是醜女,她成名之後自導自演的電影,都會安排男主角(不論是美或醜)通通都要愛上當女主角的她。她住進賭城米高梅(MGM)飯店時,門童幫她搬行李時,必須背對著她,一旦和她四目相對,可能會觸怒她,可說是一代女皇級的人物。

電影《夢幻女郎》影射的黛安娜蘿絲有眾多難搞事蹟,最經典的在1985年的義唱歌曲〈四海一家〉,當時眾家歌手紛紛響應,能夠唱上幾句的通通是號人物,黛安娜蘿絲雖然義唱不落人後,拍封面合照時卻遲遲不肯入鏡,因為大家都是天王天后,站邊邊顯不出地位,站中間仍然是人擠人,「但我是天后中的天后」!就在照片幾乎拍不成的時候,她的好友麥可從背後抱住了她的腰,讓她笑開懷,成了照片的焦點,才順了她的心。麥可後來被傳媒形容得像個異類,但比起難搞的天后,不難看出他是多麼溫暖隨和又充滿智慧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