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米爾罕之大搜索(Talaash) 
看星星:阿米爾罕、卡琳娜卡布、拉妮穆科吉、納瓦祖汀西迪庫伊
(威望)
2013/10/11

「三個傻瓜」男主角阿米爾罕再度主演無歌舞的印度片,結合了懸疑/驚悚,命案/勒索、賣淫/愛滋、靈異/靈媒,警官生活和辦案偵察雙向進行。一直走不出喪子之痛而身陷婚姻危機的警官,在追查一宗寶萊塢明星墜海命案的過程中,認識了神祕的應召女郎蘿西,她提供他線索,他被她吸引,並發現命案並不單純…。本片有很多看似漏洞的梗,都在出人意表的結局得到說明。議題涉及紅燈區等孟買的陰暗角落,將印度女性地位比喻為非法賣淫的「從來不曾存在,又怎麼會消失」,非常無奈而辛辣。

非看不可:警官在命案有突破進展卻還有線索兜不起來時,看到妓女莫名地站在路中央,為了閃避她,車子墜入海。

 

三個傻瓜.jpg 

3 idiots.jpg 

三個傻瓜(3 Idiots)
看星星:阿米爾罕、馬德哈萬、沙曼喬希

印度3K天王之一的阿米爾罕,對於教育娛樂片似乎情有獨鍾,繼《心中的小星星》之後,他以44歲出演22歲大學生的《三個傻瓜》,不僅在印度票房鼎盛、獲獎無數,在金馬影展也是秒殺。本片以喜劇方式嘲諷填鴨教育,提及的很多問題點都具有普遍性,容易引起共鳴(百年樹人果然到哪裡都是門大學問啊…),片長近三小時,寶萊塢的招牌熱歌勁舞當然也是照例要多次穿插其中。

高潮是:剛入學的學弟都要集體脫掉褲子給學長在屁股上蓋章,當作見面禮。但是阿米爾罕不肯就直接進了房,學長想要尿尿來羞辱他,卻尿到機關上被電擊得全身發抖。

3-idiots三個傻瓜.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