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魚女友2.jpg 

我的人魚女友(The Mermaid)(迪昇)
艾莉莎的母親是條人魚,和她父親的偶遇生下了她,她天生具有心想事成的能力,想離開小漁港時,巨浪狂嘯就吹垮了家園。染了一頭綠髮的她來到莫斯科成了手機人,意外地救了專門推銷月球土地的落水王子,展開一段難以說出口的三角戀情,經由她感知未來的能力,這段關係從犧牲中得到救贖。本片拿下日舞影展最佳導演和柏林影展費比西影評人獎,被視為是俄羅斯版的《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將安徒生童話的「人魚公主」改編成單親青少女的成長故事,畫面精心處理出高度的魔幻色彩,包括手機人等劇情卻處處暗示現實本身就有著濃厚的幻想成分,流動感十足的配樂活潑了電影節奏,配上以大量廣告看板slogan暗喻主角心情,加上充滿慧黠的對白,讓這部獨樹一格的悲傷現代寓言成了兼具噴飯和鼻酸的臘味雙拼。

cop out.jpg 

波麗士很忙 (Cop Out)
看星星:布魯斯威利、崔西摩根、傑森李、西恩威廉史考特、亞當布洛迪
(得利)

光頭老布和當紅的電視影星崔西摩根組成黑白警察拍擋,為了尋回一張要拿來典當作為女兒婚禮費用的絕版棒球卡,變成一場救女人、逮黑幫、破洗錢的過程。前來助陣的傑森李、西恩威廉史考特、亞當布洛迪都是叫得出名號的喜劇或偶像劇明星,他們都是衝著導演凱文史密斯而來。每次拍片都會有一堆明星來捧場的凱文,本片仍然維持他以幽默又妙趣橫生、還非常落落長的對話,來生動、生活化地描寫小人物的特色,其中有不少很妙的笑梗,尤其是秀逗搶匪用電擊棒電老布老二的那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