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風破.jpg 

 

2010年度十大華語影片

名次 片名
1 東風破
2 狄仁傑之通天帝國
3 志明與春嬌
4 山楂樹之戀
5 分手說愛你
6 線人
7 唐山大地震
8 劍雨
9 打擂臺
10 艋舺

2010年度十大外語影片

名次 片名
1 潛行兇間 / Inception
2 社交網絡 / The Social Network
3 告白 / Confessions
4 拆彈雄心 / The Hurt Locker
5 華麗後臺 / Nine
6 謎情追兇 / The Secret in Their Eyes
7 龍紋身的女孩 / 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
8 不赦島 / Shuttle Island
9 寡佬飛行日記 / Up In The Air
10 海豚灣 / The Cove

十大華語影片 

 

片名

(評選)理由

1 東風破 讓人回味的懷舊溫情片。故事細膩動人,影像美不勝收,苗可秀和泰廸羅賓的演技含蓄自然,非常有戲味。

 

一部感情滿瀉的影片, 什麼年代的人都會被感動

2 狄仁傑之

 

通天帝國

壯觀的場景的設計, 人物選角, 以致千絲萬縷的故事發展, 叫人看得過癮. 徐克重返江湖,水準雖不差,但借古諷今卻遠不如從前了,似”底氣(殺氣)不足”。
3 志明與春嬌 故事有新意,描繪都市人的空虛有深度。另類方式反映時下青春一族的語言與生活。彭浩翔將很多現實元素加入劇情, 成功取悅吸煙與不吸煙觀眾的眼球.
4 山楂樹之戀 張藝謀導演將清新純潔的愛帶給觀眾, 並能把原著的一份感動成功展現放大銀幕. 平實之作,展現了導演善於掌鏡的特長.
5 分手說愛你 以真假混合的拍攝手法,帶出真實感強烈的演技和連串跟港男港女有關的生活課題。游走在寫實及故事間,令人耳目一新。

 

生活期望與愛是兩回事.

6 線人 電影營造出的悲情感,讓人良久無法釋懷。

 

《綫人》的可觀之處,不在於預告片中大力宣傳的撞車場面,亦不在於謝氏與桂綸鎂共患難而互生情愫的談情鏡頭,而在於導演對警察與臥底心境高層次的著墨.

回復了八十年代港產動作片的狠、勁、狂,角色的悲劇感被演員演繹得淋漓盡致。

7 唐山大地震 以一個重點刻劃散與聚的動人家庭故事,側寫中國社會的三代變遷。

 

馮小剛寫人的細膩,從《集結號》至《非誠勿擾》,由始至終都是馮氏的強項,不曾馬虎。

8 劍雨 有別於一般的武俠電影,此片充斥着禪味:武學理論滲透了人生哲理;對白字字珠璣;武打場面拍得詩情畫意。
9 打擂臺 把「新」和「舊」的概念揉合得恰到好處。片中風光不再之情,無不讓人嘆息。

 

雖是舊瓶新酒,但這次的酒香更淳、更有味。

10 艋舺 借小混混出賣黑幫頭目的情節,大談生存之道。展現了台灣浪漫的一面。

 

久違的台灣北投風味,既平實又浪漫

 

十大外語影片 

 

片名

(評選)理由

1 潛行兇間 / Inception 佈局華麗,情節緊湊,令人耳目一新. 成功將潛意識這看似虛無的元素注入電影, 讓觀眾在電影和自己的潛意識內團團轉, 一部極具思考空間的影片,
2 社交網絡 / The Social Network 主人翁可比喻為現今的年青人,活在自己的世界裏,不諳人情世故;沉醉在浩瀚的網絡世界中,拒絕與人交際,結果益發孤寂。滿載張力的劇情,鋪排跟剪接的巧妙不斷吸引觀眾追探前因後果
3 告白 / Confessions 用小童角度演譯成人世界,深刻揭露人性黑暗面.

 

松隆子的精彩演出令人不寒而慄,但也及不上偏激的情節所勾勒出的日本社會現象讓人心寒。

4 拆彈雄心 / The Hurt Locker 難得一部不買弄大場面的好萊塢戰爭片,細緻的描寫有助於人物的鮮活感和可信性。
5 華麗後臺 / Nine 也許前一部【芝加哥】嚇怕了許多觀眾,但這部戲卻是相當不賴。一部講導演自己人生的影片,包含了愛情、事業、家庭、宗教信仰,還有孩童般的純真。
6 謎情追兇 / The Secret in Their Eyes 影片的主題是如何才能活的不空虛?一個由恐懼到愛的尋覓人生揭示了那個隱藏在心靈深處的靈魂,並且超越了這個靈魂的自我。

 

數分鐘的長鏡頭,尤其叫人嘆為觀止。

情節鋪排有心思,有條不紊,表達細膩

7 龍紋身的女孩 / 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 同樣含有復仇的元素,但故事更多的在於尋找背後的真相。心理學追隨者大多在北歐,因為那裏的冬天太漫長。

 

非一股演員、內容,別具一格。

8 不赦島 / Shuttle Island 馬田史高西斯樂於延續自己的作者風格,無論他拍攝人物傳記片、寫實片、警匪片還是心理懸疑片,他都會滲入主角進行自我追尋和探討的心理元素,讓影片言之有物,《不》亦不例外。

 

佈局精彩,引觀眾逐步進入故事的神秘境界與氣氛

9 寡佬飛行日記 / Up In The Air 很能表現當下時代的單身主義的價值觀
10 海豚灣 / The Cove 揭示人類殘酷真相的記錄片,採用劇情片的起承轉合手法,令所展示的真相更加有震撼力。看此片會覺得環保之路是多麼漫長!

 

本是不錯的紀錄片,但煽情過了頭還是有了宣傳片的瑕疵。

HKFC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