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Fighter Christian Bale Melissa Leo.jpg 

 

燃燒鬥魂(The Fighter)
看星星:克里斯汀貝爾、馬克華柏格、艾美亞當斯、梅莉莎李奧

真巧耶,《燃燒鬥魂》和《127小時》都是改編自真人實事,奧斯卡片搞這套搞了這麼多年都搞不膩,而且現在都要本尊都在最後現身喔!本片有三大重點,一是拳擊,二是天才對庸才,三是「兄弟同心,其力斷金」。講的是一對同父異母的兄弟,迪基是百戰百勝的拳擊天才,但是生活糜爛,還因為吸毒被抓去坐牢;馬基是自律甚嚴,但是沒有天分,拳擊生涯很不順。這對個性迥異、生活一樣慘的兄弟,要怎麼讓兩人的生活都扭轉呢?原來就是迪基出獄之後來當馬基的教練啦(迪基竟然沒有自己重出江湖!)。導過《奪寶大作戰》的大衛歐羅素,把主角群複雜混亂的家庭關係處理得很細膩,拳擊場面也不差,但這部不會刻意說教的勵志電影,最大看點還是在完全掌握了電影節奏的一群演員,身材宛如橡皮人可以伸縮的蝙蝠俠克里斯丁貝爾,為了演出吸毒的天才拳擊手再度暴瘦,那對無神的熊貓眼和么瘦的駝背樣很驚人,奧斯卡提名常客的艾美亞當斯、梅莉莎李奧演出這對兄弟家裡的女人,也有平實感人的演出。

高潮是:馬基被迪基改造之後,參加的那場拳賽就懂得用戰術了,原本一直假意挨打,突然手向對手這麼一勾,K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