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利之光(影集版)第一季(Friday Night Lights Season 1.jpg   

 

勝利之光(影集版)第一季(Friday Night Lights Season 1)(五碟版)
(得利)
看星星︰史考特波特、凱爾錢德勒

恐怖大師史蒂芬金選出他2010年最喜愛的影集,竟然是既不恐怖也不懸疑的美式足球運動勵志影集「勝利之光」耶…,運動片在美國真的很吃得開。改編自同名暢銷紀實文學,早在6年前就出過電影版了,也是因為電影受到了廣大的迴響,導演彼得伯格就順勢再改編成影集啦,同樣相當叫好。把原本的德州奧德薩真人真事改為虛擬的小鎮,講一個代表了小鎮人民心中希望和榮耀的高中足球隊,隊員所背負的壓力。電影版的球賽場面處理得相當凌厲刺激,影集版在攝影和剪輯也獲得多項獎項的肯定,但影集版能演這麼多集,就是花了更多的篇幅,處理包括了運動傷害如何影響了隊員和親人朋友之間的情感和互動,一開始就出現了因比賽受傷而下半身癱瘓的球員,周遭的人複雜的情緒反應。而鎮民寄情於美式足球是因為小鎮經濟蕭條,則用比較隱晦的方式帶過。從這部充滿熱血、汗水、親情、愛情的影集可以看出運動賽事是這麼地牽動著美國小鎮的生活,就不禁想到棒球也曾經是如此牽動著台灣人的心情,立法院最近三讀通過,結夥打假球最高可處10年徒刑,併科最高新台幣5000萬元罰金,衷心希望球員不要再打假球了,黑道也不要再操縱球員打假球了,在民生無感復甦的時候,民眾需要運動帶來的真實感動來轉移心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