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浪網 (2011-03-21 12:46)

分享| 

 

 

  一首美國歌曲因內容極其無聊遭猛烈抨擊,卻“因禍得福”,受到高度關注,在互聯網上一舉竄紅。

  歌曲名為《星期五》,由美國少女麗貝卡‧布萊克演唱。歌曲視頻上月上傳到一家熱門視頻網站後,點擊率一路走高,截至3月18日增加到1600萬次。在某些網站,它的受關注度以點擊率計甚至超過日本地震和海嘯話題。

  歌曲大意是,一名少女周五早晨一起床就盼著參加周末派對。歌詞幾乎全是“口水話”,例如,“7點起床,準備下樓,拿碗,喝粥”,“昨天是星期四,今天是星期五……明天是星期六,後天就是星期日”。

  美國《時代》雜誌形容這首歌“爛出全新水平”。雅虎網站懷疑這是“史上最爛的歌”。《滾石》雜誌痛批這首歌“製作水平低劣……歌詞愚蠢無比”。

  網友“瑞安博加斯21”以戲謔口氣發布“快訊”:“據麗貝卡‧布萊克所知,明天是星期六,後天就該是星期日。”

  一些人把布萊克走紅與加拿大歌星賈斯廷‧比伯成名歷程相比。後者把演唱視頻上傳到網絡後,引起專業音樂人關注,走上“星光大道”。

  布萊克不像比伯那樣有音樂天賦,唱歌音調單一,歌聲明顯有音響設備自動調音痕跡。

  歌雖然唱得不怎麼樣,但名氣大得可以。英國《太陽報》19日報導,這首歌是美國蘋果公司在線音樂商店iTunes在英國最暢銷的40首歌之一。網上還出現了模仿這首歌的視頻。

  布萊克對批評毫不在乎,在微博上歡呼:“《星期五》打進iTunes百首勁歌排行榜了!甜蜜的夢啊!太光榮了!這麼多人知道了我的歌。”歐颯(新華社專稿)

分享至新浪微博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PLURK 分享至twitter  

 

也可以說是喜劇演員Stephen Colbert把她捧紅的

 

--

美國最爛歌曲網絡竄紅 《時代》稱爛出全新水平

 

唱歌難聽 美少女爆紅

單曲排行 超越小賈斯汀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一名夢想成為歌手的13歲少女,錄製一首歌在YouTube上初試啼聲,招致惡評如潮,還有人說是史上最爛的歌。但難聽還是能爆紅,10天吸引逾3000萬人次點閱,在蘋果iTunes單曲排行甚至超過青春偶像小賈斯汀。

這首由加州少女芮貝卡.布萊克(見圖,取自網路)所唱的歌曲「星期五」,歌詞配合快節奏音樂唱著:「星期五,星期五,星期五要找樂子,大家都期待週末」,上個月上傳到YouTube,原本乏人問津,直到10天前一名人氣喜劇藝人在部落格上評論這首歌,說「不是人人都能寫歌」後受到注意。網友批評多過稱讚,有人問「這是不是史上最爛的歌」,「時代」雜誌也形容如「災難一場」、「把糟糕帶到一個新境界」。

不過,這首歌顯然越罵越紅,YouTube點閱率迅速竄升到3000萬人次,在蘋果iTunes最暢銷單曲榜上一度衝上第19名,贏過同樣從YouTube成名的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好萊塢影星查理辛(Charlie Sheen)在推特(Twitter)上說「芮貝卡.布萊克,我們不是因為你紅才討厭你,你是因為我們討厭你才紅。」英美選秀節目毒舌評審考爾對布萊克的爆紅很感興趣,他說這首歌真是「天才」,能在一週內掀起這麼大爭論也是一絕,想見見布萊克。

這首歌是布萊克的父母自掏腰包,花2000美元(將近新台幣6萬元)請專門為懷抱明星夢的青少年製作唱片的好萊塢「方舟音樂工廠」製作的。

打鐵趁熱 將推第二首歌

布萊克說,網友惡評曾讓她難過到哭,「覺得被網路霸凌」,不過後來她想開了,「我不想讓那些討厭我的人稱心如意,罵到讓我放棄」,她自認才藝有達到某些水準,「稱不上最好,但也不是最爛的歌手」。她也打鐵趁熱,決定推出第2首單曲,並希望有機會能和小賈斯汀雙人合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