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身特助張祥慧車禍 蔡英文取消行程
新頭殼newtalk | 陳冠廷 林朝億 連線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原本今(24)日中午12點,在新北市議會101會議室與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召開新北輔選便當會,但因故取消。取消的原因,據傳是因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貼身特助張祥慧,昨日傍晚發生車禍,目前情況緊急,因此蔡英文才取消新北輔選便當會。

據了解,張祥慧是在昨日傍晚發生車禍,目前人在中興醫院,準備進行第二次腦部手術。

留學英國的張祥慧,返台後進入政府的國貿系統專責對外談判,蔡英文擔任公平交易委員會委員的期間,雙方認識後一拍即合。張祥慧隨後跟著蔡英文一起到陸委會服務,並擔任辦公室主任一職;從此,無論蔡英文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民進黨主席的職務,張祥慧都是一路相隨,也成為蔡英文最親近的核心幕僚。

掀開蔡英文性向秘聞 文/公 子 晏
蔡英文與張祥慧 一樣的月光與浪漫

自從民進黨總統候選人提名前,民主鬥士、百萬紅衫軍總指揮,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公開質疑蔡英文的性向問題之後,關心小英的社會大眾竊竊私語,政壇人士更是抽絲剝繭,欲意揪出這個「密聞」的真相出來。

傾左傾右立場一再模糊


但,施明德質疑,並無直接指明小英是「同性戀」者,然因語意曖昧,反而誤導了他的「性向說」;到底蔡英文在政治上的立場,是藍?是綠?是紅?傾左或傾右的基本立場,想要做總統的人,必須先向黨內同志表明;提名才具正義性,爭取國人支持,才有正當性。因為蔡英文過去,的確「遊走兩黨」身份背景特殊,人格特質是否完整?加上入黨不過五年,就已經當了將近三年的黨主席,權力如此便給,不僅黨內大老憂心,整個泛綠體系也人心惶惶!施明德所以有質此疑。
其實,蔡英文是不是同性戀,對於她的「政治主張」並無直接關係,她迄今未婚,縱有同性戀事實,又有何「罪」?何況同性戀的問題,在許多先進國家,早已合法化。在台灣同性戀者也日益增多,爭取「合法化」的運動,頻頻進行,其與社會道德、兩性觀瞻並不衝突;然因蔡是代表民進黨提名競選第十二屆中華民國總統的候選人,她的個人道德觀,當然會被國人用「放大鏡」來檢束。她的人格特質,無從迴避。

性向問題隱含立場質疑


正如,蔡英文不承認「中華民國」,反對「ECFA」,我們即認為她「不夠格」應即退選。誠如,施明德質疑她的「性向問題」,施明德要問的,正是她的「政治立場」,如果不是輿論「過度解析」,蔡有無同性戀的問題,應該不是問題,然因,蔡在第一時間的回應,也是「過度曖昧」,圈內的傳聞,一發蔚為社會的街談巷議!因「政治立場」引發出來的「性向質疑」,對小英而言,頗為不堪,但迄今兩件疑案,仍然無解,繼續發酵中!
我們願意八卦一次;節錄轉載同業的報導,滿足社會大眾的好奇。當然,這不是我們評論政治人物的宗旨;其「八掛祕聞」之凸顯,僅止於施明德與蔡英文的論辯而已。茲誌全文如下:
擔任公職十年來,傳說蔡英文有四個男人、一個女人,隨著施明德呼籲蔡英文公布「性向」,各媒體早已忘了尋找四個男人,而是好奇蔡英文身邊究竟有沒有「那一個女人」,如果有,她是誰?
蔡英文身邊的四個男人其實是十年前陸委會的四大金剛鄧振中、陳崇弘、傅棟成、詹志宏,他們在蔡英文擔任主委期間,由於參贊機要,因此有人戲稱是「蔡英文的四個男人」,事實上他們只是公務往來,並沒有兒女私情。如今蔡英文擔任民進黨主席,當年的四個男人當然都換成目前中央黨部的得力助手,同樣是公務往來而已。

蔡英文:還有人敢追我嗎﹖

蔡英文很少談到她的感情世界,曾經有一次對媒體說:「現在還有人敢追我嗎﹖就算有,也要保守秘密。」這是一個智慧型的答覆,蔡英文說的當然是實話。至少最近十年來,蔡英文從陸委會主委到專任立委、又到行政院副院長、再到民進黨主席,的確沒有人敢於追求蔡英文,即使有人曾經動心也不敢行動,因為蔡英文身邊「始終有人」,任何男士看到蔡英文和「身邊的女人」形影不離,就不可能發動追求攻勢。
「蔡英文身邊的女人」,就是十年來擔任每一個職務時,一定緊緊帶著上任的貼身「助理」張祥慧,無論是機要秘書的頭銜、還是辦公室主任的身份,張祥慧都是蔡英文唯一的親信,公務上一切事情她先幫蔡英文過濾、規劃、整理、聯繫,下班後她則與蔡英文一起回家,所以蔡英文的生活起居,張祥慧照顧得非常周到,即使是半夜有緊急公務,蔡英文的家裡電話依然是張祥慧接聽的。
她們兩人不但是朝夕相處、而且有很多類似的地方。例如兩人都不抽煙、不戴項鍊、不戴戒指、不愛化妝、不穿裙子、不吹燙頭髮…,只有在特殊場合,她們才會因為應酬上的需要而破例穿上裙子、塗上口紅,不過這種機會很少見,至於頭髮絕對是堅持自然短髮,絕不染燙、絕不破例。

英雄與美人 共同的咖啡香


她們兩人也培養共同的興趣,例如,下班後兩人喜歡去北海岸飆車,駕車的是蔡英文、乘客是張祥慧。如果是在外面吃飯,張祥慧喝起啤酒充滿阿莎力的英雄氣概,蔡英文則是在一旁欣賞,不勝酒力。又例如她們兩人都曾留學英國政經學院,所以都喜歡貴重的名筆,兩人都是名筆收藏家。最明顯的共同習慣就是上班時不喝茶、獨鍾咖啡,而且一定要用咖啡機研磨烹煮咖啡豆,所以他們的辦公室裡一定會充滿咖啡的香氣,而且由張祥慧煮的咖啡,只有蔡英文可以喝,如果要分享其他同事,一定是嘉勉工作表現、並且是張祥慧願意,才會重賞屬下同事一杯咖啡。

香閨隨身包 兩人共同的秘密


除了咖啡不願分享旁人之外,蔡英文的香閨,也只有張祥慧能夠進出。如果下班後有緊急公文要交給蔡英文,對不起,蔡英文不能讓送公文的快遞走進家門。如果是同事部屬要向蔡英文報告緊急事務,對不起,不能進門…。有一次,有線電視業者要去蔡英文家「拉線安裝」第四台,也是張祥慧拒絕的。
此外,蔡英文手提隨身攜帶的BURBERRY名牌公事包,那是一個又大又重的私密行囊,在官式場合,蔡英文有時不方便提包包,因此一定要交給張祥慧保管。但是張祥慧身為陪同出訪的機要人員,常常自己也有一個手提包包,偏偏還要幫蔡英文又提一個包,顯得十分吃重,這時旁邊的人如果「願意幫忙背一個包」,一定會被拒絕,因為她們兩人的包包,別人絕對不能碰。
茶水間八卦 摔公文大吵
蔡英文與張祥慧之間很難有「第三者」,曾經有一度,陸委會專門委員張志宇經常進出蔡英文的主委辦公室,後來就被發派到香港去,引起許多「茶水間八卦」。當時有一個掛話題是說,蔡英文與張祥慧在辦公室裡摔公文大吵,導火線就是為了張志宇...,後來經過瞭解,又有人說,吵架的事情與張志宇無關,蔡英文與張祥慧當天是為了「兩岸關係條例」鬧翻的。

從未披露的感情世界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十年前有一家雜誌創刊時,就曾經派狗仔跟蹤蔡英文與張祥慧,「被鎖定為同性戀」,並且準備製作「封面故事」,後來「陸委會有關人士得悉此事後,一再與該雜誌溝通,希望化解此事,其間一度傳出蔡英文在某次聚會中,與某雜誌的負責人碰面,該負責人當場答應抽稿...」。經過本報的求證,當時負責新聞溝通立下大功的就是當時的陸委會聯絡處副處長陳崇弘,也就是本文一開始提到「蔡英文的四個男人」之一。
不過,如果檢驗媒體曾經報導的這四個男人,只不過是標題聳動,事實上都是正常的同事往來,並沒有男女之情。蔡英文曾經透露,她在美國康奈爾大學念書時,曾有一段論及婚嫁的戀情,但是男友意外過世﹔後來雖有其他戀情,但因對方現已成家,她無意把他們再扯進來。(翁立民)

炒蔡英文性向 綠要告公論報
【聯合報╱記者林政忠、鄭宏斌/台北報導】

「臺灣公論報」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性向疑雲,蔡英文競選總統辦公室發言人徐佳青昨天揚言提告;臺灣公論報發行人巫曉天回嗆,歡迎提告,希望民進黨不要成為「放羊的孩子」。

臺灣公論報頭版報導「蔡英文與張姓女祕書—掀開小英性向秘聞」的聳動標題,內文提及蔡英文與張姓祕書朝夕相處,下班後一起回家,蔡的香閨只有祕書能進出,「她們兩人的包包,別人絕對不能碰」。

徐佳青說,巫曉天是國民黨中央委員侯惠仙的先生,社長王篤學是國民黨前中常委王又曾胞弟,顯示國民黨再一次用選舉「奧步」;她質疑,公論報是國民黨的外圍組織、資金,當國民黨都在控訴「非常光碟」時,難道國民黨也要製造「非常光碟」翻版嗎?

她透露,蔡英文前晚聽到這個訊息時,第一個反應是「又來了」,未受不實指控的影響;蔡英文身為總統參選人,會一肩承擔所有壓力,但希望不要傷及「其他人」。徐佳青還主動說,「主席的家,我也可以進出;主席的包包,我也經常幫她拿」,用這種抹黑就要來打民進黨,也把台灣人民看得太不堪了。

巫曉天駁斥,他和前妻侯惠仙已離婚八年、王篤學也中風半年,他絕非國民黨打手;蔡英文是否「同性戀」,他根本不屑一顧,他質疑蔡英文的「政治性向」,蔡若不承認中華民國的存在事實,就應該退選。

臺灣公論報辦公室僅一房一廳,巫曉天苦笑說,他只有兩個工作人員,七月薪水還發不出來,「我這樣像國民黨外圍資金嗎?」

【記者李光儀、林河名/台北報導】「臺灣公論報」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性向做文章,民進黨指控是國民黨在背後操控,國民黨發言人賴素如表示,臺灣公論報與國民黨毫無關係,國民黨也絕不認同任何在候選人性向做文章的說法,希望民進黨回歸理性。

當初挑起蔡英文性傾向話題的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昨天表示,他對個人「有幾任女朋友、男朋友」的問題,沒有興趣。

 --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小英
/江上雲、田習如

今年最轟動電影之一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劇情中,女主角沈佳宜是個做事一板一眼、乖巧用功的好學生,清純的她成了班上許多男孩心儀的對象。「簡直就是當年蔡英文的翻版,」對純情年代的蔡英文有所了解的人士如是說。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選舉期間出了一本小傳,談了她的成長生涯、求學及工作。這本書讓大家對謎樣的蔡英文,有了進一步的認識。但是,有關感情的部分,重視維護私領域空間的蔡英文隻字不提,難以滿足外界的好奇心。尤其在國民黨猛打「第一夫人」周美青這個形象牌的時刻,蔡英文身邊沒有「未來的第一先生」分憂解勞,難免更讓支持者關心她的感情世界。

更正,間接證實了那一段

蔡英文不願公開談論感情世界,最近由於參選總統不得不面對媒體咄咄逼人的追問,她也只勉強蹦出一句:年輕時候該做過的事,都做過了。然後,就再也吐不出隻字片語。

有一段感情,曾經見諸文字,蔡英文對此沒有否認,只有提出修正意見。那就是一九七八年她留學美國康乃爾大學讀碩士的時候,曾經有一個心儀的男朋友;但是優秀的他卻不幸意外喪生,讓她痛苦了許久。當時,媒體描述這位純愛對象是因車禍喪生,蔡英文事後特地私下「更正」說不是車禍,而是登山發生意外,算是間接地證實了這段感情。

其實,蔡英文在台大法律系就讀期間,班上就傳出「很多男同學在追她」,被傳得最多的一位,是有「人權律師」稱號的邱晃泉。邱晃泉曾任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鄭南榕基金會董事長,早年常為黨外、弱勢者義務辯護,在社運界普獲好評。溫文儒雅的邱晃泉,有點像是蔡英文喜歡的南韓偶像明星裴勇俊那一型;同學間傳出的說法是當年「蔡英文的媽媽特別喜歡他」,黏媽媽的么女蔡英文自然也對他生出好感。然而兩人後來各奔東西,如今感情已昇華為友情。

對此,邱晃泉笑稱「我們念書的時候還在戒嚴年代,無法打開心內的門窗」,他否認曾被小英媽媽當作「未來女婿」看待的說法;但仍記得當年跟同學們去蔡英文在陽明山上的家時,品嚐蔡媽媽所做蛋包飯的美好滋味。

邱晃泉不否認「班上有好多男生對蔡英文有好感,後來也有幾位採取行動」,但「追蔡英文很不容易,她家那麼遠,當年只能坐公車慢慢晃上去,下車時頭都暈了,山上又冷,根本很難『站崗』,」他說。

他形容蔡英文是同學之中「唯一聽得到遠方傳來鼓聲的人」,在大學時代蔡英文就勤於閱讀歷史、經濟的書籍,早就深思並明白自己未來的志向,其他同學多半還不知天高地厚,或者只知準備留學移民、司法官考試,「其他人,包括追求她的人,相形之下都顯得平凡,」邱晃泉說。

小英究竟和他,以及其他男同學有哪些「愛的故事」?邱晃泉避而不答,強調「那個年代沒有什麼手牽手的事情啦」,並說當年「只不過是大三的時候蔡英文當班代,我當副班代,我們合作無間,而且我都聽她的」;接著又感嘆「年輕時五、六年的時間就彷彿像過了半輩子,期間發生很大的變化,人生往往自此走向不同的方向」。

「人家已經兒女成群……」

蔡英文大學一畢業就出國留學,邱晃泉則是先當兵、工作一段時間後才去英國劍橋大學念書,後來男方已有了家室,不過兩人仍是非常好的朋友。

九○年代台灣民主化風起雲湧,邱晃泉幫社會運動人士義務辯護時,蔡英文提醒他要小心因應,關心之情不在話下;如今蔡英文上電視參加總統候選人辯論,邱晃泉建議她穿深色服裝、頭髮要有點蓬鬆,才有「working woman」的專業形象,免得像之前與馬英九辯論ECFA時穿「牛糞色」毛衣、髮型又太服貼、死板,在服裝上不夠用心。

朋友間公認滿有品味的邱晃泉,敢如此批評平常不重裝扮的蔡英文造型,也凸顯兩人交情深厚。此外,《洋蔥炒蛋到小英便當》這本蔡英文小傳,邱晃泉不等小英送他,就先自掏腰包買了二十本送給別人;他還曾經珍藏一張蔡英文罕見地穿著裙裝的黑白照片,一再讚賞那張照片的美感,原本打算讓小英用在競選文宣上,可惜照片竟然遺失,讓他惋惜不已。

同班同學另外「點名」目前在台中擔任律師的楊盤江,當年從大一開始就一直學業很好,與原先成績普通、到了大三念英美法才開竅的蔡英文,可能因為常切磋功課,在班上也曾被看作「互相欣賞的一對」。

此外,國內最早開始研究電腦相關智財權法律的律師陳家駿,雖是蔡英文大學同學,不過兩人被週遭朋友「配對」是在畢業之後。熟悉兩人的朋友說,陳家駿和蔡英文是當年留學後回台的少數同學(當年有能力留學者多半都留在歐美定居),加上都是主攻商務領域,因此很自然就會有合作機會。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財訊雙週刊》388期;訂閱財訊雙週刊電子版

arrow
arrow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