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嬰住4天猝死 母控月子中心

  • 2011-05-27
  •  
  • 中國時報
  •  
  • 【馮惠宜/台中報導】

 

     台中市地下做月子中心林立,一名產婦五月九日生下雙胞胎姊妹,產後母女住進劉邦斌婦產科診所附設坐月子中心,第四天大女兒突然失去呼吸心跳,她控該院未申請產後護理照護機構執照,護理人員不足還收容產婦與新生兒,不排除控告該診所「業務過失致死」。

     台中市衛生局廿六日實地稽查,發現該診所未申請設置做月子中心,卻提供做月子服務,明顯違法,立即開罰,台中市長胡志強也指示對違法的單位依法究辦、並普查市內其他醫療院所。

     卅三歲的黃太太婚後三年終於盼到雙胞胎女兒,五月九日在台中榮總順利生產,小姊妹經醫院新生兒健檢證實身體健康,沒有先天性疾病,出院後在五月十四日母女一起住進劉邦斌婦產科診所附設做月子中心,第四天大女兒即在嬰兒室暴斃。

     黃太太廿六日出面陳述失去愛女過程,直言言,該診所院長劉邦斌「欠她一個交代」,她強調,「沒有要醫師為孩子的死負責,但醫師從頭到尾沒有告訴她,為什麼健康的大女兒會突然猝死」,一個生命從他手上流逝,卻只說一句「不知道」,任誰也不能接受。

     黃太太說,她站出來是希望衛生局重視這些違法收容坐月子產父與嬰兒的機構,保障產婦與新生兒安全,衛生局人員昨也到該診所查看,負責人劉邦斌則避不見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劉邦斌 月子 違法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