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Life Is Miracle)
看星星:郭富城、章子怡、濮存昕、蔣雯麗、王寶強 


顧長衛的這部新片一波多折,不僅片長從160分鐘狂刪成100分鐘,片名改了好幾遍,把馮小剛客串的戲分刪光光,劇情走向也大更動,原本骨架是從村民賣血求財卻帶來致命的熱病災難,延伸成兩兄弟走向不同的命運,上映版所延伸出來的變成郭富城和章子怡的愛情片。淡化了嚴肅的社會主題,幾場挑逗戲的對白「好,還不夠好」、「快活要更快活」、「娘,我要吃奶」設計得頗具情趣。跑給火車追的談情戲碼雖是不良示範,卻有點東歐導演庫斯杜利卡的味道,至於感官賣點,應該就是章子怡被形容為「脫得有理」的情慾戲吧!


高潮:一個女人追著偷吃米的豬不放,一路追到死角,原以為豬已無路可逃,沒想到豬轉身向她頂了過去,變成女人騎著豬跑,嚇得她唉唉叫。
 

 

arrow
arrow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