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煞刀鋒(Machete)
看星星:潔西卡艾芭、史蒂芬席格、琳賽羅涵、勞勃狄尼洛
(得利)


《追殺比爾》導演昆汀塔倫提諾和《萬惡城市》導演勞勃羅里葛茲這對哥倆好,前幾年用A級預算大拍B級片《金剛不死》、《恐怖星球》造成話題大熱,有看過這兩部電影的人都知道,片頭也放了一大堆有的沒有的偽電影預告,其中一部《絕煞刀鋒》,更是從偽電影真的拍成了電影,而且內容靈感並非空穴來風,七○年代還真的有這樣一部電影。描述多年前死裡逃生(又是死裡逃生,真的…)的墨西哥職業殺手「彎刀」,受僱刺殺美國參議員約翰麥勞夫倫,竟然發現自己也正被另一個殺手瞄準,再度不死的「彎刀」決定要向設計他的組織進行復仇…。


不消說,本片又是充滿假假的人頭道具,大量血漿到處噴溢,打殺場面有點好笑但絕對暴力(尤其是拉著大腸破窗逃生),還有還有,絕對不能缺少的…大奶裸女。一開場就是男主角大戰惡霸,彎刀一掃,斬下的人頭數量比切西瓜還猛,結果胯下的老二竟然栽在全裸美女上面…。人物造型也超B,男主角滿臉橫肉其貌不揚,卻能和兩個大奶裸妹舌戰;潔西卡艾芭扮穿高跟鞋的雙胞胎女刑警,竟然有全裸淋浴場面,網路傳得更勁爆的是,潔西卡艾芭原本是有穿比基尼,硬被修成全裸,你看,連畫面處理都是這麼B;此外還有持槍的修女琳賽羅涵、獨眼龐克女蜜雪兒。當然連劇情和畫面也是B到最後有點惡搞失控,反正這部分不是很重要。喜歡的人會對其中一再重複的感官惡搞覺得很爽,但仿B片拍多了,精緻惡搞的創意也就被刪減了,也有人會認為直接拍低成本B級片,像《關公大戰外星人》還更酷更炫,幹嘛要花大錢。DVD的刪減片段值得一看,更可以看出B級劇情是可以如何天馬行空地拼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彎刀 machete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