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即時新聞】歌手蕭敬騰第一部主演的電影,「殺手歐陽盆栽」才剛上映不久,現在傳出幕後投資的鼎立國際集團,總裁秦庠鈺,卻被控涉嫌利用互助會等名義,700多人投資­,一共吸金8億元,昨天檢調大規模搜索集團總部以及秦庠鈺住處。

 

〔中央社〕台北地檢署偵辦鼎立國際開發公司疑吸金案,昨天兵分11路搜索、約談鼎立總裁秦庠鈺,但秦未到案,檢察官今天開出拘票後,秦在律師陪同於晚間11時30分移送北檢複訊。

秦庠鈺得知檢調搜索住處及公司,檢察官開出拘票後,晚間6時許,在律師陪同下,戴眼鏡、身穿西裝到新竹巿調查站說明,態度配合,並於晚間11時30分移送北檢複訊。

秦男遭調查幹員移送到北檢時,他的公司多名員工也到場關心。

檢調查出,鼎立國際涉嫌以「金圓保本型儲蓄專案」、「金圓互助會」等方式吸金,自去年2月至今年2月間,吸收700多名投資人支付款項,吸金新台幣逾8億元,事後疑跳票,涉犯銀行法及洗錢防制法。

北檢昨天指揮調查局新竹巿調查站,搜索鼎立國際桃園總部、所屬公司、秦庠鈺及員工等住處,約談總裁秦庠鈺等7人,不過,秦於今天晚間到案。

專案人員透露,因鼎立集團近年轉投資歌手蕭敬騰主演的國片「殺手歐陽盆栽」、即將上映的電影「Z-108」及藝人吳宗憲的阿爾發光子科技公司,也將清查投資的資金來源是否與吸金案有關。1000811〔中央社〕

不配合傳喚 檢開拘票 約談鼎立總裁

  • 2011-08-11
  •  
  • 新聞速報
  •  
  • 【中廣新聞/PCS】

 

    檢調查出,鼎立集團涉嫌以「金圓保本型儲蓄專案」和「金圓互助會」方式,違法吸金台幣8億元,台北地檢署昨天上午搜索鼎立國際開發。

    不過,檢察官進一步傳喚公司總裁秦庠鈺,秦庠鈺卻沒有到案,檢方開出為期兩週的拘票,如果秦庠鈺還是不到案,不排除發布通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鼎立 蕭敬騰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