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血宅配 「黑貓」踹死狗 「沒看過如此殘忍畫面」

更新日期:2011/08/24 06:30 蘋果日報

【蔡智銘、王煌忠╱台中報導】台中巿一名「黑貓宅急便」的送貨員,上周一到台中工業區一家公司送貨,只因門口一隻小狗熱情的對他搖尾巴,竟重重狠踹狗兒五下,把小狗活活踹死。痛失愛犬的老闆向民進黨市議員黃國書投訴,台中市府動物防疫保護處長余建中昨看過監視器畫面也氣憤說:「從未看過如此殘忍畫面!」台中巿警方昨已將該送貨員送辦。

 

黃國書指出,該公司監視器拍下畫面,看到黑貓宅急便快遞員劉仲傅(三十二歲)提貨物下車時,狗狗「小虎」無攻擊動作、甚至搖尾表示善意;劉卻拿貨揮打牠,離去時見「小虎」還在門口,竟重踢小虎五下致死,駕車揚長而去,令人髮指。

 

公司道歉禍首停職

 

事發後公司員工聽到狗兒哀號聲,出門察看,才發現「小虎」躺在地上、奄奄一息,立即通知宅急便公司負責將「小虎」帶到獸醫院治療,但宅急便竟將「小虎」載到大肚山掩埋。林姓飼主返國後,要求業者將「小虎」遺體挖出冰存,妥善安葬。

 

黃國書說,飼主養虎斑犬「小虎」已五、六年,和「小虎」感情深厚,「小虎」乖巧,不會吠叫或咬人,員工都很喜歡牠,黑貓宅急便任其員工殘忍殺狗,令人難以置信。統一速達公司經營的黑貓宅急便昨發表道歉聲明,將劉仲傅停職送交獎懲委員會,並調查相關人員過失。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倪京台指出,把狗兒活活踢死實在太殘酷,應嚴懲。余建中說,劉男已觸犯《動物保護法》,最重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或十萬到五十萬元罰鍰。

 

辯稱遭吠伸腿自保

 

台中巿第六分局工業派出所前天已接獲報案,飼主並提出民事賠償。昨晚警方通知劉男到案,他向警方說,下車時小狗突朝他猛吠、且趨近作勢咬他,廠內員工將小狗牽到一旁,「我送完貨步出工廠,小狗竟又衝出來攻擊,我很怕狗,一時情急才伸腿踹狗,大概踹兩、三下,是要自保!」返回貨運站時經主管告知狗死了,他趕緊到工廠賠罪,劉男懊悔說:「我真的不是故意的,願意賠償損失。」警方訊後將劉男依違反《動保法》函送。

 

虐待動物罰責及通報管道

 

◎罰責:

 

.虐待動物可依《動物保護法》罰1萬5000元至7萬5000元

 

.致傷殘、死亡,可處10萬元至50萬元,得公布姓名或照片

 

◎通報管道: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傳真舉報專線(04)23609747

 

.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04)22290203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07)3222552

 

資料來源:台中市動物防疫保護處、《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