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動物保護的意識逐漸抬頭,警察單位還設置了動保警察;不過,新北市一名男子把飼養的2隻狗交給朋友宰殺,還表示宰殺完後分一塊肉給他吃,被路過民眾看到小狗慘遭­殺害和烹煮過程,憤而向動保團體和派出所檢舉,主管機關依違反動保法移送,沒想到檢察官卻以「為滿足口腹之欲,烹煮狗肉非虐殺」為由宣判不起訴。

 

發生在去年三月,一名美國籍的牧師拿空氣槍射殺兩隻小貓,造成小貓一死一癱瘓,動保團體以虐待動物還有違反槍炮刀械管制法提告,最後判決牧師無罪,理由是,他不了解台灣持­有空氣槍是犯法,這樣的判決讓動保志工覺得太誇張了。

  穿著紅色T恤和短褲,這個就是牧師約翰,他在去年三月拿著空氣槍射擊貓咪,造成小貓一死一重傷,不過當時記者上門找他,他理直氣壯的說是貓先來招惹他的,因為貓吃了金魚,­又因為他的太太對貓毛過敏,才會拿空氣槍攻擊貓,這隻就是被他射殺重傷的小貓,在籠子裡張著無辜的眼睛喵喵叫,後腳已經癱軟了,這樣的行徑讓動保志工看不下去,對他提出虐­待動物及違反槍炮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的告訴。

  但是承辦的法官認為,牧師射殺貓情有可原,又因為他不懂台灣的法律,所以一審判牧師無罪,這樣的判決也讓這位當時勇敢站出來提告的吳先生覺得太不合理了,吳先生說虐貓無罪­,持有裝著鉛彈有殺傷力的空氣槍也無罪,全都是因為不知道不了解法律,動保志工說,這樣的理由實在讓人聽不下去,決定再上訴。

 

新竹有個六歲的林小弟,他的媽媽改嫁後,他就經常被繼父虐待,不但肋骨被打斷,下體還被用BB槍射擊,最後不幸死亡。但繼父跟媽媽還聯手棄屍,直到兩年前,警方才揭發這起­虐童命案,現在法官認為繼父惡行重大,判他十五年有期徒刑。

  繼父戴著口罩頂著小平頭,被警方帶到這片樹林,因為這裡是林小弟被棄屍的現場,林小弟被埋在大樹下,被發現時早就成了白骨。繼父就是看林小弟不是自己親生的,常常出手打他­,不但不準林小弟吃飯,還用繩子綑綁林小弟,再用球棒毆打全身。

  更拿BB槍對著林小弟下半身瘋狂射擊。讓林小弟下體紅腫,沒辦法上廁所。林小弟的媽媽看到了卻沒有阻止,因為媽媽愛吸毒跟著繼父一起吸毒,林小弟被打死,媽媽為了有毒品可­以吸食,還幫忙棄屍。

  直到警方監聽繼父涉毒案件時,才聽到有人問家裡小孩沒上學,才發現原來小孩早就被虐待致死。法官認為動手的繼父惡行重大,判他十五年重刑而媽媽則是向法官求饒,說每天都夢­到自己小孩來索命,雖然心裡相當不安只是協助棄屍,媽媽也得面對審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