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風通行證(Hall Pass)
看星星:歐文威爾森、阿麗絲米拉諾、克麗絲汀娜雅柏蓋特、傑森蘇戴西斯
(得利) 


妻子面對結了婚以後,眼睛還是離不開其他女人的丈夫時,到底是要大吃飛醋(夫妻因為外遇爭執而發生命案的社會新聞最近才見報喔!),還是有其他放他自由、卻又不損及婚姻的方法嗎?對了,不妨發給他一張「放風通行證」,讓夫妻都可以有一個禮拜的愛怎麼亂搞就怎麼亂搞的空窗假期。「哈啦瑪莉」的法拉利兄弟在本片中提的兩性概念值得省思,雖然開放程度是不能和前陣子被爆出來的江清福金鎖匙換妻俱樂部相比,但是大部分的人本來就是比較保守的啊,不然又怎麼會情繫雙方而且忠於婚約呢?「放風通行證」這個梗有趣的地方,在於在傳統婚姻的框架下,重新思考了婚姻關係。而且,這樣看似爽到男人,真的爽到的是誰呢?看得到吃不到是不是才是最美味的呢?允許偷腥是不是才是忠貞的印證呢?如果只為一個婚姻形式,老公想要愛愛的時候,老婆假裝睡著了;老婆想要交歡的時候,老公寧願去車上自慰,然後被警察發現逮個正著,這樣有比較好嗎?所以高凌風和金有莊不妨參考一下,給一張放風通行證,就算是真的和外人喇舌,也沒什麼大不了,要是傳的「收屍」簡訊鬧成真,事情才真的大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