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還有明天第一季(三碟版)(The Big C Season 01)
看星星:蘿拉琳妮、奧立佛普雷特
(得利)


蘿拉琳妮以本劇拿下金球獎最佳喜劇類影集女主角,也入圍了艾美獎最佳喜劇影集。本劇和「大器晚成」一樣,都屬於加了糖的重口味苦茶型影集,眾多的笑梗基本上都是來自於主角有點慘的生活背景。女主角一開始就發現自己罹患癌症,時日無多,她想在不告知親友的情況下,重新來體會生活,但怪異的神經質舉動讓想要復合的胖老公和完全不會做家事的兒子覺得很奇怪,更不能理解她為何會在兒子看A片時闖進房間,索性一起討論起A片和性。本劇利用絕症來探討人生意義,既不是像「星星知我心」那般苦情,也不會故作樂天,笑點有時會有些尷尬無奈還帶著焦慮感。直接犀利限制級但並不猥褻的對白,和蘿拉琳妮精彩詮釋癌症病人的心理狀況,是兩大亮點(好怪喔…,為什麼這種苦中作樂的搞笑人生,常常就會和各式各樣的性事和生理反應扯上關係呢?)。利用狗可以嗅出癌症病人的特性,讓事情逐漸紙包不住火的梗,也安排得很巧妙有趣。

 

如果還有明天第二季(The Big C Season 2)(三碟版)
看星星:海倫杭特、休丹西
(得利)

抗癌女鬥士凱西又回來了,在第一季她原本希望可以把癌症當成祕密帶進墳墓,終究還是因為她反常的行為讓愈來愈多人知道,最後索性公開(還藉此要求別人體諒她、給癌症病人通融的特權),她也決定開始接受藥物實驗治療(為能夠演更多季做準備?和「星星知我心」原本只有五集生命,卻演了四十集的媽媽拚了)。第二季仍然維持了在死亡陰影下,以大量的十八禁尷尬情境來探討人際關係的幽默本色(如老公在看裸女雜誌自慰時,被黑人女孩撞見,引爆是否應該和癌妻做愛的討論)。能夠在身體的病痛之下,仍然說出自娛娛人的對話,並藉由唇槍舌劍的對白來檢視人應該如何面對自己的餘生,本來就是本劇最大的亮點,但是癌末病人為了完成好友的遺志,去參加跨年馬拉松比賽,真的好誇張喔!而且凱西會不會覺得很奇怪,明明面臨死亡威脅的就是她,怎麼身邊的人一個個都比她還早離開?(她一度懷疑自己帶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