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陶子在自己網站全力反撲 主動轟澳難忍惡評

 

2013年02月22日  
陶子一張利嘴,奠定了在綜藝圈獨樹一格的地位。

【許晉榮╱台北報導】陶子(陶晶瑩)趁過年期間全家赴澳洲度假,自覺飽受白人歧視及對澳洲高消費低品質不認同,18日先在姊妹淘網站發表《台灣好》文章,陳述自己受氣經驗,經各家媒體披露後,意外引來網友及澳洲旅遊業者不滿,反擊她出國沒做功課,還嚴重傷害澳洲旅遊業。風波愈演愈烈,陶子昨氣憤又委曲表示已掌握有利證據,將請網路警察協助,近日召開記者會說明一切。

李李仁(左)和陶晶瑩過年到澳洲玩。翻攝網路

本月18日,陶子因在姊妹淘網站發表文章:「一杯思樂冰要150元,一份普通SIZE的凱薩沙拉要900元,一包香菸要600,一杯最小杯咖啡要120,這不是夢,不是一場噩夢,是活生生血淋淋發生在澳洲今天此刻的物價;在動物園抱一隻正在挫賽又濕又臭的無尾熊拍照,一張收費600,從黃金海岸坐車到MOVIE WORLD不過20分鐘路程,花了新台幣2500…天阿!如果只有食物差就算了,白人嚴重歧視華人更是花錢花得一肚子髒話…。」 
她滿腹委曲的言論,19日經媒體報導後,引來台大批踢踢網友批評:「以為還在台灣啊?」也有旅遊業者投訴《蘋果》說:「陶小姐,您不知道您隨手一寫,對澳洲旅遊業傷害有多大?您是公眾人物,此話一出,還讓不讓人活?」陶子也在前天受訪時表示:「這只是我個人的旅遊經驗,所有過程也都是事實,絕無任何誇大,難道要我說假話嗎?事實上也有很多人留言說,我講的他們都有遇過,那些旅遊業者要抗議,應該去向澳洲政府抗議,不要再歧視華人。」未料仍無法平熄多數網路批評言論。 

無尾熊是澳洲當地著名動物。

稱動用警察逮網友

她昨還因讀者提供《蘋果》的全家福澳洲旅遊照片見報,又在姊妹淘網站發表「太誇張了」文章:「一番對澳洲的旅遊觀感想不到影響到黃金海岸旅遊業績…本來對這些領隊懷有歉意,還在想今天要不要出來道歉?不料今天一看報紙,整個先毛骨悚然…我們全家去黃金海岸PARADISE COUNTRY抱無尾熊照片…只能拿到一張照片,根本不可能有底片,那張照片目前黏在我女兒的寒假作業裡,老師?同學?難道是老師爆的料…有人要倒大楣了,我等律師起床。」字字句句難掩憤慨。
陶子抱怨抱無尾熊拍照一張600元,讀者提供《蘋果》他們全家澳洲旅行抱無尾熊相片,《蘋果》基於保護未成年少年,小孩臉部特別打馬賽克後才配合新聞事件報導,但她不僅責怪記者、質疑照片來源,並在自己的網站總編輯專區,措詞嚴厲撂下「有人要倒大楣了,我等律師起床」。這場風波陶子是主動發言挑起,網友、讀者反應熱烈,《蘋果》針對藝人熱門議題進行後續報導,但陶子似乎只許自己發言,忘了她和老公都是公眾人物,也應受公評。
她昨早氣憤未平,傍晚仍委曲、哽咽表示:「我真覺得整件事讓人又生氣又覺得恐怖,我已掌握有利證據,會讓這少數害群之馬知道他們有多可惡!試問這幾天澳洲旅遊業真的有受到影響嗎?出團有減少嗎?這些我都會在日後記者會一一說明。」 

陶子批澳惹爭議

時間╱事件
◆2月18日
陶子在姊妹淘網站發文,批遊澳種族歧視、高物價,說「以後再也不要去澳洲了。」
◆2月20日
澳洲旅遊業者和網友投書《蘋果》,指陶子沒做功課,發言嚴重傷害澳洲旅遊業
◆2月21日
澳洲台裔議員黃文毅投書媒體指藝人是文化認知差異,卻以偏概全,對澳洲造成誤解
◆2月21日
陶子再度發文,質疑家庭旅遊照遭旅遊業者外洩給媒體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民視即時新聞】藝人李李仁涉嫌偽造巴氏量表,申請外傭,原本緩起訴,不過高檢署認為,其他44名違法雇主都被起訴,不能因為他願意捐5萬元作公益,就有不同待遇,撤銷緩­起訴處分,李李仁上午出庭,看到媒體臉色很差,只說會接受偵辦結果。

 

【民視即時新聞】一位知名美女部落客「盧小桃」,前年在生技公司上班時,為了請病假,逕自拿藥局的藥袋,自己填名字和藥囑,卻被公司發現提告,法院以偽造文書罪,判2個月­有期徒刑,盧小桃放棄上訴,易科罰金加上律師費,總共花了18萬,她在部落格以插畫自嘲,這是史上最貴的藥袋。

 

偽造巴氏量表請外傭/李李仁捐5萬 緩起訴

李李仁(左)與陶晶瑩(右)。(資料照)

〔記者張文川、潘杏惠、陳慧貞/綜合報導〕藝人李李仁涉嫌透過偽造集團用假的巴氏量表申請外籍監護工,又引介給妻子陶晶瑩的胞姊陶晶晶申請外傭,士林地檢署昨天以偽造文書罪嫌起訴業者與四十四名雇主;李李仁因認罪且願捐款給公益團體,獲緩起訴一年,陶晶晶則因不知情獲不起訴。

2業者與44名雇主被起訴

巴氏量表各項指標總分共一百分,須低於卅五分才能申請外籍監護工,許多有需求的家庭因分數太高被勞委會打回票,以致出現另類商機。

慈濟醫院和勞委會去年通報士檢,指出有不肖人士利用慈醫台北分院診斷證明書申請流程的漏洞,即醫生開立診斷證明書後,交由病患或家屬直接去櫃台蓋醫院印信,再由醫院寄出;集團遂跳過醫生這一關,偽造填寫有病名的失能診斷證明書、巴氏量表等表單,蓋上偽刻的醫師印章,交由家屬拿去櫃台蓋章。

檢警調查出是「煜隆」、「閎鈞」兩家公司在搞鬼,去年展開搜索及約談。昨天除起訴兩家公司負責人莊政恭、郭文鈴,另有四十四名雇主不認罪也遭起訴,另十四名雇主因全程委由業者代打「跑單」,毫不知情而獲不起訴。

大姨子陶晶晶不知情 不起訴

唯一獲緩起訴的是陶晶瑩丈夫李李仁,緩起訴書指出,李李仁九十八年以母親患結核性腦膜炎、無法自理生活為由,在巴氏量表勾選無法自行取食,須兩人以上幫忙方可移位等,各項指標總和十分。李李仁起初被傳喚到庭時,原本擔心影響到夫妻的代言和工作而不願認罪,但檢方調閱李母在馬偕醫院的病歷,證明病情沒這麼嚴重,李李仁才全盤托出。檢方念他一時失慮犯案,且犯後態度良好,處分緩起訴一年,須捐助公益團體五萬元。

陶晶瑩的母親(已歿)前年病重住院,李李仁介紹大姨子陶晶晶也利用這管道申請,還幫忙「跑單」;偽造證明指陶母中風左側偏癱,指標總分廿五分,也順利申請到外勞。陶晶晶供稱都是李李仁在處理,檢方認定她罪嫌不足。

台北慈濟醫院指出,為補漏洞,醫師開巴氏量表須同步登錄到醫囑系統讓櫃台知悉,家屬前去蓋章時,櫃台會再向醫師確認。

陶晶瑩透過經紀人表示,一切都因對看護資訊不清楚所致,尊重法院判決,也感謝法官的體諒。

 

【民視即時新聞】外籍監護工申請資格限制嚴格,不肖集團為了替民眾解套,涉嫌偽造醫院診斷證明書,再找人頭病患,協助取得巴氏量表,賺取高額佣金,犯案超過7年,彰化檢警­兵分46路,全國同步大搜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