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肉提款機 60街友下落不明

台中檢警執行護民專案,帶回相關涉案人士調查。(記者張協昇攝)
警方同時查扣虛設公司營利事業登記證、公司大小章、偽造薪資證明、保險契約書等贓證物。(記者許國楨攝)

有詐貸的 有運毒的

〔記者林良哲、許國楨、張瑞楨、張協昇/台中報導〕不法集團抓街友、弱勢者充「人肉榨財工具」,有的用鐵棍打斷腳踝,以詐領車禍保險金,有的當人頭董事長去詐貸弄錢,有的肛門被塞毒丸走私毒品,一旦利用完畢,就被丟回街頭自生自滅,有60名被害人迄今生死不明,辦案人員痛罵歹徒實在沒人性。

偵辦本案的台中檢方,昨指揮警調掃蕩全台六大吸血犯罪集團,初估詐財數千萬元,逮捕近百嫌犯,其中30多名街友既是幫助犯、也是被害人,都是歹徒誘以小利就合作,毫無警覺意識。

台中檢方2月偵辦街友被利用搞「人體運毒」後,察覺事態重大,擴大偵辦發現街友、經濟弱勢者被充當人頭,從事逃漏稅捐、販售「芭樂票」(空頭支票)、保險詐騙、租車或購車詐欺、販售門號、假結婚等騙行。

36檢掃蕩6犯罪集團

檢方遂成立「護民專案」,透過社政單位的街友名冊,追查發現不少街友被集中在同處民宅,昨動員36位檢察官指揮數百警調,掃蕩六大犯罪集團,逮捕陳志輝、劉正彎、阮通杰、楊百松、李揚、曾家明等多人。

檢警調查,這些集團深夜赴全台各地夜巡,從街頭、公園、火車站,覓獵攜有身分證件的街友,每隔一段時間給予2、3千元的小利,租房集中管理、供應食宿,一隻牛剝數層皮,直到街友信用破產,再一腳踹回原地,任其自生自滅,如此重複,取之不盡。

假車禍 騙保險金

其中阮通杰集團專替街友代繳保費,再製造假車禍騙保險金,為求逼真、理賠金較高,阮嫌等人還持鐵棍打斷街友的腳踝,造成閉鎖性骨折,再製造假車禍詐保險金,儘管斷腳喊痛的是街友,但每成功一筆,街友只能抽1至2成。

有錢花 街友寧坐牢

檢方說,部份嫌犯到案後坦承犯行,並指不少街友自暴自棄,自認爛命一條,抱著今朝有酒今朝醉的心態,只要有得吃喝,就願配合,就算入監服刑也不會供出上游嫌犯,吸血集團得以運作迄今5、6年。

 

 

 

為了錢 甘願斷腿自殘

〔記者張協昇、許國楨、林良哲/台中報導〕「攏是為著錢啦!」

台中檢警執行「護民專案」,查獲主嫌阮通杰吸收街友後,租房設置「地下街友收容所」集中管理,並與小鋼珠店合作,每天上午還會帶街友到小鋼珠店,充當俗稱「櫻花專員」的假客人為集團賺外快,把街友利用價值完全榨乾,街友只為了區區小錢,甘願被當成人肉工具。

綽號「阿火」的楊姓街友,左小腿被阮嫌等人打到骨折,騎機車與阮嫌的陳姓女友所駕自小客發生假車禍,再由曾擔任保險業務員的蔡姓女成員安排就診後,向4家預先投保的保險公司詐領,連同強制責任險在內,阮嫌得手27萬多元,阿火斷了一條腿僅分得6萬元。

阿火昨到案時原先否認配合製造假車禍詐領保險金,但警方檢視車禍現場圖,發現騎機車的阿火明明是右側被撞,就診紀錄卻是左小腿骨折,據此追問是否被打斷腿藉此詐財,原本目光呆滯的阿火此時才點頭默認,眼眶泛著淚光說:「攏是為著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