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轉院病故半年 忠犬還苦守花蓮醫院
小黑不知主人已病故半年,每天到花蓮醫院守候,等待主人歸來。(記者游太郎攝)

追救護車跟主人到醫院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有情有義!8個月前,忠狗「小黑」一路追著救護車,伴隨罹癌主人到署立花蓮醫院急救,卻不知主人後來轉送慈濟醫院後病逝,仍每天早上前往花蓮醫院守候,希望主人康復回家團聚,排班計程車司機看了心酸大嘆︰「這麼忠心的狗,真的不多見。」

與主人相依為命12年

12歲老土狗「小黑」與主人邱顯義相依為命12年,今年2月間,邱顯義食道癌病發,由救護車送往署立花蓮醫院就醫,牠看到主人被抬上車,機警地跟隨救護車抵達醫院,但邱顯義隨後因病情惡化,轉送慈濟醫院後,半年前病逝。

花蓮醫院社工林家承轉述排班計程車司機說法,半年來,小黑的行程就是:每天早上到醫院門前等候,下午再返回主人租屋處,晚上循著以往主人聊天、泡茶的場所繞行一圈,希望發現主人的下落,但一直未能如願。

邱顯義的親戚說,邱某60多歲未婚,10多年來與「小黑」相依為命,雖然在花蓮市福德街租屋居住,但對小黑照顧無微不至,每天帶著牠外出散步、運動,建立深厚感情,鄰里間視他們為生命共同體。

家人辦完後事忘了牠

今年4月,邱某在慈濟醫院病逝,家人辦理後事後,並未特別注意小黑的下落,但牠卻每天徘徊醫院、租屋處及友人聚會的地方,日前引起關注流浪犬的民眾注意,特地在租屋處擺放飼料餵養牠。

醫院志工將故事PO網

花蓮醫院志工獲悉後,將訊息po在網路上,望著牠孤寂的身影,讓人相當感動、不捨,也引起許多愛狗人士的共鳴,不少人希望領養,但也有人希望,不要斷了牠「生命中最後的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