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保團體踢爆 林口竹林山觀音寺神豬大賽殘忍血腥

2011-10-14 【中廣新聞/張佳琪】

觀世音菩薩是許多民眾信仰的神祗,每年的「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都是大事,寺廟會舉辦活動。動保團體發現,供奉觀世音菩薩的林口「竹林山觀廟」等三家寺廟,常年舉辦神豬比賽,而且在比賽結束後,現場宰殺神豬,宰殺過程極為殘忍,完全跟觀世音菩薩「慈悲為懷、救苦救難」的精神背道而馳。動保團體呼籲民眾一人一通電話,請寺廟停止殘忍殺生的祭祀活動。

 

位在北台灣的林口竹林山觀音寺,莊嚴肅穆,是許多信奉觀世音菩薩的信眾,很常去的寺廟。很難想像,供奉觀世音菩薩且香火鼎盛的知名廟宇,慶賀觀世音成道的祭祀活動,竟然是神豬比賽,且現場直接宰殺神殺,相當血腥。

 

動保團體進一步了解後發現,林口竹林山觀音寺的神豬大賽每年會舉辦三次,規模已超過新竹義民廟以及三峽祖師廟,且每次舉辦時,都會把神五花大綁倒吊,用吊車載運神豬,讓豬隻發出哀嚎悲鳴,且在神豬意識清醒的情況下,直接拿起刀現場宰殺神豬,過程殘忍。

 

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陳玉敏說,祭祀現場還會屠宰羊,宰殺過程也讓人覺得驚悚,整個祭祀活動已經絲毫感受不到觀世音菩薩濟世慈悲的精神,呼籲民眾一人一通電話,終止虐待動物行徑。陳玉敏說:「我們希望信奉觀世音菩薩的信徒,打電話去請林口竹林山觀音寺,請它們修正這種文化」。

 

除了林口竹林山觀音寺,還有桃園縣觀音鄉甘泉寺、竹北蓮華寺,也都有神豬大賽,都以殘忍賽神豬比賽來祭祀觀世音菩薩的廟宇。

 

  • 2011-10-14
  •  
  • 【中廣新聞/張佳琪】

 

【施翩╱綜合外電報導】

近年來源自紐、澳的UGG雪靴已成為冬天保暖的熱門單品。不過最近卻有影片顯示,中國不肖業者活生生將俗稱貍貓的「貉」(音同「河」)剝皮,製成山寨版UGG雪靴。甚至傳­出有澳洲鞋廠標榜澳洲羊皮,卻從中國進口「貉皮」。

影片中毛茸茸的貉都在中國飼養並遭活生生「剝皮」,然後痛苦萬分在地上等死,還有工人朝貉的脖子狠狠踩踏,防止牠們掙扎。

上千雙流入市面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手工製的UGG雪靴、外層與內裡的羊皮一體成型,成本較高,每雙至少200元英鎊(約9200元台幣)。 

相較之下「貉皮」靴成本較低,外觀也難以分辨。加上貉屬於犬科,像英國等國雖明文禁止進口中國製的狗、貓毛皮,但貉皮卻不在此列,至少上千雙「貉皮」靴已經流入英國等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